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7日11:23 证券时报网

  据中新网消息,中国内地首个石墨烯量产化基地6日在厦门正式投产,引起石墨烯产业人士高度关注。业界知名专家在当天举办的“石墨烯引爆产业革命”高 峰论坛上称,其意义不啻正式拉开中国石墨烯的商业化应用;“石墨烯引爆产业革命”,2016年有望成为全世界石墨烯产业化元年。

  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赵猛认为,厦门石墨烯量产化基地的投产,对全世界产业非常有价值,因为它是一次信号,可以说正式拉开了中国石墨烯的商业化应用。

  在未来中国经济中,一些新的产业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石墨烯将会发挥非常大的作用。石墨烯已进入国家战略,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次率先启动高科技的产业,是中国又一次在科技强国打造当中弯道超车的机会。

  他说,在中国政府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年”里面,把石墨烯定义成颠覆性产业,发布的发展纲要里面把石墨烯定义为先导性产业,国家发改委5月19日发布的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也提到了石墨烯的重大作用。

  在他看来,石墨烯引爆产业革命的影响,帮助中国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改变,实现弯道超车的机遇,催生万亿级新市场,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成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

  分析认为,此举将拉开世界石墨烯发展进程从实验室走向全面产业化的序幕,将彻底改写石墨烯难制造、高价位的历史,同时也意味着有着“超级材料”之称的石墨烯产业将迈入应用时代,使2016年在真正意义上成为全世界石墨烯产业化的元年。

  从市场表现来看,石墨烯概念股近期交投活跃,有望再度掀起一轮拉升行情。在机会方面,平安证券建议关注标的:德尔未来、东旭光电、中泰化学中国宝安珈伟股份杭电股份、智慧能源、乐通股份方大炭素等。

责任编辑:袁军

相关阅读

没有任何理由对中国经济悲观

未来30年,将是中国的技术对发达国家冲击最大的时候,中国会全面赶上他们。很多处在发达国家低端的国家,他们的压力会变大。我大胆地预测一下,20年之后,能在中国前面的恐怕就3个国家,美国、日本、德国,其他国家恐怕会被中国甩掉。

此时央行降息降准似乎都难

当前降息面临负利率和人民币贬值两大制约因素。负利率状态的持续存在且程度较高的话,必然导致储蓄倾向减弱和交易性动机的增强,从而推动资产价格上扬和通货膨胀发展。而存准率下调与降杠杆要求相悖。

明年G20可能得讨论如何应对危机

2017年,包括美国在内,全球需要再次面对美联储再次加息的冲击。退一万步讲,就算不加息,金融市场的风险照样会以其他方式引爆,因为除了“印钞”和“开会”,全球对经济增长问题毫无办法。

谁能当好房地产市场的驯兽师

房地产乌托邦式的繁荣背景下,整个社会的真实资源和财富并没有新的创造,但资产泡沫的沸腾让所有人变得自负、自大,房地产金融成为一头怪兽——一个足以从内部毁灭经济的部门。面对这头怪兽,理性告诉我们,一个呼唤伟大驯兽师的时代正在到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