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市现6只一元股 低价股阵营持续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 01:00  中国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本报记者 魏静

  随着股指的屡创新低,两市低价股阵营持续扩大。截至7月10日,两市共出现6只股价介于1元-2元之间的低价股;而股价介于2元-3元的低价股更多达58只。

  众所周知,低价股因其股价过于低廉,多数情况下都被冠以绩差股的称号。从目前6只一元股的情况来看,*ST长油、山鹰纸业京东方ATCL(微博)集团*ST东电ST梅雁的最新收盘价分别为1.51元、1.84元、1.85元、1.94元、1.97元及1.98元。从这6只个股的行业归属情况来看,分别为交通运输、轻工制造、电子、家用电器、机械设备及公用事业,并无明显的行业特征。不过,这6只个股无一例外都属于绩差股,*ST长油、京东方A、*ST东电及ST梅雁均出现亏损的情况。

  如果将样本扩大至2元股就可发现,低价股阵营较为明显的行业特性。在58只2元股中,有11只是钢铁股,有14只是交通运输类个股,这两大行业几乎占据了2元股阵营近一半的席位。而从这两大行业的基本面情况来看,钢铁行业几乎呈现出全行业亏损的状况,其产能过剩的问题将继续制约着行业整体的发展,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钢铁股或许都很难摆脱低价股的“帽子”。而交通运输行业,尤其是海运及港口行业,受制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的BDI指数连年来下行,预计这类个股未来也将长期徘徊于低位。

  分析人士指出,低价股阵营的扩大,与市场弱势下行的格局密不可分,短期而言,市场难言见底,而在恐慌性杀跌情绪的冲击下,低价股阵营受到的冲击或许会更大,提醒投资者注意规避风险。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二战后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非法无效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港曝女演员横店遭奸杀 回应:无此事
  • 财经汽柴油价11日起每吨下调420元和400元
  • 科技新iPad将于7月20日在中国大陆上市
  • 博客香港人怎么对待插队 北京向日葵花海(图)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美国华裔家长感叹:考大学一样上辅导班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独家解读种植牙 年轻人如何防脱发
  • 女性看懂护肤品5大标识 《轩辕剑》美女斗艳
  • 尚品揭秘血腥鱼翅残忍制作过程 火爆私飞驾照
  • 星座测试你何时功成名就 宅男最爱星座女
  • 收藏熊猫银币涨超5成 黄龙玉5年暴涨上万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