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6:3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交通银行:质地优良估值过低 积极增持

  交行的盈利能力优异,各项盈利指标和赋税管理效率、费用管理效率指标处于行业前列。交行对公和对私财富管理两大平台为交行带来大量优质客户,使得今年以来存款增速在六大行中位居第一。受益于投资银行业务和信用卡的稳定拉动,交行中间业务稳定发展,2007年至今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小企业业务快速增长,交行已经确定了五年双倍增长计划,即用五年时间,实现小企业客户数和贷款翻两番,这是交行新五年发展宏伟蓝图的一部分。据测算,2015年,小企业业务将贡献净利润7.33%,12、13年分别利好核心资本充足率0.15%、0.16%。交行顺应国际银行业的大趋势,2008年明确提出“两化一行”的转型战略,目前已形成能提供证券、保险、信托、租赁、银行等综合金融服务的平台,并在香港、纽约、东京、新加坡等8个国家设有分行,初步打造出“以亚洲为主体,欧美为两翼”的国际化网络架构。这为交行财富管理银行的推进搭建了国际化的综合金融平台,将促进银行各业务板块的联动,分散业绩波动风险。建议增持。

  (申银万国 倪军)

  新希望:世界级农牧业巨头诞生 买入评级

  新希望重组完成。巨人疯长的秘诀1、“微利经营”模型薄利多销,主动与养殖户和客户共享利润,快速占领市场。2、“聚合成长”模式通过与竞争对手、供应商、客户等股权联合,消除竞争,共享成长。3、“担保鸡”模式是目前最具竞争力的发展模式,大大降低了养殖风险,使得养殖户迅速上规模,滚动式发展。4、“全产业链”战略,打造世界级农牧集团,引领行业发展。未来成长不乏看点:(1)六和模式在其他地区推广潜力巨大。(2)饲料和养殖行业的集中度具有提升趋势,带来饲料行业利润率的提升和工业饲料的普及,龙头企业受益最大。(3)公司增长取向由规模走向效益,在核心市场具有定价权,能转嫁成本上涨压力,具备主动提升经营效益的能力。(4)公司已打通鸡、鸭、猪产业链,巨大的协同效益除了改善子公司的效益,还使品牌建设跃上新台阶,实现食品品质可控,利润率可控。公司合理PE为饲料25X,养殖15X,主业合理股价为23.3元,加回民生银行后股价26.8元。给予“买入”评级。

  (华泰联合 蒋小东 吴晓丹)

  置信电气:国网非晶合金变压器唯一平台 买入

  公司公告,拟向国网电科院进行定向增发,本次交易完成后,国家电网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我们预计国网将加速推广非晶合金变压器。同时,安泰科技与国网电科院拟合作开发非晶合金带材,安泰科技持股51%,国网电科院持股49%。安泰科技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量产非晶合金带材的企业,国网与其合作后,非晶带材价格波动将可控。国网承诺,福建天宇逐步取消非晶合金变压器产品;支持置信电气采取资产重组、股权并购等方式,购买许继变压器有限公司与其存在同业竞争的业务。我们预计,未来公司仍将有资产注入预期。按照增发6041.35万股计算公司未来股本,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为0.28元、0.60元、1.06元。综合PE、PB等相对估值法和海通DCF估值结果,我们认为公司增发后合理股价区间为18.00-21.00元,对应2012年动态市盈率30-35倍,目前尚有48%-72%的空间,我们提升公司评级至“买入”。

  (海通证券 牛品)

  双鹭药业:研发实力强 PnuVax SL项目推进

  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集团)技术中心,经此认定,公司将可以享受科技开发用品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公司将在所在地直属海关申请办理减免税备案、审批等相关手续。公司还可根据有关规定争取企业技术中心科技专项计划给予的资金支持和地方政府的财政补贴和配套经费。公司技术中心获国家认定企业(集团)技术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研发实力及综合竞争力。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强大的研发能力,尤其是公司多年来在基因工程药物研发方面积累的技术,包括高表达菌种筛选技术、大规模发酵培养技术、大规模分离纯化技术、多肽药物纯化和制剂技术等。我们看好PnuVax SL 的23价肺炎疫苗项目,PnuVax SL 已经积累了23价肺炎疫苗的临床前数据资料,我们预计公司将积极推进该项目,尽快开始国内的临床申报工作。考虑到公司主导产品贝科能的增长潜力、二线产品多点开花、在研产品储备丰富,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41.56-44.24元。

  (齐鲁证券 谢刚)

  永大集团:永磁开关行业龙头 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真空永磁开关行业先行者和领军企业,先发优势明显:在技术上,公司已获得3项发明专利和16项实用新型专利,形成了40.5kV及以下电压等级产品系列化,产品性能远超国外知名品牌;在运行业绩方面,公司产品投入市场近10年,成功应用在首钢、宝钢、鞍钢、本钢、中石油、五大发电集团等大型企业项目中;在市场方面,目前公司主导产品12kV和40.5kV永磁开关的市场占有率位于首位。现阶段永磁开关仍处于市场导入期,设备数量在同类设备中的占比为5%左右。随着未来开关市场绝对容量的增长以及永磁产品普及率的提高,未来发展前景可观。预计2011~2013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82、1.14和1.44元。2011年PE为31倍,低于中低压成套设备公司水平,我们认为公司是核心断路器生产厂家,理应获得比开关成套设备商更高估值。按照2012年30倍PE计算,目标价34元,给予“买入”评级。

  (广发证券 韩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