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太保:产险保费增速稳定 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16:27  广发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研究员:曹恒乾

  投资要点:

  按照《保险合同相关会计处理规定》调整后,中国太保寿险业务和产险业务2011年1-8月期间的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为669亿元和415亿元。新规定下,1-8月寿险保费同比增长9.3%,增速略低于上期;产险保费增长19.1%,增速与上期基本持平。按新规定调整后,2011年1-8月期间中国太保寿险保费收入669亿元,同比增加9.3%,增速基本未变;1-8月产险保费收入为415亿元,同比增加19.1%,增速继续加快。上年度同期的保费基数较大是保费增速放慢的原因之一。由于上年度同期产寿险保费增速快、基数大,导致今年保费增速较上年度慢一些。

  银保保费收入增长缓慢

  受保监会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监管指引》的影响,保险公司对银保渠道的掌控能力变弱,导致占寿险收入过半的银保保费增速大幅减小,从而影响到了寿险保费收入。

  产险保费增速加快总趋势不变

  汽车销量增速放缓,对占产险保费75%以上的车险保费增速有影响,进而影响到了产险总保费收入。所以较去年同期产险保费增速并不快,但是今年以来产险保费增速快速回升。

  风险提示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中国太保2011-2013年EPS 分别为1.48、1.71和1.96元,目标价34.20元,给予买入评级,考虑到评估利率弹性与偿付能力充足率状况,我们重点推荐中国太保。资本市场不确定性对公司经营带来风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中国太保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