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23日 16:00 和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据新浪科技消息,在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上,AT&T与保时捷达成协议,将在美国的汽车内提供上网连接,首先从部分2017款车型开始;AT&T和奥迪宣布,将拓展在北美的联网汽车协议;爱立信[微博]与吉利汽车[微博]发表联合声明,将共同开发“行业领先的联网汽车平台”。

  2015年12月,工信部发布《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行动计划(2015-2018年)的通知》,首度提及将出台《车联网发展创新行动计划(2015-2020年)》,组织开展车联网试点和基于5G技术的车联网示范。随着5G建设的推进,“万物互联”将成为可能,并将为车联网的迅速发展奠定网络基础条件。

  分析认为,智能化与共享化是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谷歌[微博]、百度[微博]等国内外IT巨头纷纷涌入智能汽车领域,推进汽车智能化进程,传统汽车厂商也在积极推进自身产品的智能化进程,车联网市场规模有望爆发。A股上市公司中,可关注盛路通信亚太股份华工科技得润电子启明信息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