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中国南车:看好年底动车组启动招标

2012年11月05日 17:01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光大证券 陆洲

  动车组订单在手300亿年底启动400列动车组招标。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5.23亿元,同比上升8.28%;实现净利润28.52亿元,同比下降3.56%。动车组是公司收入占比最大的业务,占比28.38%,收入增长18.29%。我们估计目前公司尚未结转的动车组订单仍有300亿左右。动车组需求由通车里程规模和路网密度决定,一直保持较好增长。我们预计年底铁道部将启动350-400列的动车组招标,按照1.5亿元/列造价,南北车各50%的中标比例,预计增加南车收入300亿元。明年高铁通车量仍有30%左右增长,全年需求仍有保证。整体上看,公司业绩表现平稳,未来动车组招标重启、动车组维修需求加速、重载铁路建设有望拉动公司业绩平稳较快增长。

  应收账款小幅下降铁道部追加投资缓解资金紧张。

  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应收账款为345.19亿元,同比小幅减少1.64%。

  由于铁道部资金结算主要集中在年底,且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规划较去年实际投资额有所上升,因此我们预计公司年末的应收账款绝对额将大幅下降,预计为163亿元左右。最近铁道部不断追加投资,资金状况将进一步好转,预计四季度财务费用较低。

  高铁行业不会更恶化动车组后续催化剂四大看点。

  “十八大”前后,铁路建设仍在不断加强。今年10月,铁道部再次上调固投规模到6300亿元,国内铁路建设进度明显加快。我们认为,铁路设备在弱势环境中是较少能够保障未来需求的品种。我们对中国高铁发展充满信心,后续有望出现的新催化剂包括:1、新动车组订单招标。(今年通车里程6366公里为去年3倍;香港动车组订单预示动车组招标开闸)2、《高速列车发展规划》后续政策的落实。(重点研发项目资金扶持、人才政策、技术引进等)3、铁路运营提速计划。(铁路运行效率提升需求)

  政策预期增强提升估值预计未来三年EPS0.31元、0.37元和0.48元。

  南北二车是高铁装备两大寡头,动车组制造技术全球领先,属于典型的大规模成熟运用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理应享有估值溢价。我们预计2012-2014年公司EPS分别为0.31元、0.37元和0.48元。目前估值水平基本合理,但政策预期仍在不断加强,我们预计反弹能持续到明年第一季度。给予公司2013年15倍PE,对应股价5.5元,“买入”评级。

【中国南车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谢作诗:中国制造是先进生产方式的成功
  • 张捷:发展旅游业当前是得不偿失
  • 张茉楠:看清汇率战背后的真实逻辑
  • 安邦智库:土地宪法能对城镇化硬约束吗
  • 叶檀:对经济不要过于乐观
  • 朱大鸣:未来十年最大挑战是中等收入陷阱
  • 黄祖斌:中等收入陷阱是个愚蠢的概念
  • 朱小央:大学生争当清洁工彰显私企无奈
  • 陶冬:美大选见真章 日巨企露败象
  • 太友:乡镇规划CBD是跟市长开玩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