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越龙山:古越龙山多方位创新推进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 17:04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长江证券 周密

  黄酒龙头企业三足鼎立,三家龙头企业的销售收入规模和市场份额差距不大,2011年黄酒行业前三大企业的市场集中度为31.7%。黄酒行业整体销售费用投入额度和力度同葡萄酒行业相比还有较大差距。

  黄酒行业区域市场各具特色。浙江市场古越龙山和会稽山销售收入合计占市场容量的一半以上,传统口味的黄酒根基深厚,但是产品结构偏低。金枫酒业在上海黄酒市场占有绝对份额优势;近两年,古越龙山跟随金枫酒业在上海市场推出时尚淡爽的“东方原酿”以及拳头产品“金五年”,通过产品聚焦和多年市场投入在上海市场取得较快增长。江苏市场竞争激烈,淡爽型黄酒受捧,地产品牌沙洲优黄在当地市场具有一定竞争实力。

  古越龙山品类创新:公司下半年或将推出“中央库藏”创新品类,突出其原酒储存于中央酒仓库的概念,为“中央库藏”系列产品赋予历史积淀和优秀品质保障的创新内涵。我们认为下半年旺季推出“中央库藏”系列新品,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产品结构,梳理和聚焦产品线,并为公司未来几年的结构提升和销售增长奠定新的基础。

  古越龙山渠道创新:今年公司重新启动第二代专卖店计划,准备于今年新开50家左右专卖店;公司也将推进网络销售渠道建设。

  古越龙山机制创新:公司一直积极考察学习其他酒类行业龙头,总结借鉴其管理和激励机制的优点。公司现有机制还有改善的潜力和空间,我们期待机制创新的可能性成为助推公司发展的加速器。

  投资建议:黄酒行业龙头企业三足鼎立。会稽山如能顺利上市,或将有助于促进黄酒市场龙头企业的竞争活跃度,共同做大行业蛋糕。我们认为公司或将通过品类创新、渠道创新和机制创新加快发展。推测2012-2014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7元,0.52元和0.71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可能对黄酒行业的销售产生一定负面影响;食品安全风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古越龙山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