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17:3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航天电器:军品加民用构成双轮驱动

  继电器国内技术领先,是国内航空航天继电器的主要提供商。公司军用电机产能瓶颈随着昆山项目的投产也将破除,民用石油电机大幅节约电力成本50%以上,面临百亿的市场容量,公司产品已经进入中石油产业链,未来发展可期。

  公司合理价值区间17.60-19.25元,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80亿元、2.24亿元、2.85亿元, EPS分别为0.55元、0.68元、0.87元。考虑到公司在航天连接器领域的突出地位以及公司军品技术转民用的良好发展空间,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2年32-35倍估值水平较为合理,对应股价区间17.6-19.25元,相对于当前的股价还有32%-44%的提升空间,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方正证券(微博) 张远德)

  冀东水泥:华北景气下滑 下调盈利预测

  基建是下半年保障需求的重要砝码。我们认为基建投资下半年较上半年会有较大程度的改善:一方面在建项目中,铁路投资6-12月单月平均规模或超过500亿,高于去年平均水平,另一方面,发改委加快了对新项目的审批,惠及水利水电、交运等基建领域。

  下调公司盈利预测。我们下调公司2012/13/14年统计口径销量至7650/8250/8750万吨,销售均价235/245/255元/吨,预计实现营收161.3/180.7/200.7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78/10.98/14.08亿元,同比变化-42.4%/25.0%/28.2%,对应每股收益0.65/0.82/1.05元。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12年25.5x P/E,出于对华北盈利前景的谨慎,下调目标价至17元,对应12年26xP/E,降低评级至“观望”。

  (华泰证券 朱勤)

  恒瑞医药:别样恒瑞

  公司目前处于厚积薄发阶段。公司已有的肿瘤用药已经处于成熟期,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今后三年的发展在10%左右。公司肿瘤药物的再次腾飞还看替尼类药物,预计替尼类药物投入市场即可放量。公司近年的增长来自于手术麻醉/输液和造影剂系列,这些品种还处于成长期,有发展空间。公司已获批的艾瑞昔布,我们预计有市场导入期,具体测算见正文。

  风险提示:1.肿瘤药降价的风险;2.反商业贿赂的风险;3.研发失败和新药批准不达预期的风险。盈利预测及估值分析:预计未来三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6.47,70.70和86.6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0.87,13.66和16.81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88,1.11和1.36元。按照2012年EPS,给予35倍PE,目标价为30.80元,“增持”评级。

  (德邦证券 郑一宁)

  中国建筑:被低估的建筑地产龙头

  建筑新签订单维持稳定增长。2012年前5月公司建筑业务累计新签合同额约3,664亿元,同比增长26%。公司营销模式持续升级,已经与诸多省市政府、金融机构、大型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了公司向高端项目的转型发展。公司推行“大市场、大业主、大项目”策略成效显著,2012年该策略进一步应用至海外市场,5月份与阿联酋AABAR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共同签署了EPC总承包合作项目备忘录,一期项目总投资金额就达20亿美元。预计2012年公司新签订单仍能保持10%以上的增长。

  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公司经营管理状况优良,在市场调整时仍能够保持领先于同业的增速,小幅上调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2012-2014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58、0.73和0.88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速约25%,目前股价对应公司2012年PE仅5.8倍,无论是和建筑还是地产的同类型公司相比,公司目前均明显被低估,我们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上调12个月目标价至4.5元。

  (安信证券 李孔逸)

  光迅科技:合并电信器件公司 优势互补

  我们对本次收购WTD事件的整体点评:估值较为便宜,业务互补,有助于解决同业竞争问题。1、收购标的WTD资产估值为6.1亿元,相当于2011年估值为11.9倍PE,11年PB为2.17倍,相对于二级市场光通信设备或器件厂商的平均估值约在23倍PE而言,明显偏低;2、在业务层面,合并后有利于优势互补,收购标的WTD是国内有源光器件的龙头,主要从事电信、数据通信、模拟等应用领域涉及的光电/电光芯片、器件及模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而光迅科技是国内无源器件以及国内光纤放大器的龙头企业,合并后的新公司无论是在无源光器件还是有源光器件以及光纤配套设备的研发能力、市场优势均位居龙头优势,对于有源光器件与无源光器件融合性器件,特别是集成光模块或光纤子系统等配套设备的研制尤其具有战略意义。

  合并后对光迅科技的业绩影响分析:1、合并后,2012-2014年光迅科技主营业务收入预计分别为25.18亿元、31.06亿元和37.13亿元,增速分别为21.08%、23.36%和19.49%;实现净利润分别1.90亿元、2.15亿元和2.37亿元,增速分别16.97%、12.93%和10.37%。2、合并后,2012-2014年公司EPS分别预计为1.01元(较合并前增厚幅度为23%)、1.14元(增厚25%)和1.25元(增厚25%)。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位30.19元,相当于2012年30倍PE。

  (国金证券 陈运红)

  恒顺电气:传统业务稳增多线经营势头初现

  目前企业规模持续扩张,短期内难以实现人员、固定资产和其他非流动资产的爆发式增长,业务线铺开需要寻找对资源要求偏低的行业,我们认为余热利用和发电业务符合以上要求。多线经营对资金占用多,未来如何降低财务成本是关键。

  盈利预测方面,我们假设2012年新增两个余热项目并于2013年开始贡献,预计2012至2014年EPS分别为0.47元、0.61元和0.88元,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2.74元。

  (国泰君安 刘骁 刘迪 刘俊廷)

  洪涛股份:新签1.5亿元合同

  3、近期对装饰行业进行全面交流路演,针对市场关注的行业波动性问题,我们的看法是:装饰园林行业是属于宏观经济的后周期行业,有一定的周期性,因此其估值有一定波动性;但是我们应该按照成长股的逻辑去在这个大的周期性行业中寻找标的,选择标的的关键要素在于管理。目前上市企业中大部分园林装饰企业都具备良好的管理能力,而且从目前了解的经营情况来看,目前园林装饰订单仍保持良好的增速。

  投资建议:作为具备较大弹性装饰公司,我们积极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公司2012-2014年公司EPS分别为0.57、1.00和1.54元,对应27、16和10倍PE,维持“增持”评级。

  (国金证券 贺国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