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18:04  中财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洽洽食品(002557) 评级:推荐

  进入三季度以来,公司单季毛利率达到了30.74%,出现了显著的回升,超过了2010年全年的平均水平。三季度公司毛利率显著上升,主要得益于公司提价逐步实施到位。

  公司主要原料之一马铃薯粉价格从六月份开始,出现了明显的回落,从今年一季度1.4万/吨的高点,回落到目前的9000元/吨附近。公司9-10月份葵花子的采购均价同比下降了1%。

  公司于2011年大力推进"渠道精耕"的发展策略,将销售网络由中心城市逐步延伸到全国主要的县乡。从目前情况看,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新增的500家左右经销商,基本来自县乡,县乡2010年收入大约2亿元,预计今年有望达到4亿元。公司渠道管理较为精细化,控制力较强,如公司设销售稽核部,定期抽样,抽样率在85%以上,此外稽核人员会在1个月内将所管辖的经销商跑一遍,审查经销商门面、上架率及产品促销等。(华泰证券)

  酒鬼酒(000799) 评级:买入

  根据近期的市场草根调研,酒鬼酒省内已经分品牌完全覆盖136个县市,初步估算一级经销客户接近300个,提前完成了公司的深度布点任务,并正在积极推进终端深度管理支持计划;组织将同步升级扩张,支持核心市场终端建设;公司产品结构持续提升,高端内参和封坛年份酒快速放量,占比超过60%,新酒鬼酒的价格体系正在理顺,提价放量趋势已定,酒鬼酒已经成为湖南省最具形象档次的品牌,预计省内全年增速达100%,2012年预计营收增速60%以上,2013年在50%以上。

  随着公司增发完成,我们判断2012年酒鬼酒将继续进行省外的扩张,推动新的营销中心的建立,强化规模优势对品牌力支持的反哺,厂商合作数量加速。随着商业资源崛起,名酒资源稀缺,省内外经销商正积极寻求与酒鬼酒的深度合作;2012年预计客户数量将近增长25%,深度增长和扩张并举。(齐鲁证券)

  海螺水泥(600585) 评级:推荐

  四季度公司盈利可能略好于三季度。公司预计四季度销量为4450万吨,同比增长10%左右,受到宏观调控和限产保价的影响,四季度销量的环比增速略低于正常年度。考虑到8、9月份华东地区水泥价格持续下跌,但10月份通过限产保价,使四季度华东地区水泥价格有所回升,我们预计如果华东地区价格能维持目前的状态,四季度水泥价格有望与三季度持平,盈利能力也有望持平。则公司全年的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到123亿元。

  明年业绩仍然要依靠限产保价。根据公司的判断,明年上半年华东地区水泥价格在目前的基础上将会有一定程度的下跌。具体下跌的幅度将取决于限产保价的力度,而比较可能的情况是春节前后。(中投证券)

  云南白药(000538) 评级:买入

  过去五年的"一体两翼"战略推动云南白药快速发展,收入及净利润分别增长3倍,股票市值从2006年底的120亿元上升至2010年底的420亿元。前瞻性地看未来五年,公司将在"新白药、大健康"的战略指引下,积极拓展医疗卫生、营养保健、健身休闲、健康管理等多个领域,形成大白药品牌下的多品牌公司。

  新的药品事业部整合了中央产品、透皮产品及子公司特色普药资源,在整合白药系列产品销售资源、深化白药品牌优势的同时,特色普药有望从云南走向全国基层市场。预计中央产品未来三年仍能保持15%左右的增长,去年白药酊销售上亿;今年前三季度透皮业务增长超过40%,预计未来保持30%左右的增长,急救包业务基数较低、在经过持续的消费者教育后也有望逐步突破;普药业务在整合至一个销售平台后,预计全年销售突破6亿元。

  今年9月健康事业部推出定位高端吸烟人群的"朗健"牙膏,形成牙膏领域的特色细分产品,在试销城市反响不错。公司通过白药牙膏的运作,积累了丰富的日化产品营销经验,同时也储备了多个其他领域的新品,去年年底推出的养元青洗发护发系列已在重点城市全面铺开。(广发证券)

  大东方:两大业务进入成长期

  公司海门店10月1日开业,黄金周7天销售额2000万元,销售情况符合预期。伊酷童立足打造儿童主题百货,深入挖掘细分市场需求,围绕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各项配套,前景值得期待。2011年-2012年是公司汽车4S店和百货两大业务的成长期,预计全年的业绩目标与去年基本持平,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0.44元、0.54元、0.63元,对应目前股价为18倍、15倍、13倍市盈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申银万国)

  恒生电子:金融业务增长快

  公司在银行增长业务主要是理财、票据、中间业务平台和手机支付,理财业务占比40%,后两项占20%;公司和东南融通有过竞争,二代支付是热点,明年年底之前完成,今年收入只有3000万-4000万规模,明年增长会加快。考虑到人员规模从2300人增长到2800人,全年薪酬上涨超15%。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0.45元、0.63元和0.83元。(宏源证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