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1日 10:58 和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盘面异动车联网板块早盘表现良好。30日凤凰科技报道称,英特尔[微博]正联合以色列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开发商Mobileye NV为宝马[微博]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知情人士称,这三家公司的高管将于周五举行活动,讨论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得润电子与Mobileye先前签署合作协议。得润电子早间率先封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5月发布了《“十三五”汽车工业发展规划意见》,要求在十三五期间建立汽车产业创新体系,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并提出了具有驾驶辅助功能的汽车,新车渗透率要达到50%,自动驾驶渗透10%。2022年9月前为在美国销售的几乎所有车辆安装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以防止在司机未踩下刹车或未施加足够制动力的情况下发生撞车事故。

 

  日前以色列自动驾驶技术厂商Mobileye表示,预计中国政府即将出台新政,强制要求大型商用车辆、卡车在上路时加装基本的自动驾驶系统。当车辆偏离车道或者即将碰撞到路边行人时,车载自动驾驶系统将向司机发出提醒。今年晚些时候,中国将发布自动驾驶汽车标准草案,这一草案将率先在高速公路实施,随后在城市道路实施。

  A股上市公司中,

  宁波高发:日前定增8.8亿,布局汽车电子领域,公司涉及汽车操纵控制系统。

  双林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双林集团与上海天奕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协议书》,拟成立“宁波鹰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为客户提供“具有驾驶辅助及预警系统功能”的智能化车载产品。

  超图软件:在导航领域拥有包括导航终端技术和服务器端技术两大技术体系在内的多项关键技术。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