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飞生物:今年业绩将恢复性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7:07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东北证券 周思立

  研发实力渐强。已获得ACYW135群流脑多糖疫苗、AC群流脑多糖结合疫苗、AC群流脑多糖疫苗、HIB疫苗和微卡五个药品批文,获得AC-HIB疫苗、ACYW135流脑多糖结合疫苗、23价肺炎多糖疫苗和手足口病疫苗四个临床批件,并有多个产品处于实验阶段。

  将深化与默沙东的战略合作。公司与默沙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除了全面负责其麻腮风三联疫苗、23价肺炎多糖疫苗在中国大陆的销售外,还开展五价轮状疫苗、呼吸道合孢病毒疫苗(RSV)等项目的合作,双方基本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23价肺炎疫苗的代理收入今年将快速增长。同时,公司还将强化与兰州所的差异化合作。

  AC-HIB疫苗是明后年的主要看点。公司在研的AC-HIB疫苗有可能在年底获得批文,这将是公司推出的第一个联合疫苗,也是国内第一个AC-HIB联合疫苗,有望部分替代AC疫苗和HIB疫苗。AC-HIB出厂价可能高达180元/支,净利润率可能高达50%,250万支的销售净利就可能高达2.25亿元,相当于再造一个智飞。

  HIB疫苗若被列入一类苗对公司可能短空长多。HIB疫苗若被列入一类苗,销售价格会大幅下降,短期内会影响公司的销售收入,长期看,AC-HIB疫苗的差异化会更加明显,利于公司高端产品的营销。

  投资建议:今年公司将有高毛利的自产HIB疫苗上市,自产AC苗也将复产上市,默沙东代理品也将开始贡献利润,明年重磅产品AC-HIB苗也将上市,盈利有望快速回升。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的EPS分别为0.46元、0.68元和1.01元,对应的PE分别为51.3倍、34.71倍和23.37倍,给予“谨慎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疫苗获批进程的不确定性;与兰州所、默沙东的合作不达预期的风险;产品质量的风险;产品价格下降的风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