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16:3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万科A:业绩稳步增长 目标12元

  2011年1-8月累计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大幅增长,远超行业水平,在行业调整中,公司靓丽的销售业绩得益于公司合理的市场、价格定位和销售策略。公司合理定位,快速销售,发展刚需普通住宅中小户型,我们认为未来三四线城市限购对公司的影响有限,公司实现持续高增长无忧。积极参与保障房建设有望获得融资机会。一旦本轮行业调控效果显现,政策适度放松,公司的业绩将会有更好的表现。期待接下楼价地价带来公司低价优质资源超预期增长的投资性机会。维持对公司2011-2013年EPS0.89、1.21和1.53元。RNAV10.2元的判断,股价对应PE分别为9/7/5倍。目前股价近8折交易。维持未来6个月内合理股价12元的判断,当前股价依然被严重低估,再次推荐。

  (中投证券 李少明 陈舒静)

  圣农发展:攻守兼备的肉鸡行业龙头 买入

  产品的品质差异化和标准化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凭借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公司产品供不应求,销售顺畅。依靠竞争对手难以复制的山区养殖资源,公司一体化自养模式生产的鸡肉品质优,产出稳定,在行业中具有突出的产品差异化竞争优势。凭借差异化的产品品质优势,公司成为肯德基、麦当劳等国内知名快餐、食品企业的核心供应商。突出的销售渠道优势使大部分竞争对手难以望其项背。公司目前的供给仍无法满足下游客户的需求。农发展业绩增长的确定性高,这是其他可比公司难以比拟的。因此,在业绩增长不确定风险低于可比公司的情况下,公司估值理应享受一定的溢价。我们给予公司28-30×12PE 的估值水平,未来6-12个月目标价22.14-23.72元,首次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在系统性风险有所增加的市场环境中,公司作为增长确定性较高的投资品种,进可攻,退可守,是我们推荐公司的重要逻辑。

  (国金证券 陈振志)

  华业地产:矿产业务取得实质进展 买入

  公司拟出资5400万元收购深圳市隆兴投资有限公司所持陕西盛安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的90%股权。公司计划在收购完成后,尽快将探矿权转为采矿权。随矿产业务逐渐成熟,预计未来产量将有所提升,金价预计也会高于300/克水平,实际收益或将更高。地产是公司的业务基石,对于规模较小地产公司而言,高盈利的大盘项目将会帮助公司业绩实现跳跃式增长,公司业绩未来将进入高速增长通道,而12年后,矿产业务将成为利润新增长点,并且可以明显提升公司估值水平。小幅上调公司12年业绩0.03元,预计11、12年公司每股收益0.77和1.07,动态市盈率15.7和13.4倍,目前价格16.05元,建议买入。

  (国金证券 曹旭特)

  万东医疗:资产注入成定局 推荐评级

  中国华润正式成为万东医疗的实际控制人,我们认为对公司的影响非常深远:1、上海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是华润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在X光机业务上与万东构成了同业竞争,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华润此次在收购书中明确表示,三年之内要将上海医疗器械集团以协商确定的合理价格和合法方式注入万东医疗;2、公司过去在管理和营销上均存在一定的问题,激励措施也不到位,在华润以业绩为导向的考核体系下,公司的管理和营销都存在较大的改善空间。华润入主之后,很可能对万东医疗提出更严格的业绩考核指标,甚至可能推出有效的激励计划,对公司的业绩改善和长期发展均十分有利。暂不考虑资产注入,我们预估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24、0.30和0.38元,我们认为后续华润对公司整合将成为重要看点,有望成为股价表现催化剂,维持“推荐”评级。

  (兴业证券 王晞)

  云铝股份:产业链不断完善 推荐评级

  公司是西部铝加工龙头,将形成“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铝材深加工”的完整产业链,成本优势逐步显现。由于目前氧化铝市场销售价格为2800元/吨,而预计文山氧化铝生产成本为2000元/吨左右,自产氧化铝将为公司电解铝业务带来4个百分点以上的毛利率提升。公司8万吨高强度宽幅铝合金板带材项目已经建成并投产,该项目投产将进一步提高铝加工业务在公司收入结构中的比重,并推动公司铝加工产品从低端领域向中高端领域延伸。公司在大力开发文山矿区的同时,继续寻找新的优质矿山资源。公司计划收购中老铝业公司股份,目前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未来有望实现绝对控股。预计公司2011-2013年营收、净利润CAGR各为11.61%、95.76%,对应EPS分别为0.09元、0.19元和0.34元,动态PE分别为90倍、43倍和24倍;首次给予短期_推荐,长期_A评级。

  (国都证券 肖世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