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8:40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天虹商场:优势区域再发力 购置物业开新店

  抢占中部地区重点城市:公司坚持“有效益扩张和可持续发展”原则,遵循“快速发展华南、东南、华中,稳步发展华东、华北,伺机进入西南、西北”的布局方针,争取年均新开设10家左右门店。2010年,公司南昌、长沙门店同店增长32%,是增长最快的区域。“抢占中部地区重点城市”是其拓展规划中重要的一环。

  与城市副商圈共成长:公司重点布局发达城市的新城区、副商圈、大型社区和发达地区的二、三线城市。本次公告的项目位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购置成本为7900元/平米,价格合理。本项目与2009年开业的南昌红谷天虹共处红谷滩新区,二者将错位经营,发挥协同效应,与红谷滩新区共成长。天虹品牌在南昌已深入人心,红谷天虹培育期仅为1年,预计该项目的培育期也会在1年左右。维持“强烈推荐”。

  (中投证券 徐晓芳)

  海正药业:与辉瑞投资设立公司 上新台阶

  从协议内容来看,与礼来和辉瑞的合作从此前的兽药、中间体等少数产品扩展到越来越多的领域;从合作方式来看,从早期的转移生产逐步转变成合资建厂共同开发。与印度相比,中国巨大内需也吸引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选择跟海正合作,海正在国际合作方面有望超越印度模式,实现更多共赢。

  看好战略性投资品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海正是医药行业不可多得的战略性品种,我们预测海正2011-2013年EPS为1.00、1.47和1.75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中投证券 周锐 余文心)

  华东数控:机床仍是支柱 新业务尚需时日

  大型、重型化产品转型战略稳步实施,契合下游行业产业升级趋势:近年公司加快重点发展高速、高精、多轴、复合、大型的数控机床,特别是在数控铣床、数控磨床和加工中心以及普通铣床、普通磨床具有长期积累。随着4万亿投资效应的淡化,机床行业将恢复到正常的发展轨道,大重型机床将成为下游需求的重点。而公司在保证中小型机床生产的同时,稳步实施大型、重型产品转型策略,以适应未来需求结构的变化。

  公司处于高铁轨道磨床订单大幅下降导致业绩下降以及日本核电事故不利环境下,但是公司作为大、重型型机床制造领域的重要企业,随着下游需求的逐步回暖,有望走出经营低谷。我们预计,2011至201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61和11.2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4和1.52亿元,对应的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406和0.592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40.66和27.83倍。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中邮证券 王博涛)

  腾邦国际:B2B模式驱动跨区域扩张

  B2B和B2C并举,驱动跨区域扩张。腾邦国际独特的B2B模式,使得其与二级分销商达到了共赢,从而驱动其在深圳地区快速扩张,未来这一模式也将复制到北京、上海、西安、重庆、成都、南京等地,任何一个地方的成功复制都将再造一个腾邦。给予“推荐”评级。

  建议投资者现价买入,长期持有。股价表现的催化剂来自于:(1)二季度开始业绩增长超出市场预期(目前多数投资者预期腾邦业绩继续下滑);(2)跨区域发展取得进展;(3)酒店预订业务发展超出预期;(4)电子支付取得相应牌照;(5)深圳大运会成为阶段性热点从而提升估值;(6)股东对股价表现更为积极。而投资风险在于跨区域扩张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国信证券 陈财茂)

  中国南车601766:项目前景广阔 意义重大

  能源时代,IGBT兴起:能源高效、清洁利用的核心都在于各种能源形式的高效控制、高效转换,而IGBT作为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其性能优越,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风电与太阳能、电动汽车、家用电器等领域。

  IGBT项目体现了高速动车组作为高端装备,其对于中国制造业的推动作用,正如美国的航空航天产业是其制造业的推进器一样。这也预示着:屡创世界第一的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还将孕育更多的核心技术,更多的中国制造突破的故事。中国南车的新产业,也正在从其高速动车组取得的巨大成功中汲取力量,创造更多的新的辉煌!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国金证券 董亚光)

  八一钢铁:区域优势发力 钢铁股的B52

  区域优势突出。中央投资、新疆本地的城镇化建设以及外地人口的涌入以及新疆境内石油、煤炭、天然气大量开采,对八一钢铁产品形成巨大新增需求,产品结构普钢特钢兼有,长材板材并举。

  维持“强烈推荐-B”投资评级:预计2季度八钢EPS约为0.30元,上半年EPS为0.5元左右。不考虑铁前系统注入,我们预计八一2011、2012年EPS分别为0.99元、1.35元。基于八一所在新疆市场供求形势显著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八钢产品有显著溢价、成本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且有产量扩张和结构优化升级,我们给予18~20倍PE,目标价18元,维持“强烈推荐-B”的投资评级。

  (招商证券 张士宝)

  华策影视:收购西安佳韵社 布局新媒体发行

  新媒体发行潜力大,完善产业链布局:根据iResearch统计,2010年中国在线视频行业市场规模达31.4亿,而2011年一季度市场规模已达10亿,近年来增长势头十分强劲。华策影视对电视台渠道的发行渗透率较高,未来电视剧发行业务的成长空间将更多来自新媒体渠道;打造新媒体发行团队、进入新媒体发行领域是公司在网络视频业崛起的背景下产业链布局的必然选择。

  按照最新股本,我们上调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21、2.215、3.136元,同比分别增长78.67%、45.57%、41.61%。参照当前股价,2011-2013年估值分别为23、16、11倍,我们看好公司电视剧走精品路线的盈利前景与布局新媒体发行、完善产业链的战略在多屏时代的机遇,据此我们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国金证券 毛峥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