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17:02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张裕A:淡季增速回调不改全年乐观预期

  二季度公司销售和盈利增幅或双降至15%,但符合预期,因淡季中高端产品需求减弱,且一季度迅猛增长乃为部分回补去年四季度因大区经理轮岗而拉下的销售缺口。预计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 18.4%,收入同比增长25.7%至31.2亿元,盈利同比升37%至8 亿元,这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预计公司全年收入增长25%至62亿元,盈利增长28%至18.4 亿元。公司于传统商超、酒店等的零售通路之外亦积极介入团购(团购部门已于二季度正式成立)、电子商务与进口代理等的补充渠道 当前股价下,公司今明两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29.7 倍和23.9 倍,淡季增速回调不改全年乃至未来几年公司盈利持续较快增长势头,我们维持审慎推荐评级。

  (中金公司 袁霏阳 金志耀)

  金发科技:改性塑料逆市增长 增持评级

  改性塑料业务销售逆市增长,凸现市场扩张能力,上半年,通过产品结构优化、应用领域拓宽等措施,公司实现改性塑料销量30.91万吨,同比增长14.86%;在下游家电、汽车增速放缓背景下,实现此增速殊为不易,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凸现公司极强的市场扩张能力。新材料业务值得期待,降解塑料率先放量。公司在完全生物降解塑料材料、耐高温尼龙、聚醚醚酮等特种工程塑料、木塑复合材料等新材料领域都在积极拓展。珠海3万吨可降解塑料项目开始量产,前景广阔,将成为率先放量的新材料。公开增发扩大改性塑料产能。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0万股,投向“年产80万吨环保高性能汽车用塑料生产建设项目”等五个项目。从正常的发行周期看,预计3季度有望完成公开发行。考虑未来新材料的成长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 周小波)

  老板电器: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目标价22元

  中期经营业绩符合预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1%;营业利润增长26.2%增速略超25%-30%的预期范围。二季度收入4.10亿元,同比增19.3%,单季净利率11.9%创新高。因方太发力促销,5月份额提升略缓。净利率得益于:1. 毛利率下降2.9个点,营业费用率下降3.5个点。2.营业外收入同增369万元,因政府补助增加(上市奖励、土地使用税减免等)继续看好一二级市场集中度提升,三四级市场渗透提升增长确定性老板与方太趋势较好,而帅康等面临较大压力。县级市场消费能力不可小视,代理商凭借渠道下沉可达业务目标,看好下半年较高增速略调低收入预期,维持对公司2011-2013年EPS 0.68元、0.90元与1.18元的业绩预测,维持“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22元。

  (国泰君安 方馨)

  中国联通:未来持续增长可期 增持评级

  投资要点:我们认为,6月份数据重拾升势表明公司已经走过了营销策略转变的磨合期,未来3G 用户持续增长可期。受益于WCDMA 网络制式优势,并随着终端补贴、营销策略、以及社会渠道的不断深入,公司3G 用户发展将进入高成长期。按照我们一直的预期,公司将沿着3G 用户加速增长→移动ARPU 值止跌回升、收入较快速增长→利润止跌回升并快速增长的轨迹运行。2011年是3G 业务的高速发展年,公司收入增长有望实现加速。随着公司3G 业务的快速发展,以及公司实施性价比更高的营销策略,我们看好公司今年的业绩表现,维持原来盈利预测: 预计11年公司净利润22.17亿元,同比增长80.6%;预测2011-2013年EPS 分别为0.11元、0.23元和0.37元。维持对联通A 股的“增持”评级,目标价6.3元。

  (中信建投 戴春荣)

  三友化工:两碱支撑业绩 目标价14元

  公司是国内唯一掌握挤压法和水合法重碱工艺的企业,符合重碱需求持续走强的产业结构特点,产品在东北、河北等地区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和一定的价格话语权,此外每年还有相当份额的纯碱出口,整体看,纯碱业务高毛利的态势能够维持。公司在“十一五”期间致力于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氯碱、有机硅等耗氯产业以及粘胶纤维等耗碱产业,产业转型顺利。青海碱业、唐山基地的两碱融合是后市看点。公司正在青海建设110万吨纯碱,唐山基地的烧碱、PVC、有机硅以及粘胶短纤近期内均有不小的扩能计划,未来两年是公司的高成长时期。公司11年以及12的EPS 分别为0.75元和0.92元,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4元。

  (宏源证券 康铁牛 祖广平 张延明)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