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鹭药业:产业布局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17:37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安信证券 邹敏

  2011年与2012年一季度业绩都符合预期。2011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02% ,利润总额6.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9.16%,实现净利润5.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1.9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公司净利润3.3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06%。201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为1.66、0.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65%与30.73%。2011年度与2012年一季度业绩都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拟按照2011年末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元(含税)。同时半年度业绩预增30%-60%。

  老品种在现有体系中具有比较优势。虽然医药行业政策频发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公司复合辅酶、胸腺五肽、氯雷他定、阿德福韦酯等品种已经陆续进入多个地方医保、国家医保目录或者基药目录,这些或者是独家品种,或者通过剂型、规格等区别于同类品种,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在现有政策体系内都可以获得较大的市场空间,短期内增长有保证。

  深化产业布局,可持续发展能力强。2011年度公司在研发领域成功布局单抗、高端疫苗和特色化药领域,使得未来产品储备日益丰富,拥有了来那度胺、Diapin、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SL801等多个具有国内外市场良好潜力的高端优势品种,公司在加拿大设立PnuVax SL获得单抗与疫苗的研发平台,在美国设立了DIAPIN THERAPEUTICS, LLC.,共同开发新型抗糖尿病化合物Diapin,并获得该项目中国市场80%权益,海外市场20%权益,这些布局也有力地推进了公司的国际化进程。2011年度,公司与新乡中心医院合建大型综合医疗机构,进入医疗服务领域。参股福尔生物,进入预防性疫苗领域。在医药领域的广泛布局,使得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能力较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7.2%、24.3%与20.5%,净利润同比增长-10.8%、21.4%与21.3%,我们调整公司2012-2014年EPS为1.23、1.49与1.81元(原盈利预测2012-2013年EPS为1.35、1.75元),对照盈利预测我们下调12个月目标价至35元,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费用控制升温,导致公司某些重点品种销售可能受到影响;研发产品报批过程的不确定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双鹭药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