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光华宇涨幅领衔龙年A股 机构借利好抛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1:18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每经记者 唐强

  在高送转以及业绩预增的双重利好刺激下,紫光华宇(300271,收盘价33.50元)无疑是龙年伊始最为风光的个股,在春节后的4个交易日中,该股累计上涨已经超过30%,高居沪深两市涨幅榜首。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公司网下配售股份已经在1月30日开始上市流通,从1月31日至今,每天都有机构席位卖出该股。业内人士分析,这或许正是参与紫光华宇配售的机构借利好减持。

  紫光华宇主要从事电子政务系统的产品开发与服务,其于去年10月26日登陆A股,发行价为30.80元。但其股价从去年11月底便一路下挫,今年1月18日更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低(25.69元/股),较发行价已经下跌16.59%。

  不过,颓势终于被扭转,1月21日紫光华宇公布了2011年度业绩预报,预计全年净利润为8050万元~8650万元,同比增长13%~23%。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还提议2011年利润分配方案为 “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

  受此消息影响,该股近日来强势上涨,股价已经攀升至发行价上方。面对这一良好局面,此前被套的机构投资者已然按捺不住,在游资疯狂追逐之际,纷纷祭出卖出大旗。

  紫光华宇昨日(2月2日)共成交469万股,成交总金额高达1.56亿元,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有多达4家机构出现在该股卖出前五席中,共卖出紫光华宇4258万元。

  记者发现,1月30日~2月2日期间,多家机构合计卖出紫光华宇8429万元,通过当日加权平均价计算,其中1月31日有两机构卖出近20万股,2月1日南京证券(微博)重庆较场口营业部卖出45万股,中信证券(微博) (浙江)福州连江北路营业部卖出38万股,而当日3家机构席位分别卖出45万股、38万股和35万股。

  需要注意的是,紫光华宇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发行的360万股股票在1月30日上市流通,从时间上看,该日正是高送转利好出炉的首个交易日。

  从卖出数量而言,多家卖出席位交易量在35万股以上。紫光华宇网下配售结果显示,信达澳银领先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信达澳银领先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信达澳银领先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等8家机构分别共获配45万股。由此来看,正是紫光华宇的解禁股东乘此利好选择落袋为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