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18:04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正大:缓控释肥引领绿色化肥革命

  引领“减量增产”的绿色化肥革命,公司主营业务是传统复合肥和新型缓/控释肥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作为引领绿色化肥革命的领航者,缓/控释肥属于环境友好型肥料,是未来化肥发展的方向,符合国家化肥产业发展战略,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同时,公司产品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和先发优势,市场空间巨大,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缓/控释肥行业龙头,产品符合国家化肥行业发展战略,产品市场未来前景广阔,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40%。参考A股市场可比上市公司的估值,若给予2012年25倍估值,一年内目标价为24.5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广发证券 吕丙风)

  东阿阿胶:打造全产业链掌控型企业

  公司的战略发展非常清晰,即围绕阿胶主业,打造全产业链掌控型的企业。公司拟从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把控驴皮资源,国内加强收购基地结网和养殖基地建设,国外加大进口力度。中游制造业,价值回归的道路不变并将坚定的走下去,阿胶块限量提价,阿胶浆放量提价,挖掘阿胶其他衍生品的市场潜力。下游向以治未病为主体的健康服务业拓展。构建全产业链掌控型的企业模式,将是公司未来核心的竞争优势。

  考虑到公司产品具有持续提价能力,对上游驴皮有一定的掌控能力,战略定位清晰明确,并且有华润集团的大力支持,我们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广发证券 葛峥 贺菊颖)

  雅化集团:产业链完善 上下游全面发展

  收购内蒙柯达,打开新的市场空间。内蒙共10家民爆企业,32万吨许可生产能力,预计“十二五”期间内蒙炸药年需求量将达60万吨。公司对柯达的运营进入正轨后,可以带动雷管在内蒙的销售量,也可以将炸药出口销售。由于产能缺口大,预计未来内蒙地区民爆市场将有较快发展。另外公司已经控股包头资达60%股份、哈密德盛化工55%股份,这两家公司目前处于市场开拓阶段。

  通过各种方式扩大民爆流通领域的影响力。公司在雅安等地积极整合民爆产品的销售流通网络,扩大其在民爆流通领域的影响力。在对内蒙柯达的增资过程中,公司引进了资盛民爆公司(参股柯达化工8%), 该公司为包头地区唯一的流通企业,引入该公司,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打开内蒙地区的销售网络。给予“增持”评级。公司后续收购预期强烈,建议持续关注。

  (宏源证券 祖广平 康铁牛 张延明)

  威孚高科:长期趋势向好 短期有压力

  与博世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入。公司最新公告显示:本次定向增发中关于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事项获得国家商务部的原则批复,同意德国博世以现金方式认购威孚高科定增股票。随着德国博世持有公司股权增至14%,威孚高科与博世之间的深度战略合作将对未来公司业务发展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进一步提升威孚高科在三大系统(进气系统、燃油喷射系统、后处理系统)上的行业地位及综合竞争力。

  看好长期发展、短期业绩有波动:公司是我国商用车排放升级的最大受益者,近年来主业龙头地位稳固,新业务发展迅速,与博世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入,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但2011 年受到下游行业低迷影响,短期利润将有波动,预计2011年二季度、三季度业绩将受到不利影响。目前动态市盈率15倍,显示市场对公司业绩波动已有提前反映,我们维持对威孚高科的“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 余兵 王德安)

  驰宏锌锗:锗业新贵 打造红外之王

  强强联合,打造最完整产业链。夜视集团背靠中国兵工集团,是中国红外技术的核心企业。主要业务有七大板块:红外探测器、红外热像仪整机、微光像增强器、微光整机、光学加工、精密机械加工、OLED微型显示器等。新公司将依托夜视集团在红外光学领域的强大优势,打造从锗精矿到红外光学器件的全国最完整的红外锗加工产业链。

  维持“推荐”评级。因此次仅是合作框架协议,新公司成立和运营时间尚未确定,故暂不考虑此次拟成立公司未来的业绩贡献。预计EPS分别为0.42、0.69、0.89 元,对应PE为51X、31X、24X。我们继续看好公司的良性扩张和行业整合优势,维持“推荐”评级。

  (华创证券 高利)

  双鹭药业002038:打造大健康产业平台

  投资设立民营医院,符合国家政策方向,未来发展前景看好。近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医疗服务领域。今年2月卫生部、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指导意见》标志着我国公立医院改革正式启动,《意见》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从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准入、执业、发展等方面,明确相关政策措施,放宽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准入范围,预计在国家政策的“护航”下,民营医院将迎来大的发展机遇。

  投资建议:“推荐”(维持)。由于新医院投资将导致减少投资普仁鸿而产生 的对外投资收益,维持2012、2013年的盈利预测,下调2011年预测,预计2011-2013年EPS为元1.24、1.35、1.71元(原为1.59、1.35、1.71),对应PE分别为30X、27X、22X。近期股权激励期权行权完毕,股价压抑因素释放,下半年贝科能有望加速放量,二线产品发展势头良好,参与公立医院改革有望提升公司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华创证券 廖万国)

  潮宏基:设计领先 精耕渠道的K金首饰龙头

  中国的珠宝首饰消费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在此过程中,珠宝首饰消费多元化特征明显,尤其是年轻一代消费者对首饰的个性化、时尚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设计与时尚的K金首饰备受青睐,K金首饰龙头潮宏基迎来快速发展良机,值得长期关注。

  独特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以及迅速扩张的自营销售渠道将驱动公司09~12年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达到43%和34%。目前股价对应2011~2012年的市盈率分别为35.3x和25.7x,作为国内珠宝首饰行业新秀,经历上市之后几年的快速门店扩张后,拥有渠道优势的潮宏基将迎来稳定的快速增长阶段。鉴于估值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暂无优势,我们首次关注给予“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中国国际 李永喜)

  新北洋002376:新北洋Intel Inside

  参与全球竞争,保持高速增长。海外市场是新北洋产品的试金石。公司顺利打入欧洲、北美等地专用打印机市场,高端产品通过ODM 方式,承接产能;低端票据/日志打印机具有成本优势,替代竞争对手的产品。国内市场是公司的主战场,2010年完成对高铁、金融、物流等行业战略布局,形成以新北洋为核心的产业生态。预计2014年全球专用打印机市场规模达330亿,公司未来3到5年将保持40%的增长n演绎“Intel Inside”的发展故事:牢牢掌握核心技术,持续加大技术领先优势;扶植合作伙伴,占领市场。

  一言以蔽之:技术做强,市场做大,掌握核心,占据主动。要逐步建立产业经营思维,超越局限于产品和生意的经营理念,利用资本市场,奠定恒大恒强的战略优势地位,完成“新北洋”的历史使命。给予“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 李伟奇)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