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16:2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冀中能源:启动收购集团资产步伐 强烈推荐

  公司将以自有资金收购,按照净利200元/吨计算,500万吨煤矿全部投产实现净利润10亿元,焦炭假设盈亏平衡,按照收购山西冀中80%的权益以及持有山西金晖煤焦化工集团51%股权计算,可增厚公司权益净利润4.08亿元,增厚每股收益0.18元。山西金晖煤焦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十二五规划煤炭产能1000万吨,焦炭300万吨,焦炉煤气转化30万吨甲醇项目。预计公司11-12年每股收益为1.42元和1.67元,对应P/E分别为16.8倍和14.3倍。冀中能源收购集团资产预期较强,除了此次收购外,集团剩余5000万吨产量中的大部分也将逐步注入到上市公司,上市公司还将受益于河北省的资源整合,内蒙古的资源扩张稳步推进中,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招商证券 卢平 王培培)

  西安饮食:走向全国的高端陕菜品牌 买入

  公司的食品工业园去年4月份竣工,现在积极开拓销售渠道。工业园现有产能3个亿,明年将两层的厂区扩建,产能扩大至10个亿。力争今年完成销售收入1个亿,5年实现销售如入5个亿,复合增速将达到49.5%。公司的资产优质,在不考虑外延扩张的基础上,现有的存量资产的经营仍具有很大的提振空间。老门店经营管理系统的升级、食品工业园销售渠道的改善、有效的员工激励机制都将帮助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三百工程”与外省扩张也正在积极推进,预计2011-2013年EPS0.33元、0.44元、0.51元,对应PE29倍、22倍、19倍,维持买入评级。

  (宏源证券 陈旭)

  光迅科技:产品结构升级 业绩快速增长

  光迅科技的子系统产品毛利率在2011年上半年达到了45.33%,公司未来的产品研发重点也逐步转向子系统产品,而毛利率较低的部分无源光器件产品将改为外包代工的模式,这一策略将有利于保持和提升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销售额在未来景气周期中有望快速提升,2012年,无论中国和海外光通信投资都具备增长加速的动能,光迅科技作为华为,中兴、烽火等厂家的供货商,预计明年,销售额将会有30%-50%的增长。1、无源器件和有源器件的集成化是光器件行业的发展趋势。2、WTD为国内最大的有源光器件厂,主要产品为光收发模块,广泛用于PON设备。随着FTTX的深入,PON设备的需求会快速增长,WTD的业绩有望继续提升。3、收购有利于光迅科技的产品升级和渠道整合。

  (国海证券 蒋传宁)

  洽洽食品:坚果炒货行业龙头 目标35元

  公司品牌已经成功打响,并有能力通过对原材料的控制以及渠道下沉实现超行业增长。我们预计公司在坚果炒货行业的市场占有率有望从2010年的6.1%提升至2014年的8.4%。洽洽食品通过“洽洽瓜子”建立了覆盖全国大中型城市的全国性营销网络。我们认为开发新产品、渠道深耕及并购行为是洽洽食品未来利润增长点并预计公司2010-15年收入和利润复合增长率有望分别达到26%和29%。公司从2010年的下半年开始涉足薯片行业,是跳出传统炒货行业进军休闲行业的第一步,我们认为非油炸薯片成长空间大并预计公司2010-2013年薯片业务的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61%。我们预计2011-13年EPS为0.70/1.00/1.36,目前股价对应2011/12年市盈率35.6/25.0x。我们基于瑞银VCAM工具进行现金流贴现绝对估值推导出目标价35元。WACC为8.4%。

  (瑞银证券 潘嘉怡 赵琳 董广阳)

  神火股份:电解铝扭亏为盈 强烈推荐

  国内无烟煤产量占比逐渐下降,块煤供不应求;作为炼焦煤的瘦煤、贫瘦煤资源稀缺,未来需求量大,未来无烟煤、炼焦煤价格看涨。公司2010年吨煤净利高达225元,优势明显。公司建设的60万千瓦发电机组预计于2011年底投产,届时公司的自供电比例将由目前的30%左右提升到75%以上,电价成本将下降0.05元以上,吨铝成本下降700左右。随着近期电解铝价格的回升,目前沁阳沁澳铝业吨铝利润已经超过1000元,神火铝业也开始实现一定的盈利,随着下半年的开始盈利,11年将大幅减亏,2012年公司电解铝业务有望扭亏为盈。参考公司在产煤矿情况,许昌地区小煤矿盈利可观,按整合煤矿51%的权益保守测算,此次整合煤矿完全达产将为公司贡献3.5亿元左右的净利润,对应增发的1.6亿股本,明显增厚业绩。按目前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1.04元、1.41元和1.73元,增发后对应2011-2012年PE分别为15倍和11倍,估值优势明显,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民生证券 林红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