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地区税收优惠政策正式公布 掘金八大受益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 14:34  长江商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西部地区税收优惠政策于8月4日正式公布。业内专家表示,这意味着部分西部上市公司将继续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从而对其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税收政策的实施无疑直接利好企业发展,对西部上市企业产生积极影响。 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未来10年西部将加速发展,建议两条主线布局投资,一是资源储备丰富下,高投资增速牵引资源深加工、装备制造业发展;二是高收入增长和高消费倾向推动民生消费行业发展。

  华林证券分析师认为,看好中西部特别是西部区域板块投资机会,相关区域板块将有望上演2009 年新疆,2010 年初海南板块的强劲走势。相对于东部地区,中西部地区成长性的股票比较多,将来出现黑马的概率也较大。

  短期来看,政策利好将直接促进中西部地区的基建投资,包括铁公基、电力电网投资、民生工程投资,因此我们看好相应区域板块的投资标的,如新疆板块的北新路桥新疆城建国统股份西部建设等;同时从中长期角度,看好中西部各个区域符合区域优势资源转化的相关行业以及新兴产业方向。本报根据券商重点推荐为投资者选出八大受益西部大开发的黑马公司。本报记者高欣

  西部建设:未来业绩仍有上调空间

  公司是新疆地区最大的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新疆市场占有率30%,乌鲁木齐市场占有率为40%。

  中金公司认为公司主业存在资产注入预期。公司有向上游整合的动力,计划收购水泥生产线。纳入中国建筑旗下后,存在混凝土业务注入预期。

  华创证券认为考虑到上半年业绩好于预期,上调今年全年收入预期3%,上调今年毛利率0.5%,上调今年净利润10%。剔除水泥业务10亿市值,目前混凝土业务市值实际仅为24亿,而且毛利率在低点推高了今年估值,维持推荐评级。

  祁连山:雄踞西部市场的制高点

  公司地处西部腹地的制高点甘肃,向南对西南川渝具有辐射效应,同时,公司是目前唯一在青海具有熟料生产线基地的水泥龙头企业,随着新疆大开发战略的实施,青海大开发将会梯度推进,祁连山将在西部大开发的深化进程中占据先机。公司未来的市场容量具有快速释放空间。

  长江证券认为,考虑到甘青市场需求仍将快速发展、增长和盈利来自政策面的不确定性影响较小、公司的快速扩张和市场控制力的提升,公司尚处在成长期,维持推荐评级。

  王府井 :受益西部大发展的全国百货

  公司是百货连锁的民族领军企业。公司自1996年在广州设立第一家外埠门店以来,积极推进中西部拓展。

  光大证券首次给予买入评级,认为公司是享受西部开发利好的零售股。给予公司12个月60元目标价,对应2012年30倍市盈率。随着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未来公司治理或有所突破,给予买入评级,中长期价值投资的零售理想标的物。

  丽江旅游 :印象旅游获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

  西部旅游业崛起,云南首当其冲。

  国都证券认为,公司雪山深度开发、餐饮业务开展及战略投资正在同步推进。目前玉龙雪山较规划面积尚有80%以上的开发空间,且经营多元化程度尚需提高,而介入团队餐饮业务及战略投资也可能形成新业绩增长点。与其他景区公司相比,公司自上市以来市值增长率最高。而估值上,预计未来3 年EPS 为0.65 元、0.82 元和0.99 元,对应PE 为29 倍,鉴于市场系统性风险处于释放阶段,公司利好预期尚待时日,暂维持“推荐,A”评级,建议积极把握中长期投资时点,在18元以下可考虑介入。

  北新路桥:西部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受益者

  公司是新疆省内唯一一家从事专业路桥施工的上市公司,与疆外大型国企相比,公司拥有地域优势;与疆内企业相比,公司资质齐全,是新疆省内8 家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企业之一,且拥有资金方面的优势。

  华泰联合证券认为,在“十二五 ”期间新疆公路建设提速的背景下,公司凭借自身的竞争优势在疆内大规模获取订单将是大概率事件。公司上市以后,充分利用自身路桥施工上的经验和资本市场提供的资金优势,积极向BT 和BOT 等净利率较高的高端业务扩展,目前已公告的在手BT/BOT 项目合计金额达到63.79 亿元,预计将从2011 年开始为公司贡献利润,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将有显著提升。并给予增持的评级。

  湖北宜化 :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布局西部

  公司目前生产基地覆盖了对于公司而言具有相对优势的大部分资源优势地区,而且持续向上游拓展,从而不断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公司大力拓展青海、内蒙、新疆三北地区,这三地的电力资源丰富,价格较低,此外内蒙项目获得了较低价格的天然气资源支撑,新疆、青海项目也基本获批煤炭配套,此外集团在新疆、贵州、湖北等地仍有支撑,可见公司未来向上游拓展将是一大亮点。

  山西证券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为1.48、2.12、2.58元。公司产业链完整、规模成本优势突出,业绩增长可期,还具有资源、增发概念及估值优势,给予其“买入”评级。

  第一创业证券维持 “强烈推荐”评级,继续看好尿素行情,公司尿素弹性最大,下半年将受益匪浅,此外,看好磷矿石的资源价值将随着磷矿石的价格上涨不断提升,公司的磷矿石价值一直被市场所低估,未来将被市场重新认识,公司估值也将得以提升,继续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酒钢宏兴 :未充分挖掘的西部开发受益股

  公司地处我国成长最迅速的西部地区,受益于新疆开发大潮,区域优势明显。公司拥有矿产,未来有进一步扩产计划。公司定位建材,正逢西部开发大潮,未来受益明显。公司是一个未充分挖掘的西部开发受益股。

  海通证券认为,从行业看,行业景气度不断上升,虽然短期有波动,但一年后风险较小。二级市场股价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东兴证券认为公司地处西部河西走廊,距离新疆乌鲁木齐1200公里左右,公司产品有30%销售到新疆地区,未来西北地区发展快速,公司将充分受益,加上公司自有铁矿石资源,公司未来会进一步提高铁矿石自给率,鉴于公司未来仍有进一步的成长空间,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国统股份:受益于水利建设

  公司是国内混凝土管业龙头,2011年底公司将新增345公里PCCP(合240公里以上标准管)和2.4万片盾构环片的生产能力,届时公司产能将翻番。

  国信证券认为,市场上认为国统管业的主要业务和竞争优势仅限于新疆地区,但公司并不满足于区域市场,公司战略发展意图全国并在积极布局。今年1月的增发将让公司在水利建设高峰的前夕成功扩充产能,公司将全面受益于行业的发展。国信证券认为公司合理价值为35.94~39.21元,对应2011年市盈率为45-50 倍,目前的股价未来仍将有近50%的空间,给予“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