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0日09:20 中国证券网

  2017中国机器人行业论坛发布的一份行业研究报告称,去年全球新增工业机器人近28万台,同比增幅约为13%。其中,中国贡献了8.5万台的安装量,同比增长27%。这份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将达到10.2万台,到年底保有量将接近45万台。而本土机器人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将从2012年的不足5%,增长至2017年的30%以上。此外,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去年已达到400亿美元,预计2022年将在此基础上翻番。

  点评:利好。华泰证券认为,人工智能作为政策扶持的新兴成长行业,近期潜在催化剂密集,包括:一,人工智能专项规划有望近期出台,覆盖大数据、计算平台、算法以及产业应用在内的四大维度;二, 2017年IT领袖峰会将于4月1日举行,BAT三巨头将同台共话“智能新时代”议题;三,柯洁等人类顶尖棋手将于4月再战AlphaGo等。事实上,BAT均已布局人工智能领域:百度牵头的深度学习国家实验室已于3月2日揭牌;阿里云人工智能ET已具备智能语音交互、情感分析等技能;腾讯已研发智能撰稿机器人。

  重点关注:机器人、博实股份巨星科技赛为智能雷柏科技佳讯飞鸿华昌达天奇股份等。

责任编辑:袁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