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 17:36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美的电器:收购开利拉美空调 全球化再启

  美的电器公告收购开利在巴西、阿根廷和智利三个拉美国家的空调业务,交易价格2.233亿美元,交易完成后,美的将持有在上述三个国家开利空调业务公司各51%的股权。此次收购是美的电器继2010年5月收购开立埃及空调公司Miraco之后布局新兴市场,实施全球化策略的又一重大举措。我们预计2Q公司毛利率仍存在较大压力,同时由于所得税的调整,1H2011盈利增长可能低于我们中报预览22%增长的预期,但不改我们对公司盈利能力快速恢复的判断。美的近期对自身经营策略有所调整,从上规模向注重提升品质、产品结构、保持盈利能力转变,夯实母体市场基础迎接全球化。我们下调2011年全年毛利率预测,但预计2011年下半年及2012-13年随着产品结构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将进入提升期,我们下调2011年盈利预测6%,维持2012-13年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1-13年将实现每股收益1.15元、1.58元和1.96元(YoY24%、37%和24%)。

  (中金公司 黄文倩 郭海燕)

  新海宜:软件业务超预期全年高增长较为确定

  公司上半年整体收入增长47.52%,其中通信设备增长19.09%、软件开发增长143.14%。通信配套设备毛利率保持较好,下半年收入增速将加快。软件业务收入增长超预期,毛利率有望在下半年提升。看好业绩高增长和公司的估值提升空间。在光纤宽带接入(FTTx)部署大力拉动通信配套设备高增长、软件业务在“客户拓展、产能扩张、向高端项目延伸”三大战略下实现高增长的基础上,我们认为公司多元化的快速发展业务有助于维持业务长期增长的稳定性、拓展业务增长空间;在国家有望推出宽带战略和华为等客户拓展企业网业务的背景下,公司可以充分给予估值溢价。在公司业绩高增长基础上,我们暂维持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 为0.71、0.93、1.25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0%、30.8%、35.2%。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1.3元,对应2011年30倍PE。随着公司小非解禁基本完成,我们认为公司已经存在较好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 陈美风)

  东材科技: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强烈推荐

  公司发布2011年中期报告,总体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趋势,盈利水平持续提升。从各项指标看,我们认为公司今年上半年总体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趋势,产品销量稳中有升,盈利水平持续提高。利润主要受益于太阳能背板旺盛需求。公司以占据高端市场为目标,公司光伏聚酯产品今明两年的价格和毛利率应可维持。电工聚丙烯等产品收入和毛利率均稳中有升。随着下半年IPO的部分项目投产,明年新增产能释放,收入和盈利均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88、1.12、1.48元,复合增长率29.2%。目前股价对应2011年PE31.6倍。考虑到公司未来成长性和不可多得的自主研发能力,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6-12个月目标股价33.6-39.2元。

  (中投证券 王鹏 马蘅)

  超日太阳:销量持续增长 将受益电站项目

  公司凭借良好的品牌口碑以及欧洲外市场的销售,上半年在行业相对低谷的情况下,仍取得了销量的大幅增长。公司目前处于全力生产中,预计下半年销量仍将持续增长。公司目前正积极向光伏产业链垂直一体化发展,各个上下游扩产项目正在推进中。我们看好公司品牌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公司目前也在拓展美国、日本等新兴市场公司。同时我们预计下半年欧洲光伏装机量相对上半年将显著增长,公司下半年经营业绩将好于上半年。同时公司将收益于电站项目的拓展,特别是我国上网电价政策公布后,公司位于我国西部地区的电站项目将充分受益。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和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6、1.09和1.39元。维持公司谨慎推荐的评级。

  (东北证券 潘喜峰)

  航天电器:军工技术转民用前景广阔 增持

  公司主营产品主要为国内重点军工企业配套,盈利水平较高且比较稳定。公司掌握宇航级产品核心制造技术,受益于国家十二五期间对航天产业的大力扶持。公司加大民品开拓力度,军工技术转民用空间巨大。公司节能电机前景广阔,但市场开拓存在一定阻力。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为0.43元、0.56元和0.75元,对应的PE为27倍、21倍、16倍,考虑到公司受益于十二五期间国家对航天产业的大力扶持以及公司军工技术民用化后的巨大成长空间,给与公司“增持”评级。

  (方正证券 张远德)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