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海能达:业绩低于预期 投资时机尚需等待

2012年11月05日 16:54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投证券 齐宁

  公司公布三季报,营业收入减少1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减少89.42%。预计全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下降50%-80%。

  点评:

  模拟产品下滑+海外整合致业绩低于预期,但毛利率略有提升。

  公司营业收入下滑15%,费用率同比攀升54%,主业亏损3800万,显示出影响中报业绩的几大因素仍在持续:1、模拟产品收入下滑加剧;2、德国公司整合及海外销售渠道扩张;3、国内生产线调整致投入加大。但从毛利率来看,单季度毛利率提升约2.5%个百分点,显示德国公司并表后高毛利数字系统集群业务(中报显示高达近80%)的积极贡献。由于海外销售渠道、调整尚在进行,现有毛利率已经隐现出数字系统集群业务整合完成后将带来的盈利效应。

  旺季不旺,来年主要看德国公司整合进度以及国内PDT兑现程度。

  下半年是行业旺季,但公司三季度营收下滑5.8%,全年无法完成任务已成定局。从中报情况看,数字产品线(终端+系统)的主营利润贡献预计已经接近60%,公司已经成为以数字产品为主利润来源的公司。因此明年德国公司经营能否转好及国内PDT建设将是公司业绩的决定性因素。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判断制约公司业绩的几大因素影响仍将持续,投资时机尚未到来。经我们测算,如果按照乐观估计,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 2元,0.36元,0.55元,对应PE分别为72X、41X、27X,暂时下调到“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PDT建设进程低于预期。

【进入股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谢作诗:中国制造是先进生产方式的成功
  • 张捷:发展旅游业当前是得不偿失
  • 张茉楠:看清汇率战背后的真实逻辑
  • 安邦智库:土地宪法能对城镇化硬约束吗
  • 叶檀:对经济不要过于乐观
  • 朱大鸣:未来十年最大挑战是中等收入陷阱
  • 黄祖斌:中等收入陷阱是个愚蠢的概念
  • 朱小央:大学生争当清洁工彰显私企无奈
  • 陶冬:美大选见真章 日巨企露败象
  • 太友:乡镇规划CBD是跟市长开玩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