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獐子岛:时机尚未成熟 等待业绩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 17:04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东北证券 郭伟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8.46亿元,同比下降10.79%,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2.17亿元,同比下滑28.96%,每股收益0.30元,净资产收益率8.13%。

  三季度业绩惨淡,毛利率同比下滑。公司2012年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23.18%,不仅低于去年同期的36.32%,而且低于二季度的37.07%。

  期间费用的增长则继续拖累业绩,单季度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6.01%、5.21%和61.47%,在去年同期有1.12亿元的营业外支出情况下,净利润仍然同比下降33%。

  亩产水平偏低是造成公司业绩下滑的主因。公司本年度所捕捞的扇贝为2009年位于獐子岛以南的深水区。此区域由于水深、水温、冷水团、底质、敌害、生态环境等原因的影响,产量低于往年水平,预计亩产水平仅有80公斤左右,是造成公司利润水平下滑的主要原因。其次,公司鲍鱼产业在2011-2012年经历了连续四场台风,造成养殖区域的鲍鱼长势慢,死亡率高,规格同比下降。今年市场及价格虽有好转,但此项业务仍然下滑。此外,国际市场低迷,对海外收益造成一定的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2-14年销售收入30.98亿元、33.75亿元和39.00亿元,EPS为0.54元和0.68元和1.00元,相对于目前股价,估值为34倍、27倍和18倍。与同类上市公司比较,公司估值水平偏高,不排除股价会进一步调整。不过公司具有“资源”+“品牌”双重优势,我们认为买入机会在销售出现明显的回暖迹象后或者市值远低于其海域价值,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产量和产品价格不及预期。

分享到:
【 獐子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辽宁养老金个人账户被曝借支76亿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海外工作三五年后现优势 国内起薪达22万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速成肉含激素? 身边都有哪些激素毁健康
  • 女性秋冬天鹅绒复古风 7款冬季暖香推荐
  • 尚品鲍鱼的舌尖诱惑 最后一瓶拉菲6升装亮相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铁扇公主雕塑遭尴尬袭胸 露出了谁的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