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尚未爆发的白马

2013年02月28日 17:1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海通证券 白洋 刘佳宁

  华策影视发布2012年业绩快报:2012年收入7.27亿元,同比增80%,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40%,EPS为0.56元,符合市场预期。其中Q4收入2.42亿元,同比增81%,净利润5590万元,同比增81%,EPS为0.15元,同样符合市场预期。另外,公司2012年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为每10股转增5股,转增后总股本为5.76亿股,同时以现金形式分配利润不少于2012年实现母公司可供分配利润的10%,预计大概为每股0.1元附近。

  点评:

  四季度收入增速依旧维持在较高水准,这主要得益于确认电视剧数量的上升和去年的低基数。2012年Q4主要确认了投拍剧《全家福》、《一克拉梦想》、《幸福的面条》、《百万新娘》四部(后面三部确认了差不多一半),引进剧一部《长女的婚事》,应还有一部电影《听风者》。刨除《听风者》的2000余万元收入外,可推算公司电视剧单集平均收入应在120万元以上,价格非常稳定。

  从全年情况看,公司收入超预期,增长80%达到7.2亿元,超过我们预期增长67%的6.7亿元,收入超预期说明公司全年平均电视剧单价维持在了较好的水平并取得了一定的增长,可一定程度打消市场关于电视剧价格波动的担忧。公司营业利润和净利润与我们预期一致,猜测公司费用率因大规模扩张有所上升,从公司新增股权激励名单也可推测公司在引进人才方面进展较快,这种扩张虽然提升了2012年的费用,但有望在2013年对经营产生实际的推动作用。

  在2012年业绩快报的信息上,我们推测2013年公司电视剧平均价格将依旧保持比较缓和的小幅上涨,结合之前我们深度报告中预计的产量上升,公司实现35%的收入增长将非常现实。另外,公司的人员规模扩张将可能导致在电影、电影院、广告以及海外版权销售方面出现新的重要的收入或业绩增长点,同时不排除公司利用资本手段继续在电视剧业务上实现扩张的可能。2013年,公司大概率会凭借800集的产量(650集的收入确认)和近10亿元的收入成为中国产量和销售收入均排名第一的电视剧制作公司,成为事实的行业龙头,同时依旧保持较高的利润率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3年、2014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76元和0.98元,对应目前21.77元股价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9倍和22倍。我们认为公司在业绩和事件双方面都有超预期的可能,是目前为数不多尚未出现任何催化剂的传媒板块成长股,仍需十分关注。同时公司上市以来的扩张持续且快速、业绩稳步增长、行业地位迅速提升,充分体现了自身的经营能力和对所在行业的理解与把握,基本面出色。按照2013年30倍、2014年25倍,目标价区间22.8元-24.5元,维持“买入”评级,其良好的基本面是投资的基础,业绩和事件超预期将贡献投资的弹性,2013年仍具备足够的投资回报空间。

  主要风险:生产计划执行进度带来的季节性波动;电影制作发行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限售股解禁后减持风险。

进入【华策影视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称湖南万吨镉超标大米流向广东
  • 体育亚冠-格隆中横梁国安平 克莱奥绝杀贵州
  • 娱乐好声音第二季启动 欲邀王菲张学友加盟
  • 财经中国油价远超美国 成为各行业通胀放大镜
  • 科技手游应用吸费乱象:三宗罪构建暴利链条
  • 博客博主亲历:蓝可儿陈尸酒店电梯玄机(图)
  • 读书历史上著名的十次航母交锋(组图)
  • 教育组图:盘点历届北影“未考先红”考生
  • 育儿2012婴幼行业盛典:养育之道勿忘初心
  • 杨涛:新南巡时代需要调整改革重点
  • 钮文新:央行还要继续犯错吗
  • 王小广:新一届政府政策三个着力点
  • 刘步尘:中国企业须全面反省产品战略
  • 袁一泓:中国应全面征收房产税
  • 赵伟:新加坡监禁中国罢工司机的法与情
  • 张化桥:老板啊 你为什么要骗我
  • 黄凡:黄金市场灿烂岁月难再续
  • 赖伟民:两会经济政策五大预期
  • 李光斗:大陆电影离奥斯卡奖还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