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中国化学:煤化工业务带动未来成长

2012年11月05日 16:59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原证券 顾敏豪

  三季度营收增长加快。公司是我国化学工业工程领域的龙头,其业务主要集中在石油化学和煤化工领域。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0.58亿元,同比增长33.14%。其中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08亿元,同比增长46.39%,增速较前二季度明显加快。公司充足的在手订单是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的主要保障。

  公司2010、2011年分别新签订单513亿元和1023亿元,相当于当年营业收入的1.6倍和2.3倍。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新签订单金额为692亿元,虽然较去年同期略有下滑,但仍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公司目前在手订单数量接近1800亿元,随着在手订单的逐步实施,公司营业收入有望保持快速增长,也为今后几年的业绩增长提供保障。

  综合毛利率略有下降。公司前三季度的综合毛利率为12.92%,同比下降了0.55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毛利率为11.17%,同比下降了2.25个百分点。我们判断毛利率的下降主要是收入结构的因素,工程施工业务的快速增长造成了综合毛利率的下降。

  费用率回落提升盈利能力。公司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4.14%,同比下降了0.69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38%、4.52%和-0.76%,同比均有所下降。此外公司多个子公司于去年下半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所得税率由21.24%下降到15.40%。费用率与税率的下降带动公司净利润率由5.02%提升到5.74%。

  煤化工形势向好,工程建设迎来大发展。公司作为化学工程领域规模最大的企业,在承接煤化工项目上具有一定优势。煤化工项目审批重新启动之后,我国新型煤化工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期,并为公司等工程企业带来发展机遇。三季度以来,公司煤化工新签订单明显加速,新获了两个煤化工合同,金额超过30亿元。随着各地煤化工项目的不断开工,煤化工业务有望推动公司业绩快速成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2、2013年EPS分别为0.68元和0.88元,以11月1日收盘价6.77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9.96倍和7.69倍,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订单数量不达预期。

【中国化学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谢作诗:中国制造是先进生产方式的成功
  • 张捷:发展旅游业当前是得不偿失
  • 张茉楠:看清汇率战背后的真实逻辑
  • 安邦智库:土地宪法能对城镇化硬约束吗
  • 叶檀:对经济不要过于乐观
  • 朱大鸣:未来十年最大挑战是中等收入陷阱
  • 黄祖斌:中等收入陷阱是个愚蠢的概念
  • 朱小央:大学生争当清洁工彰显私企无奈
  • 陶冬:美大选见真章 日巨企露败象
  • 太友:乡镇规划CBD是跟市长开玩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