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5:31  中财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研股份:开疆拓土 谋划中原

  玉米收割机增长空间宽阔。2010年我国玉米机收率在25%左右,其中90%是将要淘汰的背负式收割机。小麦、水稻的机收率都超过了90%,自走式玉米收获机的增长空间十分广阔。机收率偏低与玉米种植面积不断增长的矛盾突出,大幅提高玉米机收率是我国农机发展十二五期间的重要目标,国务院和工信部出台了专门鼓励相关产品发展的指导意见,行业未来三至五年将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速。 提前锁定全年业绩。公司所处行业具有明显的季节周期性特征,每年上半年主要是处于订单的承接期,采购原材料和组织生产,三季度农作物收割期也是公司产品销售的高峰期,大部分收入在三季度确认。从目前市场销售情况看,今年的玉米收割机增速有望翻番,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收入将达到4.5亿元,大幅增长78.8%,净利润增长65.4%。业绩增长确定性搞,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 员工持股提升竞争力。包括实际控制人在内的公司董、监、高(独立董事除外)合计持有公司41.4%的股份。公司大部分技术骨干也持有一定的公司股份。管理层、技术骨干的持股一方面有利于公司保持稳定的人员架构,保证公司持续稳健的发展,另一方面公司的发展和员工自身的利益紧密挂钩,对员工具有极大的激励作用。

  未来超预期增长点。一、收购兼并扩充产能。公司产品在疆外市场收入占比今年将大幅超过疆内市场占比,运输成本上升侵蚀了大量利润。公司超募资金5亿,在内地收购兼并或者新设厂房不仅可以扩充产能,还能减少运输成本,抢占更多内地市场;二、销售渠道逐步铺开。公司在疆内主要是直接面向农户、农机站等终端客户,在疆外市场上,公司现在开始采用经销商模式来拓展。进入新市场后,经销商模式具有比直销更好的效果,若能通过经销商模式进行迅速铺开,公司增长速度将进一步提高。三、新产品放量增长。公司前身为科研院所,具有深厚的研究实力,结合近年对市场需求敏锐的把握和理解,不断开发各种新产品投放市场,新产品进入批量生产后将助力公司增长。目前正在研发、生产的包括辣椒收割机、番茄收割机、大型液压翻转犁等高附加值产品,待技术成熟后即可批量生产。

  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民营企业灵活的企业机制,管理层和员工广泛的持股,手握大量现金扩产产能,开拓市场,新产品储备充足,我们认为公司是将在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脱颖而出。根据现有农机购臵补贴政策,我们预计公司11-13年EPS分别是0.95元、1.45元和2.24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6.4/23.8/15.4倍。考虑到公司作为农机行业第一股,享有一定的投资溢价,我们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农机补贴大幅缩减;2、行业恶性竞争。(长城证券)

  南宁糖业:业绩大幅增长 继续看好未来糖价

  从我国近两年的白糖销量均在1400万吨左右,按10%的保守估计今年的糖类需求应在1540万吨左右。而由供给分析可以得出,将所有存货全部清空,进口为平均水平的情况下,今年总供给在1420万吨左右,还存在近120万吨左右的缺口。另外,我国白糖的需求每年持续增长,下游行业快速发展,如果汁饮料行业还处于放量时期,因此我们认为未来1-2年白糖可能都处于一种偏紧的状况,糖价仍有继续上升的动力。

  另外,公司机制糖销量较去年下降了43.48%,而公司尚有6个亿的存货,因此我们认为公司销量下降的原因是惜售,而不是无糖可售。这也侧面说明了公司对下半年糖价的信心。

  我们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预计10-11年公司的EPS为1.24、1.17元。(东海证券)

  御银股份:上半年净利润翻番

  结论与建议:

  公司上半年营收增长77.33%,净利润大增101.09%,业绩表现符合预期,公司已完成首次292.5万股股票期权的授权,从上半年的业绩表现看,完成全年净利润增长80%的业绩目标应无问题。

  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实现净利润1.71亿元和2.51亿元,YOY+81.55%和46.99%,按最新股本计算,每股EPS为0.50元和0.73元,PE为26倍和18倍,维持"买入"投资建议。

  1H净利润大增101.09%,符合预期:1H2011公司实现营收4.26亿元,YOY+77.33%;净利润1.14亿元,YOY+101.09%,每股EPS0.33元,业绩表现符合预期,公司在保证合作运营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加大ATM产品销售和ATM运营服务业务的开拓,使得业绩大幅增长。

  2011年投放1250台融资租赁设备:公司融资租赁项目总计投放3000台ATM设备,其中2011年计划投放1250台。变合作运营为融资租赁可减少装修费用和设备折旧列支,改善经营绩效。

  股权激励完成首次授权,业绩目标有望完成:公司股权激励计划设定的2011-2013年的业绩目标是净利润增幅不低于80%、44%和33.8%。近期公司已完成首次292.5万股股票期权的授权,以公司上半年的表现看,完成全年业务目标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

  盈利预测: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实现净利润1.71亿元和2.51亿元,YOY+81.55%和46.99%,每股EPS为0.50元和0.73元,PE为26倍和18倍,给予"买入"投资建议。

  研报下载:御银股份:上半年净利润翻番(群益证券)

  华兰生物:贵州减少3血站

  投资要点:

  公司今日公告:根据贵州省采供血机构设置规划(2011-2014),今年8月1日起公司在贵州省单采血浆站数量从6个减少为3个。

  贵州减少浆站是个案,预计其他省不会跟进:贵州省原有20个浆站,数量远超其他省份,是减少浆站的主要原因。全行业血浆仍然供不应求,我们认为卫生部层面不希望减少血浆站数量,目前贵州、广西、四川、重庆等采浆大省浆站数量比较平均,今后也没有减少单采血浆站的必要。

  对2011年无影响,减少2012年150吨血浆供给:公司在贵州省惠水、罗甸、瓮安的3家单采血浆站分别占公司2010年、2011年上半年总采浆量的39.29%和36.69%,从2011年8月1日起将停止采浆。考虑到血浆90天检疫期制度、生产周期、批签发周期,我们认为对2011年血制品业务无影响,预计将减少2012年150吨血浆供给。

  考虑重庆浆站贡献不用悲观:目前重庆已有6个单采血浆站采浆,1个在建,预计上半年重庆已有存浆100吨左右,我们预计重庆子公司年底前投产,将在2012年新增200吨血浆供给。公司未来很有可能在河南继续新建单采血浆站。

  考虑到血制品行业供不应求,静丙和凝血因子类等小制品价格仍有上升空间,长期仍可看好公司血制品业务。

  下调盈利预测,若大跌为长期投资者带来介入机会:我们维持公司2011年每股收益1.20元(其中甲流疫苗贡献0.14元),下调2012-2013年每股收益至1.30元、1.61元(原预测分别为1.51元、1.95元),同比分别增长13%、8%、24%,对应的预测市盈率分别为30倍、28倍、22倍。从短期来看,公司股价会受到减少3个单采血浆站事件冲击。从长期来看,公司若新建浆站、血制品价格上涨、爆发疫情,业绩将超我们预期,我们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具长期竞争力,若大跌将为长期投资者带来介入机会。(申银万国)

  康得新:设立子公司,进军光学膜领域

  光学膜产品附加值高,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光学膜下游领域较多,远非市场上目前所预期的液晶面板领域,还包括LED 灯、投影仪、触摸屏等众多领域, 其中部分领域对光学膜的技术要求比液晶面板更高,2010 年全球光学膜出货量达6 亿平米,每平米价格为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远超公司目前预涂膜产品价格,随着液晶面板等产能正在向国内转移,公司未来光学膜大有作为。目前国内光学膜生产商主要有乐凯等公司,但它们并没有进入主流供货商行列,国内该产品基本全被国外企业所占据。下游客户方面,也远不止京东方这一家企业, 和预涂膜产品一样,公司主要采取进口替代战略。

  光学膜与公司现有产品共通点较多,未来生产不成问题。光学膜与预涂膜在原料,生产技术以及加工方式等多个环节存在一定程度的,公司在该项目上已积累准备多年,技术储备成熟,并且得到政府支持,预计公司年度将有小批量的光学膜产出,未来几年逐年扩大,并准备在全国多个地方进行生产基地布局, 公司远景规划是光学膜产品销售规模达百亿元。

  发展战略清晰,未来有望做大做强。公司上市前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全球预涂膜行业龙头,这一目标将在今年年底基本实现,公司将实现对COSMO 的全面超越,公司研发能力较强,不断有预涂膜新产品研制成功,并且销售良好,目前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均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现在公司的第二个发展目前是成为国际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军企业,光学膜只是这一战略目标的其中一个组成部分,未来公司还将不断开拓其它膜产品领域,并且已经有一些技术储备。此外, 公司高管积极进取,事业心强,良好的管理层将是未来实现以上战略的基础和保证。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因为公司公告没有公布具体光学膜的产能以及达产进度,暂时维持2011-2012 年0.47 元、0.77 元的盈利预测,对应最新收盘价的PE 分别为42 倍和26 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华创证券)

  七匹狼:销售理想与回款拉动中报业绩超预期

  渠道方面,公司将原有"省级代理商"转换为"区域大代理商",打破省代单一垄断。一方面,在全国各销售区域增加分公司引入直营和"准直营";另一方面,通过补贴道具、支持装修等各种方式鼓励好的代理商、经销商做大做强。其结果将增加公司对渠道的掌控,并保障外延扩张的速度。

  精细化管理方面,公司将搭建品牌多系列平台;推进信息系统对代理商、经销商的覆盖,提高销售、补货、库存分析;提升品牌文化内涵和终端形象;建立了奢侈品代理平台、提升百货商场渠道占比等。借助一系列的精细化,公司将着力提高单店平销,克服当前商业地产租金过快上涨的不利因素。

  风险提示:

  1、判断2011年5-7月通胀压力下服饰消费增速有所放缓,但03后期,随着消费旺季来临以及通胀的缓解,增速将企稳回升。若服饰消费增速未如预期出现回升,公司渠道库存将增加,将影响2012年下半年订货额增长;2、商业物业租售价格高位运行,压低渠道盈利空间;3、直营比例提高增加公司费用和经营风险。

  业绩预测及评级。

  公司2011年中报增长超出预期,由于2011年秋冬订货金额增速高于春夏,判断全年业绩仍具超预期可能。上调11/12/13年EPS至1.38/1.80/2.34无(原1.35/1.76/2.29元,公司2010年EPSl.00元),对应CAGR30%。公司现价34.60元,上调目标价至41.40元(原40.50元),对应2011年30倍PE,维持"买入"评级。(中信证券)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