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玉龙股份:伊犁玉龙获认证待西气东输订单

2012年11月05日 17:03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长江证券 刘元瑞

  事件描述:

  玉龙股份今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伊犁玉龙钢管有限公司于2012年10月31日获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2012年一级物资供应商的准入资质。

  事件评论:

  伊犁玉龙获中石油一级物资供应商资质,期待油气输送大订单:伊犁玉龙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18日,地处油气管网建设干线集聚区新疆,目前公司拥有高钢级高强度螺旋埋弧管产能15万吨,是公司战略布局东、西—支、干两线的重要一环。然而一直以来,受供货资质等影响,伊犁玉龙公司出现订单不足、产能难以完全释放的释放,影响了公司业绩。伊犁公司获得中石油一级物资供应商资质表明公司已获得中石油认可,有利于公司未来承接相关订单,尤其此时正值西气东输三线开工,供应商资质的获得有望促进公司产能释放。

  当然,获得一级物资供应商资质并不代表公司就可以获得相关订单,但至少新疆子公司已经通过了第一个门槛。并且公司过去也有重大项目供货经验,有利于公司获得西气东输三线及其他工程相关订单。

  深化产品升级与区域布局,期待募投产能释放:今年上半年公司进行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将实现公司本部生产具备海底油气输送管的能力和对我国页岩气已探明储量较大的四川地区的战略布局计划,这也符合公司一贯以来“产业升级+区域布局”的长期战略方向。同时,公司未来的业绩的提升主要依赖于募投项目高毛利品种产能的逐步释放。

  预计公司2012、2013年EPS分别为0.37元和0.55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进入股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谢作诗:中国制造是先进生产方式的成功
  • 张捷:发展旅游业当前是得不偿失
  • 张茉楠:看清汇率战背后的真实逻辑
  • 安邦智库:土地宪法能对城镇化硬约束吗
  • 叶檀:对经济不要过于乐观
  • 朱大鸣:未来十年最大挑战是中等收入陷阱
  • 黄祖斌:中等收入陷阱是个愚蠢的概念
  • 朱小央:大学生争当清洁工彰显私企无奈
  • 陶冬:美大选见真章 日巨企露败象
  • 太友:乡镇规划CBD是跟市长开玩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