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17:3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锦富新材:苹果订单增 大小尺寸双向挖掘

  全行业布局,有效降低产品销售风险。公司正在寻求由中尺寸光电薄膜器件向大尺寸应用与小尺寸应用两个维度延伸,产品应用领域覆盖液晶显示器、液晶电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诸多领域,其目的是为了将产品应用领域扩展到消费电子终端的各个领域,以此来避免某类产品市场景气度下降给公司带来的风险。

  我们测算,公司2012年-2014年的营业收入将分别为15.52亿元、20.76亿元、27.2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分别为1.32亿元、1.64亿元、2.01亿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66元、0.82元、1.01元,目前,公司股价17.03元,对应2012年PE 25.8倍,在苹果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中,25.8倍动态PE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给予公司“推荐”的评级。

  (华泰证券 梁凯)

  华鲁恒升:煤制乙二醇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成本优势保障尿素盈利水平,化工品底部波动静待复苏。凭借水煤浆气化技术带来的成本优势,公司尿素吨成本比行业平均水平约低200-300元,虽然近期尿素价格受海外尿素价格走低以及国内需求疲软影响而高位回落,但公司尿素产品仍保持相对较强的盈利水平,加之近期煤气化装置投产后尿素产量有所增加,盈利有望持续增长。而化工品方面,由于目前油价快速下跌及下游需求疲软,醋酸、DMF、己二酸行业已近盈亏平衡,但凭借技术优势,公司上述产品盈利能力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测华鲁恒升2012-2014年EPS分别为0.48、0.66、0.85元。若煤制乙二醇项目整改提升和技术优化顺利进行而最终顺利达产,则有利于提升公司估值水平,中长期而言,公司有望通过复制乙二醇产能,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随着公司煤气化产能持续扩张,尿素产能利用率有望继续提升,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综上,我们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兴业证券(微博) 郑方镳)

  海翔药业:与辉瑞合作提克林霉素盈利能力

  克林霉素产业链已经基本完善,将有望成为显著的利润增长点。如我们前期报告所述,公司的克林霉素棕榈酸酯等产品在去年就通过了FDA认证,同时今年还完成了对竞争对手苏州第四制药厂的收购,不仅扩大了相应产品的市场份额,还获得了克林霉素产品系列上游林可霉素的生产能力,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已经显著增强。我们预计公司上游林可霉素的产能也将于年底释放,公司其他的发酵类产品线预计也将在明年做出较大的利润贡献。

  定制生产已是行业趋势,也是海翔重要的成长点。医药产品定制生产的趋势仍将持续,此次辉瑞的合作也是类似的模式。此外公司前期还公布了与Ranbaxy的合作的新闻,加之公司2008年开始与BI公司的合作,海翔已经在定制合作业务上不断前进。我们期待公司在此项业务上有更多斩获。我们维持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47、0.67、0.89元,依然看好其业务板块扩张和定制生产业务的长期趋势。目标价14.00元,对应29.7倍PE,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 庄琰 李淑花)

  丽江旅游:与香格里拉县政府签合作意向书

  我们认为,虽然公司此次签订的仅为合作意向书,“香巴拉月光城项目”具体的投资金额分布、投资进度等细节尚不明朗,但确实是公司对外拓展的第一个项目,兑现了市场对于公司在丽江以及周边旅游景区寻找适当投资机会的预期,长期来看属于利好。同时,我们认为,考虑到此项目潜在的资金缺口,长期来看,公司未来可能有再融资的需求。

  公司是丽江旅游市场、玉龙雪山景区景气度的重要承载者,2012年我们看好丽江旅游市场的高景气度以及游客增速,暂维持公司2012-14年每股收益0.87元、1.04元、1.23元的盈利预测。考虑潜在大索道提价和对外拓展预期,基于31倍12年市盈率,我们维持27.00元目标价和“买入”评级。

  (中银国际 冯雪)

  酒鬼酒:上调盈利预测 下调评级至增持

  公司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趋势。从2011年中期以来,公司始终保持超预期发展,我们测算,公司201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在10亿元左右,其中Q2的营业收入为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为310%左右。我们认为公司成长路径清晰,即省内省外并举,逐步提高中低档酒比例,在2015年达到50亿左右的销售收入应是大概率事件。

  省外招商对业绩的影响将在下半年体现。我们认为上半年业绩超预期的因素主要与去年的预收账款确认和老经销商的加大进货力度有关,今年4月后启动的招商活动所带来的成效将体现在下半年。目前公司在安徽、广西的招商活动进展顺利,而在山东、河南、广东的销售情况良好,基本都实现同比翻倍增长。因此下调评级至“增持”。但对应2013业绩的合理估值为63元,公司未来成长仍可以期待。

  (信达证券 康敬东)

  格力电器:产品为本成就极高消费者认可度

  格力产品为本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强化我们重申此前的逻辑,格力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产品为本的专业化定位。并且格力建立在产品品质优势上的消费者认可度,产品议价能力,长期稳定的营销模式和对上下游极强的谈判力,已经构筑起了强大的软壁垒,可能是竞争对手难以复制和赶超的,并且这种核心竞争力在未来有望会不断强化。

  高盈利能力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格力的核心竞争力体现为产品溢价——高净利,稳定的经销商关系——高经营杠杆。通过格力和志高的粗略比较,产品价差3.7%+占款能力2%+规模效应1%,格力与行业竞争对手的净利率差异就在6.7%,这可能就是格力能够在行业前五不赚钱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稳定的盈利能力的原因所在。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12、2.54、3.05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12年14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29.68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 郭洋)

  晶盛机电:长晶炉产品线延伸 双驱转四驱

  蓝宝石和蓝宝石炉竞争趋热,公司有望依托技术实力打开市场。由于普遍看好LED照明市场,作为附加值最高的蓝宝石和蓝宝石炉市场已经遭遇投资过热。公司的蓝宝石炉推出时间相对较晚,但后期有望依托较为过硬的技术实力打开销售,实现蓝宝石炉的国产化替代。合理预期公司将在2014年占据10%的市场。

  谨慎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为2.87、2.62、3.56元,对应的PE为12.8、14.0和10.3倍,给予“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40元。风险因素。现有订单延期、新接订单量预期不明确、新产品研发成功并实现批量销售的不确定性。

  (国泰君安 侯文涛)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