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 17:3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盘江股份:价跌量补 全年业绩仍可期待

  从历年公司原煤产量及商品煤产量的对比关系来看,公司商品煤的产出率持续上升,我们判断在公司不断加大在产矿井及洗煤厂技改力度的背景下,公司商品煤的产量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公司有能力通过提升商品煤的产量来达成全年利润目标。

  重申“买入”评级,盘江股份一直是我们2012年首推品种!推荐逻辑:1、《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有望使西部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显著高于全国平均,对钢铁和焦煤需求旺盛;2、公司内生性增长潜力巨大,马伊、发耳煤矿预计2014年投产,新增产能780万吨,权益产能592万吨;3、集团做到“6400万吨规模”对公司的实质意义在于区域定价权大大增强;4、公司已完成整体上市,大股东需要现金分红,或有利于公司业绩释放和成本控制;5、地处西南内陆,受进口焦煤冲击小;6、贵州成为电价改革试点的第一个省份,电价机制有望理顺。详见我们2012年3月4日报告《盘江股份:东方不亮西方亮,条条大路通罗马》。

  (华泰联合 唐宗辰)

  浙富股份:涨潮来临 浪尖起舞

  去年公司发布增发预案与中核集团下属核动力研究院共同增资华都公司,实施百万千瓦级核电控制棒驱动机构等核电设备建设项目。同时与核动力院及中核仪器签署合作协议,三方拟共同注册成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小型核反应堆设备制造。今年增资方案已获财政部正式批复,核动力院相关技术知识产权已完成过户交割。公司有望打造中核集团产业平台,未来公司将形成以水电、核电高端等清洁能源设备制造为主的产业结构。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43元、0.56元和0.75元(不考虑定向增发),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6.8倍、12.9和9.6倍。考虑公司未来五年国内水电订单增长预期极强,及可能在国外市场开拓获得超预期表现,维持“买入”评级。

  (方正证券(微博) 姚玮)

  林州重机:高速成长的煤机公司

  提升产品品质,长期发展前景可期。长期来看,产品品质是决定公司长期发展的关键因素。近年来,公司十分注重产品品质的提升,主要体现在无论纵向对比还是横向对比,公司产品获利能力不断提高,同时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丰富,为公司长期发展打下基础。

  财务与估值。预计未来3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57元、0.84元、1.24元,未来3年业绩增幅分别为69%、47%、48%。我们预计公司未来3年业绩增速较高,并且股票激励计划有望增强公司业绩可靠性,参照可比公司的平均市盈率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012年19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0.85元,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 刘金钵)

  华东医药:降糖药复方吡格列酮将是重磅

  减肥药奥利司他市场开始拓展:产品主攻医院市场。是目前国内唯一批准用于减肥治疗,去年开始,西布曲明受到严重限制,而海正药业、联邦制药开始大力拓展市场,预计将迎来市场爆发。股改推进没有时间表,短期经营影响有限。今年公司和大股东继续与监管机构沟通,期望解决股改问题。具体进度没有时间表。公司明确应对策略:利用银行信贷推进企业经营发展,因此股改问题近几年对公司发展有限。

  估值与建议: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主营发展迅速,1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7%,净利润增长34%,预计2季度发展仍然保持快速。当前股价对应2012/2013年PE分别为28x/23x,维持“推荐”评级。

  (中金公司 孙亮)

  鸿利光电:对外投资打通LED照明推广渠道

  LED照明推广渠道打开公司LED照明工程的快速增长通道。公司白光LED封装技术国内较领先,并具有自主品牌LED照明产品(莱迪亚),通过对外投资广州重盈工元打开推广渠道,随着广东省推广LED照明产品实施开展,公司LED照明产品在国内推广预期将快速登上新台阶。

  财务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0.52、0.68元,给与公司2012年28倍PE,对应目标价10.64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 周军)

  泸州老窖:控量保价有利长远

  新品加大营销力度,低端产品渠道下沉。对于新品特曲老酒,公司正加强广告的投放力度,未来还将引入微电影等新的网络宣传模式,我们认为窖龄酒是公司产品创新的典范,是技术营销力度加大的成果,可以深化公司作为浓香型白酒在窖龄上的天然优势。低端产品方面,公司2012年对博大公司的利润率要求较2011年有所提高,公司正在加大专卖店的开设力度,并通过大招商策略,将渠道下沉到县、乡级。

  股权激励第一期行权已完成。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分2012、2013、2014年三期行权,目前激励对象2011年绩效考核已达标,142名激励对象在6月6日进行了第一期行权,行权股票期权数量402.9万份,占获授股票期权总量的30%。我们认为,股权激励制度将为公司未来几年利润率和ROE的提升提供有效保障,激励到位也有助于提高管理层的积极性。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99、3.81、4.69元,未来几年业绩预期将取得较快增长。对应目标价60.0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 施剑刚)

  华鲁恒升:合成尾气制乙二醇全流程打通

  技术突破,使用公司自主研发催化剂,意义重大。我国是煤碳大国,通过煤制合成气制乙二醇可降低石油基产品依赖。合成气制乙二醇中技术难度主要是工艺中的合成气的净化和草酸二甲酯加氢的催化剂选择性,公司的合成气净化能力在行业内有明显的优势,而使用自主研制催化剂打通流程说明公司将摆脱第三方的技术依赖,具备了后续生产规模扩大的能力。

  公司产品线丰富,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公司依托清洁煤气化平台,产品不断丰富,我们仍看好公司的一体化能力及产品协同效应。公司近期增加煤气化能力,实现醋酸产能扩张,未来仍将新增三聚氰胺、多元醇等产品,将有望实现规模效应和循环经济,成长性良好。由于近期石化产品价格下降,我们调整公司2012-2014年盈利预测,预计每股收益分别为0.54、0.72、0.97元,给予2012年2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0.8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 杨云)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