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2012年11月22日 17:2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锦富新材:短期扰动不改变长期向好趋势

  此次协议短期内可能对净利润有所影响,不影响公司长期发展。公司及苏州新硕特应收韩国DS的2431592.62美元货款中的约2118770.09美元将以股权抵债的形式收回。韩国DS与公司及新硕特进行上述资产置换后,尚欠公司及新硕特货款合计312822.53美元,公司及新硕特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对韩国DS进行货款催收。而总计2431592.62美元货款约合人民币1515万人民币,短期内会对公司净利润产生压力,但长期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对韩系主要客户的业务,也不会影响公司在其它供应链体系内的业务发展。吴江泰美已于近日获得韩国三星[微博]一级供应商资格,此将提升吴江泰美在韩系供应链中的地位,有利于公司长期客户开拓需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2012~2013年EPS分别为0.73元和0.97元,按照2012年11月20日16.78元收盘价计算,对应未来两年动态PE分别为23×和17×。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给予23.00元的目标价,对应2013年24倍PE。

  (海通证券 邱春城 张孝达)

  报喜鸟:公开增发融资规模大缩水

  运行良好,未来二年仍能保证稳步增长。公司以中高档男装生产和销售为主,尽管男装品牌服饰竞争日渐激烈,但公司良好的品牌、渠道优势和较早上市的先发优势帮助公司在竞争中保持相对靠前。而且,与同档其他品牌男装企业如雅戈尔九牧王等比较,公司目前店铺数量相对较少(截止2012年6月30日,报喜鸟品牌网点数为851家,圣捷罗网点数222家),外延式扩张空间相对较大。与前三年品牌服饰的大跃进发展相比,受国内外经济低迷的影响,今年以来品牌服饰的销售增长受到一定抑制,因此,与低迷市场中的盲目逆势扩张比较,根据市场情况适当放慢脚步也不失为良策。从公司现有资金情况、资产占比结构分析,公司存货压力正常,资金尚能支持公司现阶段发展速度,公司未来两年仍能保持稳步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公开增发融资规模的大幅下降势必放缓公司的大店推进计划和扩张速度,且2013年春夏季订货会订单增速同比放缓至15%,适当下调公司未来两年业绩,按增发前股本计算,预计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3元、0.95元和1.15元。继续看好公司大店工程和多品牌发展策略带来的收入和利润的稳步增长,经过持续下跌,目前公司估值较低,安全边际较高,维持“增持”评级,6个月目标价11.62元,对应静态PE14倍。

  (中信建投 陈莹)

  昆明制药:公开增发延期获通过 看好中药

  我们认为昆药子公司的盈利水平改善的是否持续值得关注,如果中药厂的改革能取得较好的效果,昆药的成长空间或能继续打开。财务与估值由于公司2、3季度销售费用率持续高于我们预期,我们略调整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至0.58、0.79、1.04元,下调幅度分别为9%,4.7%,5%。

  虽然今年公司利润增速或仍不能匹配主力产品的收入增速,但我们认为长期来看其利润增长应能反应实际经营态势;同时考虑到公司后续口服制剂产品较多,增长持续性较强,因此根据可比公司估值给与一定溢价,维持目标价18.40元,对应2012年32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依然看好其成长持续性和投资价值。

  (东方证券 庄琰 李淑花)

  长亮科技:立足核心业务系统稳健成长可期

  (2)。累计客户数量不断增长,具有较强的客户粘性。公司在立足于城商行客户群体的同时,逐步扩大在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农村银行市场的份额,客户数量逐年递增,从2002年成立之初的1家逐步增加到2011年的67家,一直保持稳步上升态势,体现出较强的客户粘性。客户数量的不断增长和既有客户资产规模的增加有望推动公司未来业绩不断成长。

  4.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87元、1.07元和1.31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2.6%。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3年动态市盈率约为23倍,考虑到公司今后几年业绩有望保持稳健增长且较具发展潜力,我们首次给予“增持”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1.75元,对应约25倍2012年市盈率。公司股价的催化剂可能会来自新的核心系统项目中标和后续定期报告验证业绩持续增长。

  (海通证券 陈美风 蒋科)

  机器人:拓展新领域 培育新看点

  中长期来看,公司公布中标电力行业项目,意味着公司业务在新领域实现成功拓展。公司此次公布的4个中标项目均来自于电力行业,公司将为4家电力公司提供自动化铅封系统、智能挂表机械臂、智能移动机器人(23.940,-0.25,-1.03%)(AGV)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及自动输送系统等,这意味着公司自动化智能装备在电力行业获得有效拓展,将有望为公司产品在电力行业拓展起到示范作用。

  业务拓展能力是公司长远发展的核心能力。我们认为,业务拓展能力是公司长远发展的核心能力,业务拓展能力来源于公司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此次公司在电力行业拓展是公司业务拓展能力的重要体现,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公司仍有向其他行业拓展的可能。财务与估值:我们维持对公司业绩预测,即2012-2014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77、0.98、1.25元,根据可比公司估值情况,维持目标价26.18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东方证券 刘金钵)

  华兰生物:在长垣县获批设置浆站

  未来有望继续获得新浆站河南省共有88个县,9388万人,是我国传统人口大省,华兰生物是河南省龙头企业,获政府重点支持,在《河南省生物产业2012年行动计划》中提出:将以华兰生物为重点,巩固新型疫苗和血液制品优势,重点拓宽华兰生物等企业血浆来源。此次新批浆站显示华兰在河南省获取浆站的能力,未来若能继续获批,将缓解公司采浆量下滑的压力。

  重庆分公司已经投产,存浆将逐渐释放从批签发进度看,重庆分公司已经陆续有白蛋白及静丙的批签发,预计从第四季度开始将逐渐加大批签发量,释放重庆浆站的存浆,扭转批签发量下滑的趋势。且重庆公司新建的石柱站也即将投产,未来业绩有望逐渐恢复增长。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为0.60元,0.76元,1.03元,对应市盈率为37倍,29倍,21倍,维持“持有”评级。

  (广发证券 贺菊颖)

  华海药业:协同天宇订单支持明年快速发展

  9月底公司厄贝沙坦ANDA第一时间获批,明年预计还有多个ANDA获批,推动明年制剂出口有望翻番。定制加工明年迎来实质性突破。公司一直与诺华、默克开展合作。随着公司33亿片制剂工程的投产,定制加工业务明年预计将有实质性突破,为公司提供新的增长点。

  估值与建议:维持盈利预测和“推荐”评级。我们维持2012/2013年EPS预测0.60/0.80元,对应PE为19x/14x。当前估值处于行业低端,公开增发目前处于证监会审批阶段,维持“推荐”评级。

  (中金公司 孙亮)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多玩YY赴美上市首日大涨8%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超级学霸获北大保送 将教学楼比母亲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张卫星:用地理决定论推演中欧演进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