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18:0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山大华特:儿童营养改善为国家战略

  达因药业肩负重要使命。达因药业自2007年开始,一直致力于成为儿童保健和治疗领域的领军企业,目前的品种线囊括伊可新、盖迪欣、伊甘欣等,已能系统解决目前我国婴幼儿普遍缺乏维生素A及D、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的问题,同时今年以来逐步进入市场的健康食品将有望成为儿童日常饮食中的重要补充。此外从2011年开始,公司实施渠道下沉策略,二三线城市和基层农村市场成为公司未来开拓的新战场,也是卫生部未来工作重点。可以预见到,达因药业未来肩负着重要使命,企业发展也迎来重要机遇。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4、0.81、1.04元,一季度主业的良好成长有望维持,目标价19.5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 李淑花)

  中国重工:可转债获通过 增强业务实力

  投资项目巩固公司在海洋工程、船舶造修、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龙头地位。公司将投资不超过44.19亿元用于舰船及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能力建设、海洋工程及大型船舶改装修理及拆解建设、能源环保装备及工程机械减速机制制造建设三大项目。投资项目将充分发挥公司现有的技术和产能优势,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海洋工程、大型船舶造修、能源环保装备、工程机械制造等领域的实力;同时有利于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提升高端装备业务占比,抵御船舶行业周期性波动的经营风险。

  财务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6、0.43、0.52元,给予公司2012年2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7.2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 王天一)

  三元达:受益无线解决方案 迎来良好机遇

  公司风险主要来自于华为、中兴等主设备商的竞争。随着主设备商如中兴、华为等加入无线周边产品市场,公司未来主要面临的竞争将是来自华为、中兴等主主设备商,它们通过进行恶意的价格战侵吞公司目已有的市场份额。我们认为在系统集成和WLAN市场,公司拥有较大的存量市场,并具备较为成熟的电信运营商维护经验,通过在技术研发和网络营销等方面的优势,能够有效应对来自主设备商的竞争。

  无线网络解决方案高景气度将给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2/13/14年摊薄EPS分别为0.35/0.47/0.61元,对于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3.7/17.6/13.6倍,给予“增持”评级。

  (国海证券 马金良)

  日海通讯:行业景气度高 ODN龙头值得期待

  公司定增建设武汉光谷产业园。公司现有产值约为13亿元,募投项目将至少扩充一倍产能,主要配置在ODN产品线上,武汉产业园将有效缓解公司ODN产能瓶颈,满足国内通信运营商网络建设所需标准和定制化产品,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增厚eps0.45元。

  预计2012-2014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42亿,3.02亿元,4.03亿元,摊薄每股收益为0.96元,1.19元,1.60元。对应5月28日动态市盈率为23.93倍,19.30倍,14.36倍。公司估值合理,未来利润增速可观,给予“买入”评级。

  (国海证券 马金良)

  山西汾酒:今年不必悲观 明年可更乐观

  5.销售模式持续变革,加强对渠道的掌控力度:(1)4月公司在河南洛阳、新安推行“价费分离”新模式;(2)太原片区6月份开始试点新渠道模式,加强对名烟酒店的管控;(3)2011年底经销商返利取消,改为模糊奖励,鼓励经销商通过产品差价获得利润。(4)新物流系统加强对窜货行为的监控。(5)重视团购渠道。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根据股份公司持有90%的销售公司股权比例测算,预计2012-2013年实现每股收益3.05、4.31元,分别同比增长69%、41%,对应2012-2013年PE分别为24、17倍。汾酒未来的成长逻辑清晰,高速增长的态势仍在继续,未来2-4季度业绩有望出现加速增长的态势,2013年销售费用率下调、业绩有望超越市场预期,我们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平安证券(微博) 汤玮亮)

  神州泰岳:战略成型成长确定 价值低估

  神州泰岳的TTM和2012年市盈率分别为20和15倍,股权激励表达了对于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20%的信心。相比于公司的业绩确定性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我们认为公司价值被市场低估,具备较好投资机会。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1.13,1.36和1.64元,同比增速为20.13%,20.84%和20.19%。考虑到公司在电信运维领域竞争实力强,业务增长确定,参考其他软件/运维公司的估值水平,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未来12个月目标价22元,对应20X2012PE。

  (广发证券(微博)  黄亚森 惠毓伦)

  豫金刚石:华晶业绩有望最先爆发

  豫金刚石发展空间巨大。公司的单晶合成设备水平和技术实力国内领先,通过最近几年的快速扩张,市占率不断提升,与中南钻石、黄河旋风的差距越来越小。更为重要的是,公司去年与金刚石微粉龙头恒翔磨料合作成立合资公司,走出战略性布局金刚石产业链的重要一步。金刚石微粉是未来产业链上最为关键的产品,其对应的超精密磨削工具、金刚石聚晶工具以及其他新兴的功能性应用等都是未来金刚石最有潜力和市场空间的应用领域。

  投资建议:预计2012-2014年,公司EPS分别为0.40元、0.53元、0.65元,目前股价对应2012年20倍PE,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12元。

  (中投证券 初学良 韩小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