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宜化:磷矿探矿结束 采矿权证领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7:08  中证网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长江证券

  事件描述:

  湖北宜化发布公告,宜化肥业旗下子公司华瑞矿业公司卡哈洛磷矿获得国土资源部划定矿区范围批复。

  事件评论:

  本次获得国土资源部划定矿区范围批复标志着雷波卡哈洛磷矿探矿基本完成:雷波卡哈洛磷矿探矿权有限期自2010年10月8日至2012年12月 31日;2011年8月19日,华瑞矿业向国土资源部提交了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卡哈洛磷矿划定矿区范围申请,近期获得批复,标志着探矿基本完成。根据探矿情况,卡哈洛磷矿矿区面积30.51平方公里,探明储量1.23亿吨,平均品位23.44%,规划产能为100万吨/年。

  即将进入采矿权证阶段:根据磷矿开采流程,华瑞矿业在探矿完成后,将进入到采矿权证领取阶段。按规定,公司需在2014年4月11日前办理完采矿登记手续。

  磷矿价格中短期趋势向上:我们判断,高品位磷矿受供给端的影响(湖北受准运配额制、云贵受大企业一体化配套及建设周期影响),在中短期内价格趋势向上确定性强。湖北宜化股份公司目前拥有超过2.7亿吨储量的磷矿资产,未来有望成为又一大磷矿概念股。

  推荐湖北宜化:我们维持对公司2012-2014年1.17、1.50和1.64元的盈利预测,我们看好公司在尿素、磷肥和PVC领域的低成本战略,随着公司磷矿及煤矿等上游资源的逐步开发,宜化的竞争地位将进一步巩固,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PVC盈利复苏低于预期。

分享到:
【 湖北宜化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