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7:2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东方海洋:三文鱼销售看明年

  南参冲击影响短期市场。对于南参的冲击我们仍然坚持短期影响的判断,无论从养殖周期、外形还是口感亦或是营养价值,北参的价值明显高于南参,随着海参销售市场秩序的改善,价值差异终将被市场更充分体现。

  投资建议。根据行业变化及调研情况,我们将未来三年EPS较前期分别下降28%、15%和14%,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0.38/0.53/0.68,对应PE分别为31/22/17倍。当前公司暂养环节问题已经解决,经销商暂养环节问题的解决预计不会太久,鉴于对三文鱼及海参市场前景仍然看好,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信达证券 康敬东)

  张家界:政府旅游资源整合平台 稳增可期

  交通环境改善和政策扶持,张家界旅游市场有望维持高景气。未来几年,张家界市荷花机场扩容、黔张常、安张衡铁路开通及多条高速贯通将进一步提升张家界景区通达性。此外,张家界市政府主动承担起景区对外营销责任,并极力营造宽松的政策环境支持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张家界景区游客量将保持15%以上的年均复合增长。

  维持公司“买入-B”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1.2元。我们预测公司2012年、2013年、2014年EPS分别为0.34元、0.43元、0.53元,三年复合增长率23.7%(2011-2014),当前股价对应动态市盈率27、21、17倍,考虑到杨家界索道的盈利前景及资产整合预期,我们给予公司“买入-B”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1.2元,对应2012年33XPE。

  (安信证券 衡昆)

  榕基软件:中标电子检验检疫主干项目

  公司此次中标的项目根据中国电子检验检疫建设方案的要求,完成受理报检和集中审单、检验检疫和监督管理、签证通关、计收费等检验检疫主要业务环节的软件开发工作。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一代检验检疫核心业务系统(ECIQ)。质检总局原有的检验检疫核心业务系统(CIQ2000)已使用十多年,与100多个子系统挂钩,此次是对原有系统的全面更新换代。通过承建该项目,公司将凭借制定系统接口标准的契机进入更多子系统的开发、集成和增值服务中,市场空间广阔,公司质检业务将实现跨越式增长。

  结论:本次中标项目金额尚可,但对公司来说更大的意义在于它打开了公司的成长空间。公司来自国家电网(微博)的收入增速在今明两年有保障,未来可能处于高位缓慢增长;而此次中标质检总局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将为公司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使公司增长不再过于依赖国家电网。我们将公司12-14年的预计每股收益分别调高0.02元、0.10元和0.15元,达到0.83元、1.20元和1.58元,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东兴证券 王玉泉)

  时代新材:立足轨道交通市场 多元化发展

  公司汽车配件产品主要包括汽车减振降噪弹性元件、工程塑料制品等,2011年公司在汽车领域实现销售1.01亿元,比2010年增长87.6%,2012年则计划销售突破5亿元。在欧美,商用车橡胶减震的比例在80%以上,目前国内不到5%,未来随着国家治理超载力度的加大,商用车橡胶减震件的普及程度有望提高。

  结论:公司作为国内弹性降噪元件产业龙头,立足轨道交通市场,积极向汽车、环保、军工等新领域拓展。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0.52元、0.74元和1.07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6倍、18倍和13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东兴证券 王明德)

  长海股份:优势互补 拓展未来增长空间

  常州天马除了生产玻纤及制品所需的化工原料之外,还生产玻纤制品,其中无纺制品与长海相同,如短切原丝毡,纺织制品如玻璃钢、玻纤织物等长海没有。对天马集团进行增资扩股,一方面能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市占率及行业地位,另外一方面可以实现产品结构的互补,拓展未来的成长空间。

  给予“买入”评级。中期内,对天马的增资控股能提升公司的竞争力,拓展公司的成长空间;短期内,国内外宏观经济下行对玻纤行业带来一定的影响,不过公司在行业内竞争力突出,成本控制力极强,储备项目较多将不断带来新的增长点,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0.70、1.08、1.45,给予“买入”评级。

  (广发证券(微博) 邹戈)

  中国人寿:新产品新战略 新投资

  税延型养老产品准备充分,健康险仍在探索阶段。对于税延型养老产品,公司也很期待,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目前已经没有大的技术层面的障碍,只等政策出台。健康险与医保的合作也在探索中,在控制风险和成本前提下,推进健康险的发展。380亿次级债将根据资本需求情况发行。具体要看保监会的批准力度,可能会有其他新的资本补充渠道,主要看公司的资本需求情况。

  维持“增持”评级和目标价28元。看好新产品对保费规模及价值的提升,保费将走出底部,下半年业绩增速回升,预计12、13年EPS分别为0.89、1.13元,目标价28元,“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 彭玉龙 熊林)

  湘鄂情:盈利能力回升 行业并购助成长

  积极探索餐饮行业产业化发展道路,人才、技术、业务架构初具雏形。随着近年来原材料、人工、租金价格的大幅上涨,餐饮行业盈利能力出现显著下滑,众多中小型餐饮服务商遭遇生存困境,行业进入整合期。这一过程中,具备产业化运作思路,以实现规模化、工业化、标准化为远景的餐饮企业有望脱颖而出,引领行业变革并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湘鄂情凭借中高端酒楼运营经验,拥有业内领先的出品能力和营销服务水平。同时,公司积极探索餐饮行业产业化发展道路,较好的实现了上游原材料集中采购和中央厨房集中初加工,引入自动化烹饪机器人及冷链配送技术,实施人才引进和组织结构调整,为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给予“买入-B”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4元。公司作为A股唯一民营餐饮企业,处在由中高端酒楼向综合性餐饮服务商转型的初期。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39元、0.53元、0.64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7x、20x、16x。给予公司基于2012年业绩35xPE,6个月目标价14元。

  (安信证券 衡昆)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