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关注电影与渠道业务拓展

2014年04月23日 17:37  全景网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融证券 王禹媚

  2013年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9.2亿,同比增长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亿,同比增长20%,由于前期发布业绩快报,基本符合预期。前期发布14Q1预增,预计实现净利润7402-8273万元,同比增长70%-90%。

    精品剧优势明显,《封神》单剧剧集削减降低全年业绩增速。公司13年电视剧销售收入8.4亿,同比增长25%,共有17部746集取得发行许可证。其中《封神》应总局要求由75集缩减为50集,在成本基本确定情况下,降低单剧净利贡献。13年五部核心剧《天龙八部》《百万新娘》《封神》《洛神》《老妈的三国时代》收入5.3亿,占电视剧收入64%,平均单集收入185万,精品优势明显。

    电影团队初具雏形,电影业务有望于14年开始发力。公司13年已初步建立宣发团队,14年预计投资10部电影,其中6部已开机,并将有《小时代3》、《太平轮》、《一生一世》(谢霆锋、高圆圆主演)等4-5部电影在年内上映。13年公司新开控股影院2家,总数达到9家,全年影院收入4200万,同增219%。

    城市台联播网、海外渠道加快拓展,挖掘内容长尾价值。公司利用丰富精品剧储备引进卫视台台长等人才资源,探索城市台联播网模式。通过地面频道剧场包盘经营,获得版权收入+广告时段双重收入。目前单台14年合同超百万,部分强势地方台单台超千万。

    14Q1预增超预期,内生稳健,克顿并表&非经常损益共促高增速。

    根据我们测算,公司内生增速15%-20%,在13Q1《百万新娘》首轮的高基数上继续稳健增长,《大当家》首轮、《封神演义》、《老妈的三国时代》二三轮为重要贡献。另外,14Q1非经常性损益1520万元,13年同期为420万,克顿并表利润在1500万左右。

    发展趋势:

    1)一剧两星加速电视剧行业洗牌,华策高性价比精品剧优势进一步凸显。公司将在千集基础上继续提高权益比例,14年计划权益剧集约500集,《大汉贤后卫子夫》、《鹿鼎记》等重点剧目预计成为收入重要贡献。2)继续推进综合型传媒集团布局,电影、渠道、广告多头并进,改变传统电视剧盈利模式,提升整体平台竞争力。

    盈利预测调整。

    考虑电影、渠道等新业务弹性,暂维持原有盈利预测,以总股本6.5亿摊薄,预计14-15年EPS分别为0.92元和1.19元,分别同比增长128%和30%。

    估值与建议:

    当前股价对应14-15年P/E分别为28X和21X,处于估值安全边际。公司先后参投郭敬明最世文化、汪远高格影视、国内最大植入广告公司合润传播,加快聚集业界最优质资源,平台优势凸显,重申“推荐”评级。14年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关注人员激励推进。

进入【华策影视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钮文新:货币“锁短放长”才明智
  • 陶冬:铜库存背后是房地产商融资
  • 慕容:万达院线IPO的首富生长逻辑
  • 叶檀:蒋洁敏与宋林是怎样诞生的?
  • 刘杉:定向降准 央行底线在哪
  • 管清友:定向降准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 钮文新:发达国家制造高成本遏制中国
  • 周天勇:房地产税开征的四个要点
  • 朱大鸣:中国经济罹患高房价依赖症
  • 叶檀:互联互保控风险是封建连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