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润股份:聚焦发展主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6:51  今日投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百润股份今日至收盘涨6.21%,全日换手率为29.95%。主要产品为食用香精和烟用香精两大类千余种香精产品,是乳品、饮料、糖果、烘焙、冰品、肉制品、调味品和烟草等行业产品的重要配套原料。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本土香精研发制造企业的领先者,凭借前瞻性的市场需求分析能力、雄厚的研发实力、先进的生产工艺、稳定的产品质量及高效的管理团队,得到了市场及客户的广泛认同。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2-2014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88、1.16、1.49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39、29、23倍;当前共有6位分析师跟踪,2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3位给予“买入”评级,1位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83。

  公司发布了2012年半年度业绩修正公告,公司预计201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97.27万元–4108.08万元,由之前的预计的同比增速0~30%调整为80~100%。

  公司的收入主要由食用香精和烟用香精构成,从去年开始调整战略,稳定烟用香精业务,聚焦食用香精,在食用香精上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技术和服务优势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国内竞争对手相比,具有规模和技术优势,公司拥有多项专利与专有技术,研发人员高达员工总数的31.45%;同外企竞争对手相比,具有本土化特色,多种产品针对亚洲人口味推出,对客户服务反馈较快,服务理念先进,产品不断创新。华创证券表示,公司目前已经获得了国内主要食品饮料企业的“大客户”认证,发挥公司的本土化和技术优势,增强与客户的相互依存度,不断扩大在单一客户中的采购占比。食用香精的快速增长是上半年业绩增长的亮点。

  天相投顾表示,公司IPO项目中包括研发中心项目及产能扩建项目。目前研发中心项目已经完成大部分投资,下半年有望投入使用。由于上海市区域合并的影响,产能扩建项目进程较为缓慢,尚未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前期的设计及施工勘探业已结束,目前项目正处于审批阶段,预计项目将很快启动。项目完成后,香精的实际产能将由目前的1000吨/年增加到2500吨/年,预计新产能将在2013年起贡献业绩。

  第一创业证券预测公司12~14年EPS为0.96(24X)、1.29(18X)、1.64(14X),合理估值在30倍左右,合理股价区间在29~32元,给予“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依赖大客户的风险。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