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产业迎来政策机遇期 8只潜力股借势欲腾飞(附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 02:35  证券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本报记者赵子强张 颖编者按: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作出部署,提出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这意味着未来几年内将不断出后续扶持政策,文化产业大发展的黄金时代来临。

  《证券日报(微博)》市场研究中心通过对目前已上市涉及文化产业的公司进行归类,按传统文化传媒和新兴媒体进行专版介绍,特别是其中业绩稳定增长,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且目前估值不高的公司股票进行详细分析。

  传统文化传媒迎来发展期 复合增长率或超两成

  机构建议投资者采取“繁荣子行业龙头+低估值有弹性个股”的投资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作出部署,传统文化传媒板块当天逆市上涨,加权涨幅达0.65%,跑赢上证指数0.9个百分点,其中出版传媒中体产业涨幅超过5%,弱市中表现十分抢眼。而2011文化娱乐产业高峰论坛透露,2011年文化娱乐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985亿元,首次逼近千亿大关,相比2007年增幅近3倍。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金融机构对文化娱乐产业的关注力度凸显,目前文化产业基金规模超过300亿元,在各方的支持下,2012年,产业规模将超过1200亿,业绩有望保持超过20%的复合增长率。

  大单资金借弱市布局10股 12股未来业绩增速超两成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10月19日以来,传统文化传媒板块也随着上证指数的回落出现下跌走势,3个交易日以来下跌3.86%,区间换手率达1.26%。尽管指数表现较弱,但上述区间大单资金对该板块中的其中10只个股还是选择了增持的操作,显示跌市赚股票的布局理念。

  具体资金流向看,传统文化传媒板块资金净流入个股占板块交易中个股家数的37.04%。其中,中体产业大单资金流入量居板块之首,19日以来大单资金累计净流入达3054.827万元,最新收盘6.20元,区间涨幅7.27%,换手率16.68%;公司是中国体育产业规模最大的股份制企业,同时也是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惟一一家上市公司,具有丰富的业内运做经验和雄厚的资金支持,近年来在体育赛事的运作上有了较大的发展,目前随着相关扶持政策的陆续出台,有望取得进一步发展。

  另外,出版传媒(2980.24万元)、华谊兄弟(微博)(556.94万元)、粤传媒(258.46万元)、华谊嘉信(203.12万元)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流入量均超过200万元,值得关注。

  政策扶持对未来传统文化传媒业提供了发展动力,而目前该类板块的业绩就是其未来发展的基础。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与WIND统计,今年中期业绩报告中,传统文化传媒业28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达1399.08亿元,较去年增长15.8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9.36亿元,每股收益0.1426元,每股净资产达3.664元,以2010年年报为基数计算,过去3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89.92%,应该说表现相当出色。

  投资是投资以现在为基础的未来前景,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传统文化传媒业最新动态市盈率为32.70倍,属于适中偏高的范围,但机构对该板块的预测市盈率却逐年下降,以目前股价计算,机构预测今年的利润将使该板块静态市盈率降至24.47倍,2012年之一指标将进一步下降至18.14倍,2013年则低至13.69倍,可见机构对传统文化传媒未来发展有着怎样的信心。

  统计显示,传统文化传媒股中,有12家公司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20%。其中,目前市盈率最低的公司是电广传媒,以公司股票最新收盘24.96元计算,该股的动态市盈率仅为12.71倍,公司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达24.21%。公司预计今年三季度业绩将有大幅增长,公告称,2011年1-9月净利润6.13亿至6.67亿元(上年同期3603.55万元),同比增长1600%至1750%;其中,预计7-9月净利润2.05亿至2.59亿元(上年同期1602.08万元),同比增长1180%至1520%。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主营业务稳健、快速发展,尤其是随着增值业务的逐步开展,有线电视网络业务收入、利润同比大幅增长,投资业务保持强势,导致公司业绩大幅上升。

  另外,尚有5家公司市盈率处于40倍以下,它们的最新动态市盈率为:中文传媒(13.50倍)、博瑞传播(20.46倍)、中南传媒(23.99倍)、华谊嘉信(35.77倍)、华策影视(微博)(38.26倍),与之对应的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分别是:24.75%、24.58%、21.66%、40.52%、43.20%。

  大发展大繁荣 带来投资良机

  对于10月18日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银河证券认为,这对中国传媒产业是一个长期利好,传媒类公司在未来5年有望获得政府政策层面的“VIP”待遇。预计当前的监管体制不会有大的改变,电视台播出和报业采编不会纳入市场化进程。

  德邦证券(微博)认为,从会议公报中可以看出,尽管首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任务,但维护国家文化安全仍居于首位, “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 、“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等字眼无不彰显出“稳定压倒一切”的执政思路。在四季度策略暨政策前瞻中我们就已提出,结合“稳定压倒一切”思路与提升国家软实力的客观需求,看好包含电影、动漫等具备“美丽新世界”倾向的娱乐信息产业,而涉及宣传喉舌功能的传统出版传媒机构在迎来产业并购重组机遇的同时,行业整体创新压力亦进一步加大,面对来自互联网的技术进步压力,未来变数较大。

  国金证券则建议关注子行业出版发行业集中度提升机遇。在推进社会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并融入国民教育,体现到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各方面的旋律下,大型国有文化集团肩负着成为文化产业中坚力量的责任;目前,国内出版发行企业已整体完成转企改制,非时政类报刊转企改制正在全面推进;新闻出版“十二五规划”提出深化行业改革过程中,将打造新闻出版业的航空母舰,“做优做强一批,联合重组一批,打造一批专精特,退出市场一批”。未来几年,出版发行业并购重组有望提速,有能力实现跨地区、扩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的集团将迎来产业集中度提升的时代机遇。建议关注出版发行业产业集中度提升受益股中南传媒。同时,建议关注出版发行产业集中度提升受益的时代。

  传媒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价值回归是长期趋势。东北证券表示,这个变化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上市公司数量和品种大大增加,传统媒体在数量上已经不再具有绝对优势;其二、政策预期对行业估值的影响在逐渐减小。随着传媒行业市场化程度的进一步提高,传媒板块的估值也将经历一个价值逐渐回归的过程,即个股的估值更多得取决于其业绩增长和市场价值而不是政策预期。针对整个行业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一步分化的趋势,寻找高增长的成长股,关注面临全面改革的拐点股。推荐天舟文化宋城股份、粤传媒、北巴传媒

  近期,低估值传统媒体个股在政策驱动下,也具有短线投资机会。中信证券表示,面向“十二五”规划和三网融合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议投资者采取“繁荣子行业龙头+低估值有弹性个股”的投资,推荐,华谊兄弟、蓝色光标(微博)、电广传媒、广电信息乐视网天威视讯光线传媒(微博)中视传媒

  电广传媒 动态市盈率为12.7倍 前三季业绩预增17倍

  受周二政策利好的推动,19日电广传媒早盘冲高,至收盘收于26.07元,当日上涨了1.64%,成交2.14亿元,当日振幅为4.05%,换手率达2.54%。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公司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12.7倍。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8176.5万元;实现净利润40751.6万元,实现每股收益为1元。机构预计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为24.2%。从机构估值预测来看,机构预测未来三年估值呈现逐渐降的态势,预测2011年动态市盈率为16.4倍、2012年动态市盈率为14.42倍、2013年动态市盈率为12.9倍。

  前三季业绩预增17倍

  今年10月14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1年1-9月净利润6.13亿至6.67亿元(上年同期3603.55万元),同比增长1600%至1750%;其中,预计7-9月净利润2.05亿至2.59亿元(上年同期1602.08万元),同比增长1180%至1520%。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主营业务稳健、快速发展,尤其是随着增值业务的逐步开展,有线电视网络业务收入、利润同比大幅增长,投资业务保持强势,导致公司业绩大幅上升。

  2011年公司中报披露,公司推进有线电视网络整合与跨区域合作以及投资业务,有线网络增值业务实现收入9113万元,同比增长51.03%,网络整合方面尚有10余个投资项目正在商洽;创投方面,达晨创投报告期完成40个项目投资,共计完成投资额15.54亿元。此外,报告期公司投资收益5.72亿元(上年同期7134万元),主要系减持圣农发展等股权获利所致。由于创投业务已成为公司主业之一,其中5.54亿元未作为非经常性收益项目。

  传媒+投资双轮驱动

  公司具有教育传媒概念、数字电视概念、预盈预增概念、长株潭概念、创投概念。

  传媒+投资双轮驱动是公司发展的特点之一。目前,公司建立了“有线电视+投资”两大支柱战略,在有线电视业务方面,逐步推进省内有线网络整合以及跨区域合作;投资业务方面,公司的投资基金主要围绕旗下“达晨”品牌开展,分为三大基金:一是以深圳达晨创投为主体的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业务;二是以北京中艺达晨艺术品投资管理公司为主体的艺术品基金管理业务;三是以华丰达晨投资管理公司为主体的数字电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业务。2011年度公司主要经营计划包括:加快网络双向改造、完成“三网融合”试点,确保双向接入150万户,业务开通率争取达20%;数字电视增值业务力争宽带。

  四季度看点更加精彩

  对于电广传媒2011年前三季度业绩,民生证券(微博)分析认为,业绩远超市场一致性预期,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1.51元—1.64元。业绩远超市场预期的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主营业务稳健、快速发展,尤其是随着增值业务的逐步开展,有线电视网络业务收入、利润同比大幅增长,投资业务保持强势,导致公司业绩大幅上升。7—9月业绩比上年同期增长1180%—1520%,盈利20509万元—25914万元,折合每股收益为0.50元—0.64元。较之上两个季度,利润释放较为均衡。

  对于公司未来的业绩发展,民生证券表示,四季度看点更加精彩。提示关注省内有线网络股权重组、省外有线网络收购、创投项目IPO过会、艺术品投资收益等。其中,四季度公司省内有线网络股权重组有望取得最终进展。省外有线电视网络收购方面,公司尚有10多个大型投资项目正在积极商洽推进之中,仍可期待有更大体量的项目年内落地,公司跨区域收购预期依然强烈。另外,公司年初制定6—8个创投项目IPO过会目标,目前仅完成2个,预计四季度将继续有创投项目IPO成功过会。公司尝试参加香港、北京等地区的知名艺术品拍卖会,艺术品投资渐入收获期。

  与此同时,中信证券也上调公司2011年盈利预测,从三季报预览中1.60元上调到1.78元,预计公司2011/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8/2.26/2.76元/股。综合以2011年业绩给予公司估值20-25倍,对应公司目标价35.57-44.46元。即使考虑市场极端波动对估值影响,中信证券认为,公司在业绩支撑下尝试战略跨越,价值40元也是应该有安全支撑的,因此维持“买入”投资评级。中文传媒 动态市盈率为13.5倍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公司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13.5倍。168347.3万元;实现净利润20481.2万元,同比增长28.3%,实现每股收益为0.36元。机构预计的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为24.75%。从机构估值预测来看,机构预测未来三年估值呈现逐渐下降的态势,预测2011年动态市盈率为16.36倍、2012年动态市盈率为13.82倍、2013年动态市盈率为11.2倍。

  中投顾问表示,从中文传媒的经营架构来看,教学图书市场在中文传媒的业绩贡献中占比较高。结合2011年上半年表现以及企业转型提升举措,在文化产业发展迅速的大前提下,中文传媒全年发展将趋于平稳,未来发展的整体上升趋势不会发生改变。

  国联证券表示,看好公司作为出版龙头的发展前景,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预测公司2011年、2012年和2013年的业绩分别为0.86元、1.03元和1.20元,市盈率板块最低。

  公司作为拥有全媒体和全产业链的立体式经营传媒公司,国联证券表示,看好公司作为出版龙头的发展前景,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博瑞传播 动态市盈率为20.5倍受周二政策利好的推动,19日博瑞传播冲高回落,收盘于12.58元,当日下跌了0.24%,当日振幅为4.92%,换手率达1.54%。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公司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20.5倍。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4806.8万元;实现净利润20481.2万元,同比增长26%,实现每股收益为0.32元。机构预计的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为24.58%。从机构估值预测来看,机构预测未来三年估值呈现逐渐下降的态势,预测2011年动态市盈率为17.54倍、2012年动态市盈率为14.6倍、2013年动态市盈率为11.95倍。

  对于未来,方正证券(微博)表示,公司计划是维持传统媒体的稳定增长,同时借助新业务达到公司业绩的飞跃,而对于公司另一块业务商业地产,公司并没有将其作为极力拓展的板块,未来,公司依然押宝新媒体。网游是公司较早拓展的板块,未来公司会继续完善其产品架构,同时公司仍然没有放弃寻找新增长引擎。随着公司业务架构的逐渐完善,公司未来增长可期。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表示,以10倍PE、5000万净利润规模作为被收购对象的价值评估基准进行敏感性分析,在基准情形下将有望提升公司每股收益0.08元。考虑到估值切换以及收购带来的公司内在价值提升,维持公司股票“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7.2元,当前股价隐含34%的上涨空间。中南传媒 动态市盈率为23.99倍受周二政策利好的推动,19日中南传媒早盘冲高,收盘于9.64元,当日上涨了1.80%,成交1.15亿元,当日振幅为3.38%,换手率达2.94%。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公司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23.99倍。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7997.2万元;实现净利润36950.82万元,同比增长33.5%,实现每股收益为0.21元。机构预计的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为21.66%。从机构估值预测来看,机构预测未来三年估值呈现逐渐下降的态势,预测2011年动态市盈率为21.7倍、2012年动态市盈率为18.02倍、2013年动态市盈率为15.4倍。

  相比其他出版发行类公司,公司充分利用“编辑”和“营销”两大优势最大化实现“传播”本质。国海证券(微博)表示,传统出版发行和报媒业务构筑安全边际,数媒业务带来成长弹性空间;高市场敏感度和强势技术平台嫁接,两者结合,使得公司最有希望率先成长为数字出版龙头;数媒蓝海开拓在未来1-2年内业绩尚有不确定性,给予一定的估值折价。在我们的视野范围内,从未遇见第二家公司,像公司这样全产业链、多介质、多目标群的覆盖如此多的业务,一方面,纵观国内外优秀企业,只有对行业有相当把控能力的公司才有底气进行“全产业链覆盖”,另一方面,公司理应适当收缩业务阵线,集中精力发展优势业务。但是事实上,仔细梳理公司业务发现,公司始终立足“出版发行”主业,定位“教育阅读”和“大众阅读”的思路在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都一脉相承,一次内容多次开发,形散神聚。综合以上线索,首次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估值呈下降态势 新兴媒体概念股成长性值得期待

  预计行业中净利润增速超过50%企业主要集中在三网融合、影视动漫、互联网、整合营销等领域

  本周对于文化传媒板块来说,值得关注的事件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继十七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之后,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作为中共中央全会的主要议程。充分体现了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决心。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国家级政策支持的进一步细化落地,将转化为新兴媒体行业的实质利好,成为今后重要投资线索。另外,由于移动互联网已经进入全新的阶段,移动游戏产业已经初步具备发展条件,所以,网络游戏作为文化产业生力军在十二五期间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未来三年估值呈下降趋势 资金净流入15只个股

  新兴媒体是新的技术支撑体系下出现的媒体形态,如数字杂志、数字报纸、数字广播、手机短信、移动电视、网络、桌面视窗、数字电视、数字电影、触摸媒体等。相对于报刊、户外、广播、电视四大传统意义上的媒体,新兴媒体被形象地称为“第五媒体”。

  受利好消息影响,19日新兴媒体板块也做出积极回应。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在当日上证指数下跌的市场中,48只概念股中,有25只个股上涨,上涨家数占总家数的52%。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武汉塑料近期市场表现出色,上证指数19日以来,大幅下跌5.18%,但公司股价却上涨9.24%。主要原因是武汉塑料近日公告称,公司将以所拥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置换湖北省楚天数字电视有限公司的全部资产和负债扣除1.75亿元现金后的余额,同时,拟以10.4元/股非公开发行 21127万股,购买上述置换差额部分、武汉广播电视总台拥有的武汉广电数字网络有限公司26.25%股权、武汉有线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拥有的武汉广电 26.75%股权、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的武汉广电47%股权、楚天襄樊有线电视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资产和负债、湖北楚天金纬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全部资产和负债。因此,市场人士指出,从武汉塑料的表现可以看出,国家级政策支持的进一步细化落地,将转化为行业和公司的实质利好,成为2011 年重要投资线索。

  从资金净流入监控显示,19日以来,新兴媒体类股交易中的15只个股呈资金净流入状态,占板块48只个股家数的 31%,净流入合计4839.62万元。其中,净流入超过100万元的个股有12只,分别为拓维信息(2064.49万元)、科大讯飞(微博)(1432.34万元)、奥维通信(281.12万元)、华谊嘉信(203.12万元)、方直科技(微博)(194.46万元)、焦点科技(微博)(158.74万元)、三维通信(121.89万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新兴媒体板块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1.8589万元,同比增长 12.13%;实现每股收益为0.132元;中期每股净资产(整体法)3.7元。新传媒板块最新动态市盈率为43.81倍,但从机构估值预测来看,机构预测未来三年估值呈现逐渐下降的态势,其中,板块2011年动态市盈率为27.46倍、板块2012年动态市盈率为18.78倍、板块2013年动态市盈率为14.39倍,由此可见,新兴媒体概念股成长性值得期待。

  网络游戏 存在巨大增长空间

  繁荣子行业龙头增速较快,市场化机制程度较高公司显示较大活力。中信证券预计,2011年1-9月,由代表性样本组成传媒文化行业,收入同比预计增长25%,归属于净利润同比增长30%。其中,分子行业来看,以乐视网、东方财富为样本的互联网子行业增速为47%;影视动漫行业增速为37.4%;整合营销的子行业增速为45%;有线行业,以广电网络为样本,同比增速为35%;出版行业的增速在20%左右。从收入增速来看,影视动漫、整合营销、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增长速度较快。预计行业中净利润增速超过50%企业主要集中在三网融合、影视动漫、互联网、整合营销等领域,这些公司具备的特征包括:第一,属繁荣子行业龙头;第二,市场化机制程度较高。

  从网络广告可以看出,网络游戏的广告频率极高。网络游戏作为互联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主要的文化消费产品,已经具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和成熟的商业模式。2010以来,随着APPLE设备的普及,移动互联网已经进入全新的阶段,移动游戏产业已经初步具备发展条件。虽然基于电脑端的传统网游市场增速有所放缓,但以iPad、iPhone为代表的移动智能终端,由于其新颖的商业模式,为网游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国际经验表明东亚网游市场相对欧美更具有活力。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美国和欧洲许多国家的游戏产业仍然以主机游戏(包括电视游戏机、便携游戏机)为主,网游的份额只占到市场一小部分。和欧美相比,网游强国韩国的市场发展更加具有生命力。国外经验表明成功的游戏开发企业具备技术和人才的储备。因此,预计网游在作为文化产业生力军在十二五期间仍有发展空间。

  市场人士指出,移动游戏和网页游戏等细分蓝海市场仍存在巨大增长空间。随着iPad、iPhone等移动终端普及,移动游戏市场环境已经初步具备。同时,预计手机游戏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2013年手机游戏产业规模有望超过50亿元。移动网络宽带化,终端智能化和用户年轻化构成手机游戏发展的基石,而产业融合推动大型互联网企业规模进入,开发能力和分发效率提升有望成手机游戏高速发展的催化剂。

  湘财证券首次点评游戏上市公司中青宝。公司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69万元,同比增长20.58%;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77.42万元,同比下降82.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0.80万元,同比下降 30.60%,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07元,低于市场预期。

  从半年报看,公司成本费用增加,毛利率下降。公司营业利润及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1.公司新产品上线投入大量广告宣传费以及其他成本费用增加,但新产品的收益未能在报告期内迅速体现;2.新设的多家控股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开办费用以及日常运营费用增加营业利润亏损,造成公司营业利润合并数据大幅下降;3.原有增值税优惠政策到期后维持不变,但报告期尚处过渡期,相关退税申报延缓,导致公司增值税返还滞后;公司MMORPG网络游戏毛利率为76.06%,毛利率同比下降9.81%,网页游戏及其他业务1075.56%,毛利率为88.67%,同比下降10.16%个百分点;综合毛利率水平为78.94%,同比下降7.23个百分点。

  期待新游戏推出助推公司业绩增长。公司构建的游戏产品线除了母公司上市时的红色网游之外,通过不断收购陆续进入到网页游戏、手机游戏和社区游戏等细分行业,由于目前手机游戏和社区游戏尚处于探索阶段,短期内难以贡献业绩,公司短期内的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上半年新投入的大型游戏《玄武》和《热血世界》和网页游戏的运营情况;未来公司投资收购的游戏项目将会持续推出,募投项目也将与今年年底和明年上线,预计对公司的业绩将会带来提升。

  但公司电子商务业务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投资1亿元设立子公司中付通电子商务司已于8月份获得法人营业执照,公司希望介入电子商务行业直接服务于游戏玩家,短期内通过推广游戏点卡来节省渠道经销的费用,长期希望能够介入到其他行业的电子商务;由于目前还没有取得央行批准的第三方支付牌照,公司这块业务未来发展存在不确定性。

  因此,湘财证券指出, 下半年公司将会上线《抗战2》和多款游戏产品,由于游戏产品盈利要到用户积累到一定规模后实现,同时公司也将会为推广游戏进行大规模宣传支出,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公司游戏推进和业绩情况,公司目前股价对应的市盈率为65倍。

  大富科技 遭遇主力资金抢筹 机构预计估值下移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大富科技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143.53万元,同比增长40.12%;实现净利润13028.77万元,同比增长75.14%,实现每股收益为0.81元,今年中期经营活动性现金流实现增长,增幅为105.29%,机构预计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为 38.74%。

  从机构估值预测来看,机构预测未来三年估值呈现逐渐下降的态势,2011年动态市盈率为17.57倍、2012年动态市盈率为12.63倍、2013年动态市盈率为9.57倍,大富科技最新动态市盈率仅12.36倍,成为新兴传媒概念股估值最低的股票。

  资金入场抢筹

  从机构评级来看,有10家机构对大富科技进行了买入评级,有9家机构对该股进行增持评级,10月19日以来该股市场表现弱于大盘,期间跌幅为 10.50%,最新收盘为12.36元。尽管市场表现不尽人意,但仍然有资金入场抢筹,10月18日以来资金净流入约41.18万元。

  从机构进出来看,二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股东8家基金1家券商合计持有1160万股,较上期1133万股上升27万股,其中本期新进的国泰金马基金持有100万股,广发核心基金持有106万股本期退出,其余股东未出现明显变化。

  利好提升盈利能力

  工信部9月26日发布的8月通信业运行状况显示,今年1-8月,全国电信业累计完成收入7699.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1%;电信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47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在电信主营构成中,1-8月,移动通信收入完成465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1%,在电信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从上年同期的69.38%上升到71.89%;固定通信收入完成182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在电信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从上年同期的30.62%下降到28.11%。

  从公司汲及新文化产业的项目:2011年3月,股东大会通过公司用27033.4万元超募资金建设“深圳数字移动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生产基地项目”。项目在现有90万套数字移动通信基站射频器件产能的基础上,扩大产能至120万套数字移动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的产能规模。项目总投资55849.4万元,总工期约18个月,预计2011年产能达100万套,2012年达产。预计达产年年销售收入为 86400.0万元,投资净利润率31.1%。

  从公司最新动态来看,8月26日公告称,公司24日与华阳股东滕玉杰和滕玉东达成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收购华阳52%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向华阳分阶段增资不超过2000万元。通过本次收购,利用公司与华阳之间共同的核心业务领域、技术优势及产品范围,通过资源整合实现共同发展,为公司迅速介入物联网行业奠定基础。华阳公司2011年1-7月净利润140.18万元。

  机构预测行业持续景气

  安信证券表示,大富科技的收购华阳微电子,射频领域内的纵深化布局。由于华阳的体量较小,对于公司的每股收益无明显增厚效应,但给予市场一个积极的信号,即抓住潜在的市场机遇,向着拥有万亿级物联网市场布局。预计公司在2011年-2013年的营业收入增速为56.6%、41.7%、44.6%,利润增速为44.4%、47.2%、34.4%,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2.26元(24倍)、3.33元(17倍)、4.48元(12倍),下半年持续景气,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国都证券认为,大富科技的海外市场孕育希望,兼并收购提升实力,给予公司“短期_推荐,长期_A”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今后三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2.20元,3.11元,3.98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8倍,19倍和15倍。

  长江证券(微博)却表示,大富科技大客户巨大的产品需求量为公司快速成长提供了巨大空间,而新产品则为公司后续发展拓宽了增长边际。基于此,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的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2.36元、3.35元和4.59元,并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北京君正 估值跌破上市来新低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北京君正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212.63万元,同比微9.43%;实现净利润5006.58 万元,同比增长0.29%,实现每股收益为0.7905元,机构预计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为38.12%。从机构估值预测来看,机构预测未来三年估值呈现逐渐下降的态势,2011年动态市盈率为22.76倍、2012年动态市盈率为16.23倍、2013年动态市盈率为11.86倍,公司最新动态市盈率仅21.95倍,目前估值已跌到上市以来的底部位置。

  从机构评级来看,有2家机构对北京君正进行了买入评级,有4家机构对该股进行增持评级,10月19日以来该股市场表现弱于大盘,期间跌幅为8.80%,最新收盘为34.7元,股价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

  从机构进出来看,二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351.42万股,占流通盘的21.97%;本期新进华夏大盘、华夏策略,持仓分别为99.99万股和53.49万股,位列第、第三大流通股东;另新进7家东证资管计划,合计持仓157.94万股。

  公司采用“开放平台、纵横扩展”的市场推广策略,CPU芯片产品先后进入指纹识别、学习机、点读机、电子词典、PMP、电子书、上网本、学生电脑等多个细分领域。目前公司已经成为我国应用领域最广、出货量最大的本土嵌入式CPU芯片提供商。

  德邦证券表示,北京君正的深耕移动互联网市场,静待产品放量。下半年随着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增长,以及电子书、PMP市场的复苏,公司将带来更好的业绩表现。我们预测2011年到2013年公司EPS分别为1.25元,1.74元,2.33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9.8倍、21.4倍、15.9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焦点科技 三季度利润增三成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焦点科技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113.21万元,同比增长37.58%;实现净利润11912.23万元,同比增长28.46%,实现每股收益为1.01元,机构预计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为 32.79%。从机构估值预测来看,机构预测未来三年估值呈现逐渐下降的态势,2011年动态市盈率为24.73倍、2012年动态市盈率为19.13 倍、2013年动态市盈率为14.02倍,公司最新动态市盈率仅27.00倍,目前估值已跌到上市以来的底部位置。

  从机构评级来看,有 5家机构对焦点科技进行了买入评级,有5家机构对该股进行增持评级,10月19日以来该股市场表现强于大盘,期间跌幅为3.78%,最新收盘为42.01 元,股价也创出历史的新低。公司表示,预计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20%~40%,2010年度净利润 15036.92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是公司2011年的收入仍将保持持续增长,但由于公司不断加大的研发投入和员工人均薪酬的提高,利润的增长将有所放缓。

  从机构进出来看,二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泰康人寿(微博)持有67.50万股;新进的华夏红利持有26.44万股;华泰证券持有13.93万股。前十位合计持有流通盘10.38%,较上期为11.55%下降1个多百分点,股东人数较上期略有减少,人均持股较多。

  天相投顾认为,焦点科技的持续受益海外会员规模增长,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77元、2.47元、3.28元,按2011年 10月18日的收盘价43.66元测算,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5倍、18倍和13倍,看好公司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星网锐捷 年度业绩预增三成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星网锐捷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72126.17万元,同比增长43.14%;实现净利润10346.84万元,同比增长16.70%,实现每股收益为0.2947元,机构预计未来3 年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为28.28%。从机构估值预测来看,机构预测未来三年估值呈现逐渐下降的态势,2011年动态市盈率为23.75倍、2012年动态市盈率为18.28倍、2013年动态市盈率为14.75倍,公司最新动态市盈率仅30倍,目前估值也是创业板品种中较低的个股。

  从机构评级来看,有5家机构对星网锐捷进行了买入评级,有5家机构对该股进行增持评级,10月19日以来该股市场表现弱于大盘,期间跌幅为5.10%,最新收盘为12.29元,股价也创出历史的新低。公司表示,预计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10%~30%,上年度净利润为 13859.56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系公司整体业务发展顺利,经营情况良好。

  从机构进出来看,二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多为机构投资者;其中华夏优势增长还持有742.74万股,上期华夏系下两基金共持有985.02万股;长江证券下信用交易担保账户持股330.52万股;华商动态阿尔法持有325.06万股。股东人数较上期增加6.16%,筹码集中度一般。

  安信证券认为,收入开始逆转,发展符合预期。估计,11年、12年公司的收入增速为43.9%、33.7%,净利润增速为33.9%、32.9%。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53元、0.70元。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