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森制药:业绩高预测 利润率提升是主因

2013年02月19日 16:45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东方证券 庄琰

  事件:公司公布业绩快报,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48946.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13%;实现净利润8141.7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40%,合每股收益0.55元。

  投资要点:

  业绩略高于预测,利润率提升是主要原因。公司的业绩快报略好于我们之前的预测,其中公司营业收入增速为22.13%,较我们之前的预测低了约9个百分点,但公司的净利润增速为38.4%,较我们之前的预测高了8个百分点左右,超预期因素应主要是利润率的提升。我们推测,受制于产能瓶颈,公司的产量可能无法充分满足市场开拓需求,因此收入增速低于我们预测,但期间费用率的合理控制或是公司利润率水平提高的主要因素。

  四磨汤等主力产品需求良好,新产能投放有助解除生产瓶颈。公司主力产品四磨汤口服液、缩泉胶囊及银杏叶胶囊市场需求良好,是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的主要因素;同时受制于产能瓶颈,部分区域尚不能充分满足市场需求。根据规划,我们预计公司的新产能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届时有望提升产能一倍以上,有望为公司主力产品的持续增长打开空间。我们预计在基药政策稳定的前提下,2013年下半年开始,其主力产品收入增速或将逐步提高;同时在销售规模的带动下,公司销售费用率有望继续改善。

  财务与估值:

  根据业绩快报我们调整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至0.55(原0.52)、0.71(原0.66)、0.94(原0.88)元, 根据DCF模型调整目标价至23.12元,对应2013年32.6倍PE估值,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的主力产品四磨汤和缩泉胶囊有较好的成长前景,但考虑到产能受限,今年上半年收入增速或有压力。在今年中期新产能投放之后,产能瓶颈有望突破,2013年下半年收入增速有望逐步恢复;如果考虑折旧,产能利用率和销售费用率等因素,2014年利润增速提高或将体现的更为明显。我们认为公司资产负债表健康,外延扩张能力较强;虽短期估值较高,但仍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

  新产能推迟,新版基药规则,药品降价,大小非解禁,诉讼风险。

进入【汉森制药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务院要求2020年落实职工带薪休假
  • 体育中超反赌-泰达申花罚6分 剥夺申花冠军
  • 娱乐韩国艺人朴施厚被人举报涉嫌强奸(图)
  • 财经茅台五粮液因实施价格垄断被罚4.49亿
  • 科技 中国超美国成全球最大智能设备市场
  • 博客庄则栋最后的日子(图) 溥仪性生活问题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大忠告
  • 教育美媒:教育豪赌让中国农村家庭不堪重负
  • 育儿美国小学作业:发现丈夫不忠怎么办(图)
  • 雷永军:企业该怎么打价格战
  • 鲁政委:银行理财是不是影子银行
  • 聂庆平:资本市场对外资开放的三个命题
  • 张五常:各国各地小费规矩有什么不同
  • 李罗力:2013中国改革四大当务之急
  • 洪平凡:竞争性贬值能否带来国家竞争力
  • 徐斌:农地私有化改革无真正阻力
  • 张明:莫斯科G20无新意
  • 朱宁:大众感知的房价为何与统计数据不同
  • 郑风田:一号文件如何助推农村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