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6:4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道明光学:迅速壮大的反光材料民族龙头

  公司08年-10年收入增长30%,毛利率上升12.25个百分点,确保盈利快速增长。毛利率提升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高附加值产品如超强膜、海事膜、高强膜、车身反光标识、车牌膜等比重不断提升。另一方面关键材料玻璃微珠、树脂、离型纸基本实现自给,确保成本与竞争优势。其中高等级玻璃微珠为行业核心技术,全球仅4家,国内仅2家企业能够量产。目前公司产能利用率处于高位,募投1680万平方米反光膜和1320万平方米反光布分别在现有产能基础上增长163%和330%,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提供动力。其中反光膜中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占46%,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毛利率将稳步提升。结合化工新材料公司2012年平均PE26倍,我们对应公司2012年PE25-27倍,合理价值26.00~28.08元/股。

  (国信证券 刘旭明 张栋梁 吴琳琳)

  广发证券:定向增发融资催化创新业务加速 增持

  2011年8月公司定向增发融资120亿元,定向增发融资将使公司加大对创新业务的投入,从而推动创新业务加速增长。开展“三新”业务将大幅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公司营业部家数从2010年的189提升至2011年的199家,预计未来随着新设网点数量的效果开始显现,公司的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将逐步提升。预计公司在2012年双融业务的市场份额将增加至9%,将给公司贡献10.9亿元收入,贡献7.6亿净利润,比2011年增长4倍,占2012年净利润的24%。公司创新业务加速将在未来2-3年逐渐显现,给予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为34.04元。

  (申银万国 董樑)

  海峡股份:一体两翼战略取得实质性进展 买入

  公司此次获得西沙旅游航线经营权明确告诉投资者:(1)公司的“一体两翼”战略实施;(2)海南省有意以海峡股份为平台,利用海峡股份经营客滚船的经营开展海南岛热带海洋旅游,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打开。2、公司属于第一个获得西沙航线经营权的企业,消费者可以通过乘船领略前所未见的西沙群岛风光,我们预计国内需求会较为旺盛。根据公司的测算,开通西沙旅游航线将增厚公司营业利润约 2700万元,相当于 2010 年营业利润的11%。我们预计宝岛16 号和宝岛19号分别于 2012 年和2013年初投入运营,并且考虑到货运量自然增长和西沙航线的获益。考虑西沙航线的获批打开公司成长空间,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广发证券 杨志清)

  卧龙电气:电池和变压器业务困境反转 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电池新厂房将在2011年底投产,产能为旧厂的1.5倍。我们认为铅酸电池的整顿将致行业集中度提升,铅酸电池的复产和锂电池的逐步投产将使得2012年电池业务实现100%以上的同比大幅增长,毛利率也将大幅回升。公司还将加大对锂电池的投入,我们预计2012年将有1-2条锂电生产线投产。在高效电机推广、家电下乡、水利建设等需求拉动下,我们预计公司现有电机业务能够持续20%的复合增长。我们认为公司经营机制灵活,收购整合经验丰富。除ATB原有海外市场拓展外,我们看好公司依靠ATB技术与品牌优势,切入中国矿用电机市场,未来1-2年有望借此获3-4亿市场容量。我们基于瑞银VCAM估值模型,假定加权平均资本成本8.9%,得出9.70元的目标价。

  (瑞银证券 牟其峥)

  中信海直:公布大型机购置议案 全力进军深海油田

  购置大型机有利于公司不断提高海上石油直升机飞行服务的作业能力,稳固并扩大公司在海上石油直升机飞行服务的市场份额,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新购置EC225飞机,既能满足深海油田开发需求,又能契合石油公司对直升机“喜新厌旧”的特点,有利于提升收费水平。经公司测算,购置7架EC225直升机方案的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9.2%,投资回报期为13.86年,高于公司2010年7.7%的ROE水平,公司盈利水平有望得到提升。鉴于通用航空未来可能出现的爆发性增长,我们给予公司2012年30XPE,目标价10.5元,维持推荐评级。

  (兴业证券 曾旭 朱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