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16:3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国建筑:单月先行指标小幅下滑 不改长期增长趋势

  1、9月份单月建筑业务新签合同额同比小幅下滑 1.9%,我们注意到公司在 5月份和 7月份单月新签合同都出现了同比下降,但6 月和 8 月却又出现大幅反弹。所以单月的下滑主要是统计汇总的问题,不具有代表性,而新签合同的累计增速维持在 47.6%的较高水平, 同时9月份单月新签合同的绝对数字依然保持在高位。截止目前,公司在手合同超过万亿,足以支持公司建筑业务未来两到三年的业务发展;2、新开工面积单月同比下滑 14.3%,主要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大,今年的绝对数字依然保持在高位;3、单月房地产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同比分别下降 19.1%和 11.2%在预期之中:一方面是市场需求的萎缩,另一方面在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公司主动控制销售节奏以追求更高的回报和收益,截止 2011年上半年公司货币资金为 730亿元,现金流相对充裕;当前股价下,中国建筑 2011、2012 年 PE 分别为 8.0 和 6.3 倍。与其它地产公司相比,公司现金流充裕,且在保障性住房领域拥有“建筑+地产”的优势,且公司估值处于建筑和地产板块的底部,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未来股价推动因素来源于保障性住房的稳定推进和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具体实施;风险来自于房地产政策调控带来房建及房地产增长的不确定性。

  (中金公司 张松 吴慧敏)

  保利地产:调整策略相对稳健 买入评级

  公司策略的调整,市场可能担忧存在的潜在风险是:(1)放缓销售速度对资金链形成冲击;(2)地价调整幅度远快于房价,导致公司措施拿地的机会。我们认为,公司的策略是稳健的,风险不大。从第一点来看,保利虽然净负债率在行业中偏高,但是短期刚性开支偿付压力并不大,包括截至中期,公司的未付地价款为60个亿,工程开支款为150亿左右,负债结构中基本以银行贷款为主,未有信托贷款等高额项目,平均贷款成本在基准利率左右,短期贷款与长期贷款的比例为1:5,因此,考虑其各方面的背景,资金压力确实不大;从第二点来看,由于当前市场环境已发生变化,不同于上半年积极销售便可大幅度回流现金,大幅度降价促销对于回流现金较为有限,即便是预示土地市场大幅度调整,公司依靠此手段能够周转的现金也是相对有限的,因此,除非长期看低房价,否则大幅度降价出货的意义确实不大。公司的业绩锁定倍数高,业绩确定;另外,公司现有土地储备已经达到5800万平米,接近万科的水平,弹性空间较大。由于销售额的调整,我们适度下调了2012年业绩至1.48元,下调幅度为12%,预计2011年和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为1.16元和1.48元,目前股价对应的PE为7.6倍和6倍,维持买入评级。

  (申银万国 殷姿 竺劲 韩思怡)

  贵州茅台:中档酒将有望成为新利润增长点 强烈推荐

  十二五期间中档酒(低度茅台+系列酒)被公司重新定位为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其中通过系列酒实现量价齐升将是公司发展中档酒的重要途径。公司规划到十二五末, 中档酒实现收入100亿 (含税) , 即10-15年中档酒要实现收入CAGR=36.86%,按公司此前十二五末实现 400 亿元收入的规划估算,中档酒占收入比重将从 10年的15%提升至15年的 25%,因低度茅台的量要减少以增加勾兑高度茅台的量,增长来自于价涨,因此我们预计通过系列酒实现量价齐升将是发展中档酒的重要途径,而系列酒近50%的营业利润率(即税后净利润率约37%)盈利能力也很强。今年公司新推档次较高的汉酱(终端价 699)极大地完善了系列酒的产品体系,且传统系列酒(王子酒、迎宾酒)提价 40%+,完成系列酒重新定位的第一步。公司在今年 3 月份新推中高档酒汉酱(出厂价 400,一批价 539,终端价 699) ,形成高度茅台、汉酱、低度茅台、王子酒(酱门经典+普通王子酒) 、迎宾酒从高至低完整的产品体系,而高度茅台终端价持续提升则为中档酒留下了极大的空间。上调盈利预测,持续强烈推荐。假设 12 年元旦高度茅台仅提价 10%,我们略微上调了盈利预测:11/12/13 年EPS分别为 7.99/10.15/12.67元,其中系列酒分别贡献0.49/0.70/0.99元,PE分别为23.4/18.4/14.8,持续强烈推荐。

  (中投证券 张镭 柯海东)

  农业银行:加息周期凸显低成本负债优势 增持

  2011年6月末,农业银行三农金融已覆盖至全国2004个县和县级市。债券承销:风生水起,年均增长逾128%。农业银行债券承销业务顺势井喷,市场份额排名从2007年的17位升至2010年的第3位,承销额年均复合增速128.23%,2011年上半年顾问和咨询费收入127.36亿元,占中间业务收入的33.36%,表现出强大竞争力。公司中间业务结构不断优化,高附加值中间业务占比迅速提升,低附加值中间业务占比显著下降。本轮加息周期开始后,农行负债结构优势渐显。截至今年2季度末,公司净息差抬升至2.79%,高出同期行业均值9个基点,位列五大行之首。首先,公司拥有全国覆盖范围最广、数量最多的机构网点,吸存能力显而易见;其次,公司的活期存款占比达57.4%,进一步降低了负债成本。三农金融和投行业务需求空间巨大且公司此两项业务发展势头良预测公司2011年至2013年EPS分别为0.40元、0.51元、0.61元;BVPS分别为2.02元、2.31元、2.73元,PB分别为1.22、1.07、0.90,给予“增持”评级。

  (方正证券(微博) 周伟)

  南方航空:枢纽建设成效初显现 增持

  南航是我国第一大航空公司,国内收入占80%以上。目前公司机队规模达到424架,为国内第一。南航全资拥有18家分子公司,遍布13个省市地区;国内航线网络最为密集,竞争优势非常明显。国内通航点数量和日均离港航班量均远超国航和东航。自2006年开始,南航建设广州核心枢纽,枢纽建设初见成效进入收获期。从竞争上看,香港机场日益饱和,困泰航空对南航竞争压力骤减。未来五年,公司广州枢纽建设迎来最佳发展机遇。广州枢纽航班波初具雏形,欧美澳远程干线建设成效显著,中转旅客达到40%以上,收益水平大幅提升。今年国内市场量价齐升,中西部市场贡献最大。未来几年预计航空需求驱动力将由东部地区转向中西部地区。目前公司在国内15个省市市场份额超过30%,占据第一,其中10个市场位于东北和中西部地区。二级市场快速增长将拉动行业发展;在三大航中,公司在二级市场网络优势明显,分子公司市场控制力强。鉴于今年南航盈利强劲,业绩增长弹性明显好于围航和东航,公司效益提升明显,给予南航2.2倍PB估值,相对其它航空公司有一定估值溢价,对应目标价为7.54元。当前股价为6.40元,下调至“增持”评级。

  (中信证券 张宏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