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锦富新材:短期扰动不改变长期向好趋势

2012年11月22日 16:57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海通证券 邱春城 张孝达

  公司新业务发展稳健,营收规模增长持续。公司是专业从事光电显示薄膜器件生产和提供相关整体解决方案的厂商,主导产品为光电显示薄膜器件。公司传统主导产品按特性归类,可划分为液晶背光模组光学膜片、胶粘类制品及绝缘类制品,近年又导入新产品导光板产品和FPC周边产品。2012下半年开始,公司下游行业市场景气度回暖,移动终端领域苹果、三星[微博]等品牌销量回升明显,及液晶电视销量及市场渗透率稳步攀升,尤其是50吋以上大尺寸液晶电视增速明显。 公司加大了对移动终端及大尺寸液晶电视领域拓展力度,以平板、手机为代表的小尺寸移动终端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其中,为美国苹果公司Ipad、Iphone及笔记本电脑等产品提供配件实现销售收入逾2.3亿元;加大对导光板制品投入及进行持续工艺改进,实现导光板制品销售收入16166万元,且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加工毛利率。FPC(柔性线路板)周边产品已经量产,实现销售收入3300万元;石墨散热膜及OCA等产品的加工工艺、装备的研发也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已按计划实施客户开发。

  公司营收随新产品及新业务放量持续上升,而公司毛利率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导光板占比逐步提高,而导光板的毛利率普遍在8%左右,比公司传统业务光电显示薄膜器件20%以上毛利率要低很多,因而整体毛利率下降。同时,行业终端价格下降、原材料下降幅度低于产品销售价格、人力成本上升所致。

  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正常:公司应收账款随营收增加而持续增长,2012Q3达到6.07亿元。通过应收账款周转率可以看到,公司的应收账款质量较高,基本能按时收回,到年底应收账款周转率回到高位。且公司近年采取中信保保险项下的应收账款不附追索权买断方式,加速资金回笼,因而能保证公司应收账款的质量。

  此次协议短期内可能对净利润有所影响,不影响公司长期发展。公司及苏州新硕特应收韩国DS的2431592.62美元货款中的约2118770.09美元将以股权抵债的形式收回。韩国DS与公司及新硕特进行上述资产置换后,尚欠公司及新硕特货款合计312822.53美元,公司及新硕特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对韩国DS进行货款催收。而总计2431592.62美元货款约合人民币1515万人民币,短期内会对公司净利润产生压力,但长期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对韩系主要客户的业务,也不会影响公司在其它供应链体系内的业务发展。吴江泰美已于近日获得韩国三星一级供应商资格,此将提升吴江泰美在韩系供应链中的地位,有利于公司长期客户开拓需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2012~2013年EPS分别为0.73元和0.97元,按照2012年11月20日16.78元收盘价计算,对应未来两年动态PE分别为23×和17×。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给予23.00元的目标价,对应2013年24倍PE。

  风险提示:

  液晶电视行业景气下行;新品拓展低于预期。

进入【锦富新材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多玩YY赴美上市首日大涨8%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超级学霸获北大保送 将教学楼比母亲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张卫星:用地理决定论推演中欧演进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