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16:3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冀东水泥:受益产销规模扩大 增持评级

  冀东公告三季度业绩快报,预计公司11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20.3亿元,同比增长约50.3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4.2亿元,同比上涨约29.4%,折合EPS1.17元,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源于销量提升,预计公司前三季度水泥销量约为4350万吨,同比增长约35%。作为传统旺季,公司第三季度盈利较二季度略有下滑,主要为受到宏观紧缩、雨水天气影响,旺季略显不旺,同时陕西市场受新线投产、价格下降较为显著。10月以来,随着需求逐步恢复,销量逐步稳定。公司依然处在产能高增长期,10年底公司总产能达到9000万吨,11年公司合川、璧山、江津二期、包头、涞水、平泉、阳泉、永吉、秦岭新线等9条熟料水泥生产线在建,其中7条生产线2011年内竣工投产,永吉、秦岭预计2012年建成投产,在建项目投产公司总产能达到1.1亿吨。非公开增发已进入最后流程,增发完成后有利于补充流动资金,保障生产线建设进度。预计公司11-13年EPS1.6/2.2/3元,公司定向增发项目完成后,将缓解公司新增产能资金需求,因此维持“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 王丝语)

  盘江股份:产品强势提价应对政策性成本上升

  盘江股份作为贵州煤炭资源整合的最大受益者,我们看好其内生性增长和外延式扩张的能力。特别是在直接控股股东“贵州盘江煤电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结构明晰化之后,大股东旗下非证券化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的进程可能加快。包括:贵州盘南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36%股权以及其它2家全资子公司(盘江煤电勘测有限责任公司、盘江煤电集团煤矿设计有限公司)股权。其中,盘南煤炭开发投资公司的新投产成熟矿井响水矿,煤种为主焦煤和无烟煤,一期核定产能400万吨,盈利预期较好。响水矿注入预期一直比较强烈,我们预计本次未来上述资产打包进入上市公司的概率较大。基于谨慎和保守原则,我们小幅下调公司盈利预测2011年~2013年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45亿元、20.28亿元、25.53亿元,折合每股收益1.58元、1.84元和2.31元,同比增长29.69%、16.24%和25.9%。按照目前的价格对应2011年PE为16.55倍,估值处于行业中等偏上水平。考虑到对焦煤长期价值看好,以及未来公司的资产注入预期,我们认为,公司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综合上述因素,按照公司2011~2012年25倍和20倍PE,对应目标价格区间36.76~39.53元,维持“买入”评级。

  (齐鲁证券 刘昭亮 龚云华(微博))

  安琪酵母:产能进入集中释放期 成本压力缓解在望

  国内产能第一、全球产能第三的专业从事酵母类生物,技术产品生产、经营及相关技术服务的企业,目前公司产能达到10.6万吨,市场占有率高达50%以上,处于绝对的龙头地位。酵母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于菌种培育,菌种质量在很大程度上限定了目标蛋白的表达活性和表达丰度,国内外均有过大型企业试图进入酵母工业化生产行列,但是最终都因为酵母培育不达标而放弃。公司常年对科研的不断投入和研发,使得公司在新品研发和产品质量上都位于世界领先水平。未来公司的发展重点是“稳步传统酵母业务,重点扩展酵母深加工业务”。公司将酵母产业链扩展到酵母深加工业务,其生物饲料、YE抽提物和保健品等市场空间巨大,行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公司会随着行业的快速增长而分享高成长,成为利润新的增长点。我们选取A股市场上食品板块中的黑牛食品洽洽食品三全食品双塔食品作为可比对象,按其平均估值给予公司2011-2013年同等估值,对应股价为38.75元,给予“买入”评级。

  (光大证券 石磊)

  博云新材:高壁垒保障高毛利 增持

  公司产品飞机刹车副、航天用炭/炭复合材料、汽车刹车片、高性能模具,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前两种产品毛利保持在45-60%,后两种保持在20-30%之间。公司依托中南大学,在国内粉末冶金复合材料领域形成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化的链条,能在短时间内将行业内最新的先进技术应用于规模生产中,快速转化为经济效益。公司飞机刹车副产品国内市场份额第一,毛利率高,其产品凭借高性能、相对优惠的价格,正在逐渐替代国外同类产品。公司与霍尼韦尔联合竞标取得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机轮、轮胎和刹车系统独家供应商资格,双方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实施该项目。公司拟采取非公开发行募集5亿元人民币,用于投资公司与霍尼韦尔尔合资飞机机轮刹车系统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长沙鑫航飞机机轮项目。公司意在提高在飞机机轮刹车系统及其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能力和延伸公司航空产品产业链。C919项目最早2014年产生效益,该项目是公司战略性的部署。我们预计公司在2011-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0.42、0.67、0.84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20、0.31、0.39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方正证券 邓新荣)

  汉得信息:国内高端ERP实施龙头企业 买入

  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ERP实施服务的IT咨询公司之一,ERP实施经验、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均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已成功为近550家企业提供ERP实施及服务,涵盖机械、电子、能源电力、汽车、制药、化工、钢铁、高科技、消费品、金融以及电信等不同行业。公司在2009年的本土高端咨询实施市场以17.7%的占有率排名第一。在政府投资拉动内需,工业和信息化“两化融合”等政策因素的影响下,国内制造、电信、金融等市场的高端ERP实施需求稳步上升。预计2014年国内ERP实施服务市场规模将达119.53亿元。市场领先地位稳固,已产生规模效应;拥有领先技术优势,是SAP与Oracle的金牌合作伙伴;拥有覆盖全行业的ERP实施服务经验优势;老客户基础稳定,新客户持续增加,每年新增客户比率达到10%,新增客户会贡献收入的30%左右,使公司保持稳定增长势头。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和盈利能力,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5.20元,对应2012年30倍PE。

  (安信证券 侯利 胡又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