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恩镍业:业绩拐点已现 未来增长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16:19  宏源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研究员:闵丹 刘喆

  投资要点:

  镍精矿进入逐步释放期

  公司在国内拥有镍金属量15.18万吨,产量稳定。近年来公司先后参与了瑞木镍钴矿、皇家矿业、Liberty 、 Metallic和Victory Nicle等镍矿项目,提升公司权益储量达到49.52万吨。随着公司海外扩张的逐步深入,公司在镍资源量大幅提升的同时,自产镍精矿也进入逐步释放期,未来公司镍精矿的自给率将逐步由现在的35%提升至明年的86%和后年的100%,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印尼低镍锍项目有助于提升原料供给,降低生产成本

  公司投资的印尼红土矿冶炼(低镍锍)项目,总投资为69.56亿元,建设期约3年, 达产后冶炼厂每年矿石处理能力达148.15万吨,生产含镍15%的低镍锍16万吨,约2.4万吨金属镍,可有效缓解公司原材料不足问题; 同时还可以降低运输成本约4亿元。

  未来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

  公司业绩的增长主要来自电解镍价格的上涨和公司镍精矿产量的增加。对于电解镍的价格,我们判断由于其下游需求领域主要集中在不锈钢领域,未来需求增速约为10%,不具备支撑电解镍价格大幅上涨的动力。但公司前期进行的海外资源扩张, 已经渡过了磨合期,正在逐步进入释放期,未来两年随着海外镍精矿的投产,公司利润增速可达461.81%%和67.45%。

  盈利预测与评级

  基于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公司主要镍系列产品未来产能将保持相对稳定,增长点主要来自自产镍精矿的投产。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是0.09元、0.49元和0.83元,对应动态PE 分别为203倍、37倍和22倍,虽然目前估值水平较高,但考虑到公司未来两年的高增长,且公司目前股价已跌破增发价,具有一定安全边际,我们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吉恩镍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