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宇软件:依法治国 IT支撑

2013年03月05日 16:3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信证券 高耀华 段迎晟

  法检系统强势IT厂商,受政策驱动行业有大机会。

  华宇软件在国内法院系统核心软件系统占有率超过44%,检察院核心软件系统占有率超过36%;在高级法院和高级检察院的系统占有率更高。公司在核心软件系统上拓展更多应用类产品,强化法检IT系统的专业性和业务壁垒,并且形成一支200多人的运维团队,增加用户黏性。十八大之后,依法治国被上升到更高的战略高度,IT系统的支撑必不可少。面向法院信息系统的天平工程也将从13年开始逐步落地实施,面向检察院的电子检务工程也将立项;2个项目合计金额超过70亿元,未来几年对法检领域的信息化建设有重大提升,华宇软件作为法检系统强势厂商,显着受益。

  业务拓展顺利,司法、政法委、公安等行业初见成效。

  在保持法院和检察院市场IT系统优势的基础上,公司向相关行业成功拓展;目前已经形成比较完整的监狱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未来将逐步提升国内监狱的信息化水平和狱政管理水平。12年中标中央政法委4625万元订单标志着政法委的重大突破,北京、广东等地政法委已有系统实施,后续有望在全国的政法委拓展项目。此外,公司在公安、税务等行业也已经有项目实施。行业客户拓展初见成效,而公司面向互联网以及个人的业务未来有较大潜力挖掘。

  子公司在细分领域有业务特色,未来将通过并购扩张。

  子公司亿信华辰在本土的BI产品上很有特色,而且已经获得税务、烟草、统计局、运营商等各领域的客户;而12年收购的航宇金信在食品安全领域有良好的业务和技术基础,未来在行业兴起的时候有望抓住机会。此外,公司的现金充裕,未来将继续通过并购实现扩张。 风险提示 天平工程和电子检务系统的政策落实有时间上的不确定性。

  业务壁垒高、估值低,给予“推荐”评级。

  华宇软件在法院和检察院领域多年的业务积累、产品应用、客户系统维护形成较高的业务壁垒。预计12/13/14年EPS为0.67/0.90/1.10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动态市盈率为22/17/13倍,当前估值较低,而行业市场兴起的时候还存在业绩超预期的可能,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进入【华宇软件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温家宝:过去5年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 体育NBA-热火15连胜 中国赛确定湖人VS勇士
  • 娱乐已故宋汶霏已婚孩子一岁 拍戏养家瞒病
  • 财经南京购房登记大涨7倍 离婚率是平时两倍
  • 科技张朝阳精神危机:什么都有 居然这么痛苦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实拍:姚明像座山(图)
  • 读书新浪历史好书榜上线:<邓小平时代>居首
  • 教育2013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清华北大进前50
  • 育儿人大代表:取消强制查环查孕制度
  • 张茉楠:中国特色货币供给机制面临大改革
  • 郑风田:奶粉代购被掐困局如何破解
  • 杨涛:哪些因素影响地方融资平台债务
  • 郭士英:新型城镇化的资源与要点分析
  • 张五常:交易费用与市场分离
  • 黄凡:为何楼市调控总成空调
  • 陈杰:房地产交易环节税的国际比较
  • 金岩石:开征房产税会导致房价下降吗
  • 刘远举:从大逃港到奶粉限带令
  • 杨涛:地方投资冲动的背后有何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