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6日 15:08 和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5月26日讯,昨日,四川省生物增材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研究院由四川蓝光英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联合建立,未来将聚焦3D生物打印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三大板块。据了解,这是我国首家在3D生物打印领域挂牌的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四川省生物增材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蓝光英诺首席科学家康裕建表示,未来将通过对3D生物打印技术的挖掘,建设全球领先的大健康(爱基,净值,资讯)技术研发和产业中心。

  与利用钛合金、高分子聚合物等打印汽车、房屋、食品不同,3D生物打印是打印出含有细胞成分并具有生物学活性的产品,这在全球都属于最尖端复杂的科技之一。与此同时,在个性化需求强烈的生物医学和大健康领域,3D生物打印潜在应用市场高达数千亿美元,包括3D细胞培养、胚胎学研究等基础研究,细胞治疗、诱导组织再生等临床应用,以及药物研发、损伤修复、替代病变组织和器官等产业化应用。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金运激光海源机械光韵达蓝光发展华中数控大族激光等。

  海源机械:公司与昆山永年,江苏永年签订购销合同,购买总额241万元3D打印成形平台。设备交付使用后,公司将具备开展复合材料,陶瓷,硅酸盐等材料3D打印制造工艺技术研究的基础条件。

  光韵达:公司成立3D打印合资公司。王博文为上海悦瑞总经理,上海悦瑞为德国EOS(全球最大的激光3D打印设备制造商)中国代理商,销售EOS激光3D打印全系列产品,并建立了外包加工服务平台,提供激光3D打印加工服务。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