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2014年08月01日 17:24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特锐德:进入二次创业战略转型的扩张阶

   目标下游行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发展有望再上台阶。电网投资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为适应现代城市建设发展需求特点,类似公司近期推出的110kV配送式城市中心箱式变电站或引领城市新建变电站发展潮流;国网对10-35kV箱变进行集招采购有利于提高行业集中度,公司是该背景下的受益者。2014年铁路投资规模回到接近2010年的历史高位,作为公司传统强项领域订单斩获预期乐观。

    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彰显公司系统集成能力,也是新的商业运营模式的试水。公司开发的系统较好地解决了传统充电桩的弱点,做到了电网接入安全友好、不新增电网负荷投资下的建造成本优势,以及抓住用户体验痛点。在新能源汽车发展风口上,公司具备自己原创性的研究成果,但以运营服务收费的商业模式决定短期回报小。维持“增持”评级。

  (东北证券 杨佳丽)

  汤臣倍健:创新产品和创新模式助力高增长

  公司戓略清晰,传统品牌汤臣倍健过提升品牌和服务来提高消费黏性,保持稳定增长;新产品都将不再沿用汤臣倍健模式,十二篮以互联网思维做项目,健力多采用单品自营模式,中药系列产品采用全渠道销售,还可能通过海外收贩填充全品类互联网产品。我们看好十二篮成为新的利润主要来源。

    致力打造三大战略性平台使服务落地,提高服务体验。一是打造营养家体系,关注点从渠道到用户;二是建立中国健康管理方案,从销售产品到做健康管理,提供个性化的饮食营养整套方案,建立自己的数据库;三是自媒体平台。维持“强烈推荐”。

  (中投证券 蒋鑫)

  水晶光电:启动扩张计划 分享成长盛宴

  抓住机遇,积极扩张:基于对蓝宝石及滤光片组立件市场前景的乐观预期,并在自身对该两大领域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公司积极启动融资计划,加大对上述两大业务的投入力度,缓解当前产能瓶颈,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保障未来发展。

  蓝宝石项目实施,利于公司蓝宝石产业结构的进一步完善:受LED照明普及加速以及蓝宝石应用领域的拓宽,蓝宝石行业步入景气上升周期。历经多年的沉淀,公司在该领域已具备较强的技术优势,目前已经开始做4inch产品,未来会朝着大尺寸和大功率等高附加值的方向发展;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将实施“蓝宝石长晶及深加工”项目,该项目实施后,公司的蓝宝石产业结构将得到进一步完善。维持“买入”评级。

  (东北证券 吴娜)

  法拉电子:短看光伏风能 长看汽车电子

  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和传统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的动力及电控系统发生了根本改变,新增的变频/逆变设备是必需部件,从而形成了薄膜电容的一个新市场。另一方面,传统汽车电子化也是大势所趋,自动启停、各类电子辅助驾驶及安全功能正快速普及,对薄膜电容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公司已经切入汽车薄膜电容市场,长期成长潜力巨大。

  长期来看,公司坚定能源战略,新厂地块已经拿到,产能提升的布局正在进行中,或将再造新法拉。因此,基于对公司长期发展逻辑的看好,我们持续“强烈推荐”。

  (长江证券 高小强)

  顺络电子:站在创新型成长的新起点上

  NFC 需求爆发明确受益者之一,PDS天线技术面临推广契机。以NFC为主导的近程移动支付市场正处于全球大规模推广的前期,公司作为国内唯一可量产NFC磁片的企业将明确受益此趋势;PDS作为手机主天线技术具备高效率、低成本优势,公司联合上海德门进行PDS天线前瞻性研发与推广,有望成为该领域领跑者。

  我们总体上认为,公司即将从过去以电感为主打产品的发展阶段过渡到依托创新型优势产品系列抢占新兴市场份额的成长新阶段,故上调公司至“买入”评级,公司未来片式电感业务持续成长能力及NFC天线、LED照明电子变压器、PDS天线等新品爆发式增长的业绩弹性是我们重点推荐的理由所在。

  (宏源证券 李振亚 王建伟)

  润和软件:切入服务器核心芯片国产化

  服务器核心芯片进口替代空间巨大。“棱镜门”事件后,服务器领域虽然进口替代呼声很高,但仍然无法从核心芯片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国产化。IBM为应对X86架构服务器的威胁,开放其POWER架构芯片,与国家希望从根本上实现服务器自主可控一拍即合,双方都将全力支持国内POWER产业生态发展。中晟智源参与了其中最核心的芯片国产化工作,目标是力争10年时间实现占据国内党政系统与重点行业领域服务器市场份额的50%以上,公开服务器市场份额25%以上。

    此次参股对于公司具有深远战略意义。公司此次参股后与梅鑫投资同为中晟智源第一大股东,未来可充分利用中晟智源的高端通用芯片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平台,抢占国家自主高端芯片的技术和市场资源,从而为公司产业升级的战略规划提供必要技术和市场基础。公司抓住“国进洋退”这一历史性机遇,积极介入国家高端芯片国产化,有利于其长期发展,并能够有效提高核心竞争力。维持“买入-A”评级。

  (安信证券 胡又文)

  超图软件:成长之路再探索 空间再拓宽

  新技术推动GIS平台产品更迭,带动平台软件销售增长。未来3-5年将是GIS平台软件从二维升级至三维的关键窗口期,因智慧城市、水利、国土、三维管线等众多领域的深度GIS行业应用开始进入三维建模阶段,典型的需求驱动产品升级阶段,公司新推出的7C产品恰适市场需求。

    转型GIS行业应用领域,大行业空间大作为。公司正从相对较小的GIS平台市场向规模超百亿的GIS行业应用市场挺进,从此前单纯依靠内生力量拓展行业应用市场转向“内生+外延”方式,转型有望推动持续增长。维持“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 张晓薇 袁煜明 熊昕)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
  • 贺江兵:没有美女的行业是没有前途的
  • 谢百三:沪港通消息兑现时牛市或结束
  • 花木兰:刚需最好等楼市下跌捡便宜
  • 傅蔚冈:大城市落户将越来越难
  • 余丰慧:定向降准跑偏是个大问题
  • 艾经纬:解除限购楼市也不能能复活
  • 齐俊杰:摩天大楼压垮中国经济
  • 慕容散:A股时代郭敬明进去姚明出来
  • 罗天昊:户籍改革还差最后一步
  • 郎咸平:逆城镇化发生是最可怕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