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不断刷新纪录 业绩增厚明显

2013年02月26日 16:4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长江证券 肖乐乐

  事件描述:

  25日,公司发布《西游降魔篇》的票房收入和税前利润情况公告。截至24日24时,《西游降魔篇》在大陆共上映15天,实现票房约9.9亿;根据公司与相关方已经签署生效的该影片相关的一系列协议,截至公告日,公司就该影片票房分帐收入应获得的税前利润大约为1.96亿元;但由于影片表现良好,公司可能会考虑进一步拨备执行制片方一些奖励,具体金额及方式由相关各方另行协商。

  事件评论:

  票房不断刷新国产电影纪录,预计最终票房将达13亿以上。大年初一首日票房即达到7650万,情人节当日取得创纪录的1.22亿,至2月21日超过8亿,截止24日达9.9亿,而25日下午已经突破10亿,成为继《泰囧》之后第二部达到如此票房的国产电影,且相比《泰囧》20天实现10亿票房,《西游降魔篇》16天不到的速度更为惊人。我们判断最终票房将达13亿以上,有望站上15亿高点。

  高票房显著增厚公司业绩。9.9亿票房实现税前利润1.96亿元,根据我们的测算,以13亿总票房计,将实现税前利润3亿左右;若票房达到15亿税前利润将超过3.5亿。即便扣除拨备执行制片方的奖励因素,净利润亦基本确定达到2亿以上,有望超过2.5亿,而12年一季度的净利润仅0.3亿元,对公司业绩增厚明显。

  全年储备丰富,后续大片有望带动2013票房维持高增长。10月将上映徐克的《狄仁杰前传》,12月上映冯小刚的《私人定制》,还有周迅主演的《撒娇的女人最好命》等影片排进今年档期,2013年公司整体票房有望在2012年21亿的基础上再上一层楼。

  高票房不断涌现的根本原因在于国内产业供需端皆持续发展。供给方面,银幕增长持续在30%以上的速度,有效拉动观影欲望,而3D影片的数量不断增加,拉升了平均票价;此外,《画皮2》《泰囧》《西游》等影片的成功一定程度上归因于题材迎合了所在档期的气氛。需求方面,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百姓对于观影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欲望显著增强。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2014年的EPS分别为0.42元、0.69元、0.8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2年、2013年、2014年PE分别为44倍、27倍、22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进入【华谊兄弟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明确按战斗力标准花钱办事
  • 体育刘国梁任国乒总教练 孔令辉女队主教练
  • 娱乐传李天一案受害人撤诉 律师辟谣解读
  • 财经中海油151亿美元完成收购加拿大尼克森
  • 科技iPhone拍摄影片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
  • 博客高晓松:揭开奥斯卡评奖背后的秘密(图)
  • 读书漂泊的文物:两岸故宫珍宝的聚散离合
  • 教育10万网调:逾7成高校应届生尚未捧饭碗
  • 育儿北京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留家庭作业
  • 清议:国地税合并后患无穷
  • 陈思进:末日博士鲁比尼会再次猜中吗
  • 张五常:悼老师阿尔钦
  • 叶檀:房产税应更严厉
  • 何亚福:统计局数据证明专家不及小学生
  • 金岩石:城市化进程中的出境游
  • 石建勋:竞争性货币贬值损害世界经济复苏
  • 西向东:拉动GDP不妨大力发展宗教经济
  • 陈虎:谁该为水源空气食品污化负责
  • 陈功:古巴游的社会主义漫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