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后最具爆发力牛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 16:23  中证网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九龙电力(600292):募投项目陆续交割,2012年高增长成定局

  募投项目资产交割进度略低于我们的预期,不影响2012年。

  根据公告,截止本年度三季度末,总规模为900万千瓦的9个募投项目尚只完成了2个项目的资产交割,未完成交割脱硫资产规模780万千瓦。此交割进度略低于我们预期,但我们预计募投项目能在2011年四季度末之前全部交割完成,并于2012年全年贡献业绩。

  2012年九龙电力脱硫特许经营收入将实现大幅增长。

  根据我们对九龙电力脱硫特许经营项目进展的跟踪,我们认为,截止2011年底,九龙电力脱硫特许经营总规模将有望从2010年底的157万千瓦大幅提高至2011年底接近1300万千瓦,带动2012年脱硫特许经营收入及盈利大幅增长,增幅符合我们的预期。

  火电排放新标准颁布,2012年脱硝工程、催化剂业务高增长成定局。

  目前2011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已正式颁布,脱硝市场2012年全面启动成定局,九龙电力脱硝工程及催化剂业务有望实现大幅增长。

  市场目前存在一种观点:脱硝补贴电价迟迟不出台将影响2012年脱硝市场的启动,我们认为,(1)脱硝改造施工周期为3~6个月,即使脱硝补贴电价推迟至2012年下半年出台,观望脱硝补贴电价的火电厂也将于2012年上半年全面启动脱硝设施改造;(2)中电投等五大发电集团作为央企,必将率先启动脱硝改造以配合国家环保政策,为九龙电力脱销业务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重申对九龙电力的"买入"评级:维持九龙电力2011~2013年摊薄EPS0.07、0.69和0.83元的盈利预测,目前股价下,对应2012~2013年PE分别为18和15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东方证券)

  软控股份(002073):软控全新的增长点--废旧轮胎循环利用

  第一,涉足废旧轮胎回收利用,体现产业链延伸战略布局

  第二,我们推断,新设立公司将主要立足废旧轮胎裂解领域

  第三,软控在废旧轮胎裂解领域或将拥有明显技术优势

  第四,废旧轮胎裂解市场前景看好,未来或成为公司全新增长点

  第五,我们仍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0.75.、1.10元,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增长将十分确定,目前股价对应2011、2012年PE分别为24.8、16.9倍,估值明显偏低,建议买入,并维持"推荐"评级。(长江证券(000783))

  湘电股份(600416):电励磁风力发电机实验成功 风力发电系统盈利能力将迅速提升

  事件电励磁风力发电机实验成果公告评述公告内容:由于稀土价格的暴涨,制约了公司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的批量生产,为了应对市场变化,公司迅速作出了研发电励磁风力发电机新产品的决定。公司首台电励磁风力发电机型试验在国家风力发电机试验中心试验成功,各项数据均达到设计要求,这标志着公司在风电产业领域又一重大结构性突破。

  2011年中报,其风力发电系统毛利率为8.03%,2010年同期风力发电系统毛利率为14.13%,2010年全年风力发电系统的毛利率为12.7%,2009年风力发电系统的毛利率为16.49%。2009-2010年风力发电系统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风电整机价格持续下降,带来公司风力发电系统的盈利能力下降,同时,公司关键零部件的自我供给的速度较慢,从而使得风力发电系统的毛利率下降。

  公司2011年中报风力发电系统毛利率下降,其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风电整机小幅的下降,另一方面是风机的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的磁钢成本迅速上升,上半年稀土价格上升,带来公司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的磁钢价格上升7倍,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成本占湘电风机成本30%左右,而磁钢成本占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的成本20-30%(未涨价之前)左右,因而使得湘电上半年的毛利率同期下降6个点左右。

  公司开发的电励磁产品将对永磁直驱电机进行替代,我们了解到,在稀土价格维持高位的情况下,湘电的国内风机将会使用电励磁的电机,电励磁电机的成本与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磁钢未涨价之前的成本相当,因此,湘电未来风机的毛利率将有所恢复,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年公司国内风力发电系统毛利率将恢复到2010年全年的水平。其主要原因:(1)电励磁电机的使用,将使得国内风力发电系统毛利率将提高;(2)公司自主开发变流器的供应能力将会提高;(3)长沙水泵厂的铸造厂对轮毂的供应能力提高。

  上半年的风电整机销售为260套左右,全年的销售数量将难以达到年初规划的800套,风电整机销售收入将较前期估计有所下降,但风机带来影响收入,但不影响公司净利润(风机亏损),预计今年的全年的EPS将维持在公司目标的0.42-0.52元之间,短期目标价12元,给予买入评级。(东海证券)

  纳川股份(300198):大时代来临,小公司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报告要点历史欠账严重,完善埋地排水管网建设刻不容缓污水管建设滞后使污水处理效率难以提高,水资源问题愈趋严重;雨水管老旧化使得内涝频现,影响国计民生。对此,"十二五"期间,中央和地方均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明确要求完善管网建设,加大管网投资力度,埋地排水管市场将迅速启动。

  公司产品切合时弊,发展空间巨大作为管网建设的主干道,大口径管材不可或缺,且时弊之下,管径更为所重,大口径需求空间巨大。而在目前阶段,公司的HDPE缠绕增强管正是最适合的大口径埋地排水管材。行业格局上,公司规模领先,具备先发优势。同业间合作高于竞争,产品高盈利仍将持续。

  借助上市,"品牌+扩张+推广"优质循环加速公司不断成长品牌或资质是接单的关键要素之一,上市之后,公司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也有充足的资金进行异地扩张和渠道推广,优质循环下,公司将继续领跑。

  销售模式上,公司不断探索,承接BT项目不仅能为公司带来更高的盈利,更将加速产品的市场推广。

  公司具备长期高成长可能,维持"推荐"评级作为大时代下的小公司,产品切合时弊,有着充分的竞争优势和巨大的潜在空间。"品牌+扩张+渠道"优质循环将推动公司持续高成长。行业与公司均将进入上升通道,理应享受估值溢价。预计2011-13年EPS分别为0.702、1.142和1.755元,对应PE分别为29、18和12倍,维持"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