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 16:45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隅股份:水泥和地产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推荐

  上半年公司销售水泥及熟料1743万吨,同比增加531万吨,增量主要来自去年收购或投产的河北和天津8条水泥生产线,预计下半年水泥增量主要来自吉林、山西和河南4条水泥生产线,此外,不排除公司在区域市场继续收购的可能。房地产板块上半年结转收入37.49亿元,同比增长54.15%,结转面积37.4万平米,同比增长11%;合同签约金额49.44亿元,同比增长87.2%,合同签约面积37.3万平米,同比增长45.7%;公司600万平米土地储备总楼面面积,其中保障房150万平米,确保未来房地产板块的发展。根据我们对公司的综合分析,预测公司11-13年EPS为0.88、1.18、1.56元, 对应11年14.58倍PE,估值基本合理,给予推荐评级。

  (中投证券 李凡)

  友好集团:区域领军版图进一步增强 推荐

  公司拟收购新疆聚百得超市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购买乌鲁木齐市一处房产用于新建超市。超市业态在新疆属于兴起阶段,普及率低、投资回报率高。此次超市业务的扩张有利于发挥公司在疆内商业领域中的品牌优势,与百货业务形成良好配合,并且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重申“推荐”评级。目前价格对应2011-12年市盈率为25x和17x。给予2011年零售净利润1.35亿元30倍的目标市盈率、对应40.6亿市值,而土地和权价值达20亿元,加总为60.6亿元,折合每股公允价值19.5元。公司PEG值只有0.4倍,2011年市净率3.5倍也处于板块低端。

  (中金公司 钱炳 郭海燕)

  中航光电:全年业绩实现目标较有保障 买入

  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长43.68%,除了在原有的军品业务上保持较快增长外,在民用业务上如新能源汽车、风电等新领域均有较大突破,电动汽车领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91.67%,风能领域同比增长245.54%。民品如新能源汽车、风电、石油等新领域订单快速增长,全年将确保21亿元的新订单。我们预计11-13年EPS0.56,0.67,0.83元,复合增长率约20%,目前估值水平42倍。国内连接器行业集中度提升是大趋势,技术、规模实力具有优势的企业将更具市场竞争力,在整合中占据主动地位;军工背景也给公司带来整合的想象空间。考虑到公司在军民品业务上的开拓能力、公司具有军工企业雄厚的背景以及并购整合的行业大趋势,依然维持“买入”评级。

  (广发证券 真怡)

  大秦铁路:中报业绩出色 买入评级

  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61.85亿元增幅18.47%。上半年每股收益达到0.42元,考虑到上半年大秦线全线停产检修30天,全年EPS有望达到0.88元,符合我们的预期。下半年我国煤炭供需整体形势仍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预计全年煤炭运量有望达到4.4~4.5亿吨。报告期内公司完成旅客发送量2,797万人,同比增长3.40%。日旅客发送量最高达26.3万人。我们预计下半年电煤运输仍将持续紧张,大秦线全年运量有望超过4.4亿吨,朔黄线全年投资收益超过18亿元,维持对公司2011-2013年EPS预测:0.88、0.98和1.11元,对应公司目前股价7.62元的市盈率分别为9倍,8倍,7倍,估值在A股三家铁路上市公司中处于较低水平,给予“买入”评级。

  (宏源证券 庞琳琳)

  江西铜业:半年业绩创历史新高 增持

  江西铜业2011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93.18亿元,同比增长57.8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2.28亿元,同比增长99.07%,基本每股收益1.22元。公司是国内矿产资源最丰富企业之一,最新的资源权益储量包括铜1800万吨左右,黄金400吨左右,白银9000吨,钼28万吨,伴生硫1亿吨,并且公司主要利润来源自产金属。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之后,有色金属价格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近期伯南克未明确放弃宽松货币政策刺激,价格出现止跌反弹迹象。预计金属价格年内继续高位震荡,一方面全球超发货币和可能存在美联储第三轮宽松货币政策支持金属价格,另一方面包括中国在内全球经济复苏放缓迹象明显,金属需求萎缩。假设2012年铜和贵金属价格平均水平与2011相当,则预计2011-2012年EPS大致为2.00元和2.20元。按照最新盘价32.75计算,2011-2012年对应PE为16.38倍和14.89倍,估值水平合理。给予“增持”评级。

  (中原证券 何卫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