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15:03  中财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电广传媒:有线运营增长值得期待

  电广传媒(000917)主要从事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外各类广告;影视节目制作发行和销售;网络及信息传播服务。公司作为两市不可多得的传媒龙头,依托大股东湖南广电集团雄厚的实力,在国内数字传媒领域迅速崛起,成为了国内数字电视的领跑者。公司目前拥有了湖南省43个市、县的有线电视网络资源,拥有有线电视用户近240万户。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1.62元、1.78元、1.93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8倍、16倍、15倍;当前共有12位分析师跟踪,其中建议"强烈买入"、"买入"、"观望"的分别为7人、4人、1人,综合评级系数1.50。

  方正证券表示,公司有线网络业务随着省内网络整合的推进和省外合作项目的推广,处于用户规模和用户ARPU值双双提升的阶段,公司是已上市有线电视运营商中用户规模成长空间最大的。此外,随着数字化和双向化的普及,用户ARPU值的提升将是公司中长期成长的主要驱动力。特别是增值业务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其中截至2011年6月底,湖南有线长沙公司的增值业务收入已经超过了基本收视业务收入,增值业务将成为公司有线电视网络业务中长期发展的主要动力。

  公司在跨区域整合方面一直保持着积极的进取心态,前期已以较优惠的价格收购了西宁、保定、新疆等地有线公司的股权。有线的整合是大势所趋,十七届六中全会决议也明确指出要"整合有线电视网络,组建国家级广播电视网络公司"。跨区域整合对公司有诸多益处,短期内,将从一、二级市场用户价差中获益;长期来看,未来全国整合时,亦将享受到用户资源的收购溢价。

  公司3季度继续减持已上市的创投股权,从投资收益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变动可以估计应超过1亿元。公司创投储备项目丰富,累计投资项目134个,已上市18个项目,因而东莞证券看好公司创投业务盈利的持续性。此外,公司已逐步从风险较大的自有资金投入方式向更稳定的基金管理方式转型,目前管理基金规模已超过100亿元。艺术品投资在未来亦将成为公司投资业务的另一亮点。

  东莞证券上调公司11/12年每股收益至1.94元和2.54元,目前公司估值水平处于传媒板块和有线网络板块的低端,投资价值显现,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1)创投业绩波动风险;(2)有线整合的政策性风险。(东莞证券)

  豫金刚石: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豫金刚石(300064)主营业务为人造金刚石及其原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人造金刚石合成设备的研发。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自主创新能力强大、人才可持续优势雄厚、综合成本优势突出、高品级产品所占比例高、营销及经营管理优势等方面。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51元、0.74元、1.0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8倍、26倍、19倍;当前共有7位分析师跟踪,2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4位给予"买入"评级,1位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86。

  公司2011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83.24%;营业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89.1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80.72%;基本每股收益0.36元。

  公司是国内技术和研发能力最完整的人造金刚石生产企业,人造金刚石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三。公司3亿克拉募投项目已经达产,3.4亿克拉的超募项目也于9月底达产,预计年底产能将达到12亿克拉,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和债务资金投资建设的年产10.2亿克拉高品级金刚石项目正在积极推进过程中,预计到2014年产能将进一步扩张到22亿克拉。公司几个人造金刚石项目建设进展节奏把握良好,产能有序释放,是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及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天相投顾认为公司的产能已步入持续释放的阶段,未来几年产量将快速增长,公司业绩迎来快速增长时期,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50%。

  去年以来,人造金刚石下游需求保持旺盛。2010年国内人造金刚石产销量已达到90亿克拉,乐观估计,未来几年我国人造金刚石的市场需求量有望保持在年均复合增长30%以上,2013年国内市场需求量将达200亿克拉(其中高品级金刚石的市场需求占整个市场的比例大约为60%),国外市场需求量可达300亿克拉。天相投顾认为,人造金刚石的巨大市场需求空间可保证公司扩产后的产能顺利消化。

  除了积极扩充人造金刚石产能,公司还利用超募资金投资建设"光伏产业专用微米钻石线项目",向下游金刚石切割线领域拓展。天相投顾认为,金刚石切割线相较传统钢线而言优势明显,潜在市场替代空间广阔,项目达产后将成为公司另一业绩增长亮点。公司还与恒翔磨料设立合资公司(公司控股51%),进入金刚石微粉生产领域,延伸人造金刚石产业链,寻求更多的增长空间。

  招商证券预计公司2011、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元、0.9元,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新建项目未能按时达产、下游需求下滑。(招商证券)

  凤凰股份:看好文化地产模式及发展空间

  近期广发证券再次调研了凤凰股份,主要是了解与前期预期有别之处和苏州项目的最新情况。

  超预期项目有"凤凰山庄",该项目已经开工,部分达到预售条件,明年会开盘销售,2012年有可能结算一部分,超出此前预期2013年才进入结算的假设,对2012年的业绩产生有利影响。

  低预期项目有"凤凰和美"和"苏州凤凰国际文化广场",凤凰和美,该项目还有4栋楼未售,受调控影响,今年可能不再推盘;苏州项目本来预期今年12月份要开始预售,目前看来,可能要推迟到明年才能开盘销售。

  苏州凤凰国际书城调研介绍园区文化综合体稀缺,凤凰书城补缺。实地考察园区情况后,看到尽管园区人口众多,但缺乏文化休闲场所,商业配套也十分稀缺,周边仅有一个天虹百货,凤凰书城开业后将填补园区文化及商业配套空白。

  招商进展顺利,定位中档人群。根据招商处人员介绍,目前有意向入驻的商家多,其中有很多知名品牌是第一次入驻苏州,项目招商较顺利。凤凰文化MALL的业态分为两类,一类为与文化产业相关的书店、动漫、影院和培训等;一类为餐饮、零售等商业。项目定位于中档人群,与书店共享人流。

  投资建议暂维持今明0.4元和0.71元的EPS不变。公司从事的文化地产事业是利国利民的,也是响应中央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号召,中长期看好凤凰股份的文化地产模式及其发展空间。(广发证券)

  西宁特钢:我国特钢需求将保持较高的增速

  公司目前探明铁矿资源储量为2.1亿吨,煤炭资源储量6.4亿吨,矾矿资源储量2995万吨。随着公司的扩产计划,预计从2011年至2015年铁精粉产量将从135万吨提高到210万吨,原煤产量将从40万吨提高到250万吨,五氧化二钒产能将从1000吨提升至5000吨。

  特钢是钢铁行业"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发展方向,随着我国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未来我国特钢需求将保持较高的增速;由于存在技术壁垒,特钢产能过剩情况好于普钢。公司特钢产品目前主要为中低端合金结构钢,弹簧钢等,通过公司生产技术的改进,瑞银证券认为特钢业务的盈利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受益于资源产量增长以及特钢产品毛利提升,瑞银证券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2%、13%、25%,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9%、23%、18%。并认为对盈利预测的主要风险来自特钢,矿石和焦煤等价格的波动以及公司扩产计划低于预期。

  预计2011年~2013年公司的平均ROE(净资产收益率)为14.9%,比中期ROE为7.8%的水平高91.1%,因此在其中期PB2.1倍的基础上给予30%的溢价,得出2.7倍的目标市净率,基于2012年4.63元的每股净资产得到12.6元的目标价。(瑞银证券)

  龙力生物:国内绿色、循环产业的领跑者

  目前有三条产业链:1)利用玉米芯生产低聚木糖、木糖醇的功能糖产业链;2)以玉米芯废渣生产纤维素乙醇的新能源产品链;3)以玉米→淀粉→淀粉糖为主线的淀粉及淀粉糖产品链。

  功能糖系列产品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以2010年为例,收入占比为34%,毛利占比69%。参考2008、2009年,收入和毛利占比分别为40%和80%左右。

  龙力生物利用功能糖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玉米芯废渣为原料,生产的2代乙醇。公司目前6万吨产能,近4万吨产量。该业务比较大的期待是取得国家燃料乙醇定点资格,即可享受到:定价提升、定点销售、税收优惠等一系列好处。

  随着淀粉糖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企业的集约化、规模化经营,2004年~2007年行业增速达到26%。2007年蔗糖市场供应出现缺口,淀粉糖行业增长率达40%,产量达703万吨,而2009年产量更是突破900万吨。

  由于规模较小,公司成本优势不明显,毛利率不足10%。目前公司通过产业链延伸来实现毛利率提升。

  考虑募投产能释放,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呈现增长态势,预计2011年~2013年EPS分别为0.52、0.79和1.06元。基于工业乙醇转燃料乙醇较为确定性的预期,给予公司2012年35~40倍PE,对应目标价27.65元~31.6元,"买入"评级。(光大证券)

  海隆软件:公司欧美业务的开展有望打开局面

  公司11月11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江苏海隆拟以约150万元及约250万元自有资金分别增资易达康软件及易达康信息。

  刘云程夫妇持有易达康软件、易达康信息100%股权,为增资前实际控制人。

  兴业证券判断,决定易达康软件主要经济价值的"云计算应用产品"还未形成无形资产,本次海隆对易达康软件的增资不仅是纯粹的财务投资,而是谨慎布局云计算应用,短期内其风险和收益均不会对海隆主营产生重大影响。

  据行业经验,兴业证券合理假设易达康信息的人均营收25万元,净利润率12%,当期35%的权益会带给海隆软件35%*(100*25*12%)/1.12亿股本=0.0094元的EPS增厚;尽管暂时对整体业绩贡献有限,兴业证券判断公司会进一步获得控股地位(本次增资后海隆将占有2/5的董事会席位),若完全控股,并表后产生0.028元的EPS增厚。

  关键营销人员易达康创始人、原董事长刘云程先生本次增资后,将进入海隆软件欧美事业部任总经理,兴业证券认为公司欧美业务的开展有望打开局面。

  预计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3元、0.83元、1.15元,合理价位22.08元`25.76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兴业证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