2017年04月06日14:21 证券时报

  中字头个股午后发力走强,截至发稿,中工国际涨7.84%、中国建筑涨6.53%、中国中铁涨6.3%、中国铁建涨5.85%、中国化学涨4.46%、中国一重涨4.43%、中国交建涨3.97%。

  融入雄安新区的建设,为央企自身提高效益和产业升级带来机遇,既有利于央企化解过剩产能,也能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形成新的动能和利润增长点。

  开发雄安新区的集结号吹响之后,多家中央企业迅速行动,纷纷表态将积极参与雄安新区投资和建设。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表示,央企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的排头兵,理应积极融入雄安新区的建设。这不仅为雄安新区带来大量的资金、人才和技术资源,加快充实其发展,也为央企自身提高效益和产业升级带来机遇,既有利于央企化解过剩产能,也能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形成新的动能和利润增长点。

  李锦认为,最先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央企应该是基建和交通行业,比如建筑、建材、铁路以及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央企将成为先行军。“预计首先进入雄安新区将是基本建设企业。中国建筑、中交建、中铁建、中铁工、中国江峡、中能建、中电建、中冶及保利等建设企业将率先进入。钢材、水泥、玻璃等建材企业也相继进入。国投公司、国电投等投资企业也将同步进入,河钢集团将得地利之优,也是没有悬念的。”

责任编辑:袁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